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rix Stock Analysis for Q4 2022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trix Stock Analysis for Q4 2022
Not for investment’s advice purpose (無投資建議)
Summary view
summary view
Matrix是我很喜歡的一間公司,原因是股息穩定,每個季度都會收到約5%的股息。從一開始購買Matrix至今,股價已經漲了30%。換句話,若以購買價格來計算股息,我每個季度大約獲得8%的股息。這股息真的很高!但閲報后發現第四季的KPI并沒有達到我個人標準,而且應收款項占了總收入的255%,我看了之後有點嚇到,雖不知這在產業股裏這算正常嗎?但是對比去年約100%的數據,我感覺這還是偏高了。
每次股價提高或降低,我都會從營業額上做對比。剛好這是第四季的報告,可以完整比較今年和去年的整體營業額。比較后發現Matrix今年獲利并不比去年好,從下圖我們可以見到Revenue, Gross Profit, Profit before tax, Profit after tax都下降了。雖然Profit after tax相比Revenue (-35.4%),只降了17.4%,但依然下降了。生意下降,股價增高,對我來説,其實不是好現象。或許股價的增高是因爲投資者對Matrix有信心,畢竟在過去兩年的疫情,Matrix依舊在每個季度派發股息,而且股價的波動並不大,算是很穩定的股票吧。我突然發現,我喜歡的股息股,很多都是M字母開頭。
關於公司展望。公司對於FY2023的表現保持樂觀謹慎的態度。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公司海外住宅項目Melbourne’s M. Greenvale將在今年7月完成,而且所有的房屋已售罄。緊隨其後,公司在今年5月也將啓動M333 St. Kilda的項目,預估帶來馬幣2億多的收入。看來接下來公司的業績很不錯。我拭目以待。
    manshi lim
    manshi lim
    An investor, RF engineer and yogis. 投資者,RF工程師,修行者,很奇妙的組合。 https://manshi-lim.blogspot.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