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從金融股開始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0907永豐優息存股ETF

有百分之六十的金融股加上百分之四十傳產股,都是公司穩定獲利配息的好標的,殖利率可以達到4%沒問題,最大的優點是雙月配息。

大家好我是麥子,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金融股,在我開始投入股巿決定從ETF下手時,我也同時在考慮另一個選項,那就是存股族的新手村金融股族群,銀行金控業給人一種穩定而安全的感覺,因為如果銀行出了問題那將是可怕的大災難,而政府當然不會坐視不管的,由其是官股的銀行更是不容有所閃失。而常在投資理財頻道出現的大俠武林,光靠著存下六百多張的兆豐金,便能抵過一年的生活基本支出,這也大大開啟了我對金融股的興趣,也密切的關注一些金融股的行情與制定參考的範圍。
我的金融股觀察名單中有兆豐金、開發金、新光金、玉山金、台中銀五家,以兆豐金為首選,但股價有點超過我的能力,開發金的股價比較適中,而新光金則是比較便宜的,玉山金跟台中銀這二家不止配息還配股,每年配股是很不錯的選擇,這表示股票會自己增產,何樂而不為呢?雖然我從眾多的金融股當中挑了這五家出來觀察,但終究我還是選擇了買ETF,而且還跟金融股豪無關係的科技股為優先,那是因為我想先存一檔類似0050的ETF,等這個產業存到一定張數後,再來買金融股。
單押某家銀行的金融股,不如買一張含金量比較高的ETF,純金融股的ETF有0055元大MSCI金融ETF,這倒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只是這一檔是年配息不符合我的需求,自然也就不列入觀察名單之中。之後當我持續買進00894中信小資高價30ETF時,我倒發現有一大堆高股息的ETF,裏面也有含蓋一些金融股的成分在裏面,於是這倒成為我觀察的名單中,如果沒有變化的話,我也到了差不多要開始存防守性比較好,股息比較多的高股息ETF了!
最近五月24日剛上巿了一檔ETF,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而列入觀察名單,那就是00907永豐優息存股ETF,這一檔剛好符合我的基本需求,發行價15元好入手,去除了科技股不會跟我已經持有的ETF的產業重疊,有百分之六十的金融股加上百分之四十傳產股,都是公司穩定獲利配息的好標的,殖利率可以達到4%沒問題,最大的優點是雙月配息。但我還是會先觀察看看,看到時候的實際配息狀況如何,再決定要不要買進。因為目前我的首選還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ETF,是目前季配息最優的ETF。
#1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子
麥子
專注投資ETF與個股的投資理財學習者,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早日財務自由,分享投資的過程與收獲,內容資訊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也不作為推薦與買賣時機,請大家在投資上需有獨立思考,並自行判斷是否正確,不負責讀者之跟進操作所帶來的損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