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邦妮從杜拜出發的飛行日記:揭開機艙中的人生百態和你所不知道的空姐二三事] 閱讀心得 | 佳句 | 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沒有什麼好難過的,這就是我們選擇的人生。
  • 在黃黃的街燈照映下,他跟我說著自己的寂寞,我數著自己的遺憾。
  • 眼前一大片挪威的森林,難過的時候,想念的卻是高雄的那幾顆路樹。
  • 文字太輕,所見太重。
  • 因為這個偉大的城市,是由無數小小的人物和揪心的故事堆疊出來的,但這個世界,好像不是很在意。
  • 即便微笑之下藏著是撕心裂肺的心情,都不能表現出來。
  • 我在旅途上不斷挑戰自己的高峰和墜落心情的谷底,從興奮到氣餒,轉身卻只看到自己的影子,以及那些我叫不出名字的人。
在多年前,臉書依舊盛行的時期,我在上面看到「邦妮寫日記」這個專頁。照片裡是一位黑長髮,黑眼線的女孩子,配上日常文字,多半是工作或是與家人朋友之間發生的事情。她的文筆沒有太多華麗的包裝,只有真誠,真到像是在聽一個幽默風趣的朋友說話,這位朋友有許多面向,有時沉澱自己有時帶來歡樂。
這本書,一如往常有著邦妮的陽光,卻也把作為空服員的黑暗端上檯面,那些沒人看到的寂寞和遺憾。我欣賞邦妮的坦率,誠實面對情緒和自己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情。一頁頁,可以感受到她當年一個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從高雄到了陌生的城市打拚的挫折迷惘,當然更多的是成長。
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在飯店裡倒頭就睡,醒來的瞬間,得花點時間想想自己在哪。沒有經歷過,也跟著邦妮的故事,去了幾個國家,認識幾個新朋友,繞了一圈,世界再大,還是得學會跟寂寞共處。
「於是我把耳機裡的音樂開得很大聲,想要掩蓋寂寞的聲音。」
這是我在整本書裡,感受最深的一句話。
    2會員
    1內容數
    閱讀心得 | 佳句 | 作者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空服員的笑容去哪兒了呢?臺灣的航空工作人員面臨缺工困擾,導致服務品質下降,而空服員的工作負荷也越來越重。而這些窘境也導致一些不滿的乘客開始在網上公開抨擊空服員的表現。文章探討了空服員的工作壓力和背後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4-06-17
    空服員下班後還要從桃園搭客運回到台中不是很累嗎?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這兩天上大夜班我沒搭機捷! 直接把機車騎去南崁停再搭客運進機場! 可以省山鼻站的停車費也省下一段路程! 連續兩天早上我下班時! 都看到有長榮空姐和星宇航空空姐搭統聯客運的巴士回台中! 我心想住在台中上下班不累嗎? 這個時候下班的空姐!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4-02
    空服員的伴手禮攻略 - 延續情感的起點在農曆春節期間,服務業不單止國內價格上漲,海外同樣過農曆年的國家也有服務特別費率。想知道如何以低調、客製化的方式表達感謝?這篇關於空服員的經驗分享會給你啟發。在高通膨的時期,這些中小小撇步呼應人們日常生活,幫助你不易忘記身邊人的細節,給予他們一份細心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4-02-19
    空服員的高雄宿舍 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是一家豪華飯店、網美爭相拍照打卡的景點,也可以是大人的高級遊樂園。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3-11-24
    空服員不經意透露小秘密的三樣隨身物品有些事不用多說,觀察隨身物品大致就能猜測對方最近飛過哪些地方、年資、機上工作區域等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3-11-22
    致H:我的先生和老闆的女兒外遇中,但他要等到女方年底結婚後才要斷開,因為女方吃過我先生買的咖喱飯!?H大您好,我是兩個孩子的媽。 我偶然得知我先生和老闆的女兒有外遇,我請他們馬上斷絕關係,他們說過要等到女方年底結婚才要斷開,因為之前他買咖哩飯給女方吃害女方的小孩流掉,加上女方有憂鬱症,先生答應她陪她到她結婚,所以無法馬上斷開。 我想知道我的隱忍和改變是否能換回我的婚姻⋯⋯謝謝H大撥空看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25
    這個解僱合法嗎?——談談空服員在機上喝醉而遭解僱的案例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 優秀的員工,可以為公司帶來很大的產值,但反之,遇到會破壞工作規定、甚至做出違法行為的不良員工時,對公司的運作和整個職場氛圍絕對會帶來輕重不一的損害! 遇到這種狀況時,該怎麼樣才能合法地「好聚好散」呢...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潮流叫法律-温毓梅律師
    2021-10-22
    空服員是怎麼判斷要跟乘客說哪一種語言?── 空姐報報EmilyPost空服員是怎麼判斷要跟乘客講哪一種語言呢? 我判斷的方法,大多數會先用英文對所有乘客溝通,這樣比較不會混亂。除非我非常確定這個乘客講國語、廣東話,我才會直接問他。...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9-24
    《皮膚大解密》揭開覆蓋體表、連結外界和內心的橋梁,如何影響我們的社交、思維與人生?「它不只是一張包裹內臟的包裝紙!」 科學與人文的結合,一部漫談外表與內在關聯的皮膚之書。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1-14
    空服員考試讀書會 空服員考試讀書會 第一次投出航空公司的履歷,當時還在國小當資源班老師,下班後就試著寫履歷,其實大學時就寫過好多自傳、履歷、個人簡介等,稍加修改,再加上後來的工作經驗(特教老師),其實大致就完成了,當然我也會在網路搜尋考試的流程、面試的經驗和建議,受益良多,這也是我想開始回想記錄下這些過程的原
    avatar
    wenwen
    20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