清醒之前 #22 星體的尾巴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11.09
在某個大使館或官邸的房間中,被特工拘捕的我因為受到信任而沒上銬,特工轉身走進其他房間,我隨即躲在門口的死角,想要反制並脫逃,卻沒來得及反抗,幸運的是意圖沒被他發現。我示意他切斷我的雙手來確保無逃跑之虞,儘管在多年間亦敵亦友的追逐與躲藏中建立起信任,但在其他特工眼裡卻不是如此。而他只是拿了件藏青色外套,將我的雙手固定於身體前方並用外套綁著,表示這樣就夠了。隨後我們坐上車準備移動。
中國山水景色在車窗中向後移動,高架公路上僅有我們的車輛行駛著,瞥見一方的岩壁上有幾位攀岩者活動著,而岩壁幾處像是作為抱石賽一樣被黑色噴漆漆上岩點標記,向前移動一點看見巨石上刻著紅字「灑灣臺」,名字中的「灑」讀作「ㄌㄧˋ」,我和特工停車在路邊並討論地點,他拿出手機並打開地圖App,有兩處似魚狀的等高線地形符合剛剛經過的灑灣臺,我認為是北方的那個。
特工將我移交至另一台車上,駕駛是Dd、副駕駛是Br,他們將帶我至行刑的所在地。隨著時間周遭的景色變化成了宇宙太空,我們駛向某顆行星的衛星環中,如同土星那般。Dd和Br笑著,像是看淡了之間的關係和生死,Dd說道服刑所在的建築中有剩下的食物,吃完那裡的食物並待在建築物便是我的餘生,他們在下一週會到這顆衛星旅遊並且帶回我的屍體。
最終著陸在某顆紅土衛星上,對比行星是渺小的,踏足時卻是廣袤的。我們停在紅色巨石前,巨石上有座粉色巨門,如揍敵客家大門般巨大,我隻身進入當中。
裡頭沒有任何光源,只能勉強看見牆上有類似古文明的鑿刻牆面。
「怎麼會讓你這麼輕易就死了」某個長者的聲音在空間中迴盪。
突然,牆壁沿著鑿刻的痕跡移動了起來,牆壁後方的光照射進來,當牆面變化結束時空間變得截然不同,彷彿兒時的房間般懷念的感覺,身邊堆滿各式樣的漫畫,隨手拿起一本紅色的少年週刊JUMP,斜陽從木窗照入,我起身至拉門邊看見一旁的漫畫上放了四個人偶,分別是不同的少女漫畫或兒童卡通的角色,其一是小魔女DoReMi的女主角,當我還在探索房間時HT從一旁的木門走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