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00882中信中國高股息ETF攻略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鎖定高殖利率半年配低股價

比較穩妥的辦法就是等到底部線回到水平線時再買

大家好我是麥子,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上來分享,倒不是因為江郎才盡沒有東西可寫,主要是這幾個月工作比較忙碌,下班後就累得什麼都不想動了!但對於今年的投資方向與策略,卻是有無限的構思與想法,人性的軟弱就是一回東又一回西,有時想要單純的存股就好,但又改變想法想要作短線賺價差,專注在ETF久了,又矛頓的想要買個股試試看,頭腦裏面的投資小劇場,天天上演著比八點檔還要八點檔的戲碼。從今年的年初到現在,一直處於想要創新同時又自我打臉的狀態之中,也幸好這段期間我沒有貼文創作,不然呈現給大家的肯定是忽左忽右的分享。
回歸正題!投資總有嚐試期也就是碰撞期,失敗了頂多繳些學費學經驗,這陣子我試過買個股但反應太慢,該停利出清的時候沒有停利,直到又跌到成本價時才趕快停損出場,之前買的00830國泰費城半導體ETF,好不容易攤平後等到解套就出清了!把手上一張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ETF賣掉,想清楚不追高買這檔高股息,為了集中資金也把八方雲集100股給賣了!加上存款有13萬多元左右,改買00882中信中國高股息ETF。就在上禮拜四、五共買了11張成本價在12.03元,買在目前這檔ETF在週K圖中的底部線,剛好上禮拜三無意中觀察到這檔已接近12元觸底價,買了之後心裏總算定下一半了,目前最便宜的高股息半年配就選定他了!
從上圖的00882中信中國高股息ETF的週K來看,進場線也就是底部線已回歸到水平線,之前有些人有搶買到超跌區的價位,那個時候我的資金都在套牢中也不可能去買,就算有一筆資金也沒有勇氣去冒險怕接刀,那麼比較穩妥的辦法就是等到底部線回到水平線時再買。小畫家是非常好用的繪圖軟體,這麼一畫就知道目前波段的底部是多少錢,以上圖來看12元就是底部了!我習慣先看一下月K再看週K圖,週K圖的範圍大概是一整年,抓前二次的最低點就可以連成一條進場線,要注意的是單獨出現的最低點不能算進去,那是屬於倒三角超跌區,最後再來看日K圖,只要K線開始往下跌時就慢慢注意,等跌到進場線時就要下單了!進場線也就是底部支撐線,不要再想著還有沒有機會跌更低,先買再說了!
上圖是00882在去年7月15日跳水前的週K圖,那個時候我就在觀察這一檔,只是當時我還不知道K線圖要怎麼看,只知道說他已經跌破發行價,那個時候買應該是賺到了!那知後來出現了跳水事件,直接從13元跳跌到11.91元。如今再回過頭來看這段期間的週K圖,才發現整條底部線是向下傾斜的,不管買在什麼地方都在接刀,並且可以注意到上方的幾次最高點也跟著急速下滑,後面的波段通道變小就是一個警訊,所以說如果是打算一大筆資金一次性投入的話,底部線趨勢向下時不宜買進,但如果是固定採取定期定額買法的話就沒差啦!
接下來我的策略就很明確的採波段式買法,也就是追求精準的買在進場線的位置,單單精準的買進還不夠,必須加上一次性大筆資金的投入,先以我的證券戶最高額度十萬元為一個單位,每個月存下來存夠了再一次性投入,目前半年配的ETF就選這一檔殖利率高且便宜,至於季配的部分我將等00894中信小資高價30ETF解套後出清,再來改買00712FH富時不動產ETF,會想買這檔是看上他的高殖利率和低股價,底部線還未呈現明確的水平線,這一檔最近剛跌破10元但趨勢仍然向下,目前還不宜進場可能會再更低,要買也要等到MACD綠柱體收縮,均線拉回到即將黃金交叉再說,不然又要接刀了!好啦!今天就先分享到這裏。
#6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子
麥子
專注投資ETF與個股的投資理財學習者,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早日財務自由,分享投資的過程與收獲,內容資訊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也不作為推薦與買賣時機,請大家在投資上需有獨立思考,並自行判斷是否正確,不負責讀者之跟進操作所帶來的損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