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聞掌握買點時機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好時機往往藏在新聞中

股價總會零時差的反應出消息面,就看誰能即時做出正確的行動了!

大家好我是麥子,有時候股巿裏的股價在正常的波動範圍之外,也會隨著公司的法說會內容或公佈的消息面,不管是好消息或壞消息都會造成漲跌,還有不時的惡運降臨,發生了嚴重性的災難也會使股價直接崩跌,也有好事發生使股價開始衝高,有時候不知道怎麼選股時,看新聞掌握買點時機倒是很不錯的選擇。先說說最近所發生的二件災難事件,第一件就是日本壽司郎遭顧客惡搞的事件,引發了軒然大波造成社會極大的恐慌,也讓壽司郎的股價嚴重崩跌,市值蒸發160億日幣(約新台幣36.8億元),第二件則是谷歌(Google)推出的AI聊天機器人「Bard」在回答問題時出錯,導致其母公司Alphabet周三股價崩跌千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
當我看完這二則新聞時只有一個感想,無論是在日本或者美國的投資人,聰明點的話一定不會錯過這些公司,在短期內股價崩跌的好時機進場搶便宜,當眾人恐慌拋售股票的時候,就是千載難逢可以逢低買進的時候,當然如果是小公司遇到壞事情,比較不建議這樣做啦!因為小公司不見得會挺過短期的負面風暴,然而我相信對這些大企業來說,一切的負面新聞都只是暫時性的打擊而已,並不會對公司的營運造成嚴重的影響,除非是財務上出現嚴重的問題,或者是重大的經營疏失等等,否則像是壽司郎或谷歌這種大企業,即使股價受到影響會嚴重崩跌,也會慢慢的緩過神來回血的,終究股價還是會回到基本的價值面來,所以這個時候該不該買進,當然要啦!已經殺價殺到跳樓大拍賣了!還不知道買?
除了看到大企業傳出負面新聞,股價跟著崩跌可以參考買進外,有好消息發生也是個關鍵的買進時刻,第三則新聞則是發生在國內知名連鎖水餃鍋貼品牌八方雲集9日宣布,自2月13日起調漲鍋貼及水餃售價,鍋貼及水餃四款每顆調漲 0.3元、兩款每顆調漲0.5元,平均漲幅約5%。看完新聞我就在想這對這家公司的立場來說,成本增加跟著調高售價可以幫助公司減輕營運的壓力,但身為消費者的我來說這是壞消息,但為什麼我覺得他的股票可以買?因為隨著疫情趨緩與解封之後,餐飲業在今年應該可以大大的回溫,不論成本再怎麼上漲都影響不到公司的獲利,因為公司可以調整售價將壓力轉給消費者來承擔,後續股價看漲應該是很有機會的。
於是我在禮拜五的早上,當機立斷買了一百股的八方雲集股票,以每股238元買進,在買進之前我也不是很無腦的買進,還看了一下MACD指標的均線處在黃金交叉的關鍵點,而下方的綠色區塊代表賣方的力道已經消退,很有可能要迎來新一波的漲勢,順利成交之後才發現沒多久就漲停板了!是因為菜單漲價使大家都看好他的原因嗎?應該沒這麼單純吧!後來我又看到他的相關新聞,才知道促使他股價大漲還有一個主要原因,是入選MSCI明晟全球小型指數所得到的加分作用,能夠入選MSCI指數就是企業前景看好的最佳證明,也難怪一下子這麼多人搶進購買。最後總結一句話!好時機往往藏在新聞中,而股價總會零時差的反應出消息面,就看誰能即時做出正確的行動了!
八方雲集
#6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子
麥子
專注投資ETF與個股的投資理財學習者,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早日財務自由,分享投資的過程與收獲,內容資訊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也不作為推薦與買賣時機,請大家在投資上需有獨立思考,並自行判斷是否正確,不負責讀者之跟進操作所帶來的損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