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感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我這個人,過著很簡單的生活,做的很簡單的工作,加上有天生懶得理人與愛設定一些人來厭惡的怪異特性,其實我覺得我所認識的人因該就是侷限在工作上,但這幾年來,我自認為簡單的人生卻過得很奇特,認識了不同領域的人,導致我過了不同領域的生活
第一就是去上海駐廠生活,那時候公司在上海還是租房子的階段。
公司只有兩個當地的男工程師,我們就開始在那裡生活與訓練當地人,與他們天天在一起吃飯看片子與工作,等到現場都穩定了,人員也進入狀態了,我也就撤回台灣,
但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回台的時候,在飛機的窗口,我眼筐是溼潤的,捨不得離開那髒亂的街道,便宜的啤酒,天天吃蓋澆飯的中餐,買盜版片來觀看,度過整個假日,與當地人討論毛澤東與老蔣的是是非非........
而且當時我都習慣了當地生活,甚至每週都買他們的讀者文摘來看了,也只有那種悠閒的日子,我才有閒功夫,好好的看看閒書ㄡ...........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第二個就“債主”,認識了“債主”後,我竟然去幫忙開店做起生意來了,以我這種痛恨家裡人當老板的觀念來看,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但我也接受了,做了餐飲業這個累死人不償命的工作,到現在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現在的我每天下班都覺得很累,以前怎麼可以下班後還去開店煮麵洗碗到深夜啊......
這種日子真的結束後,回頭一看,雖然有失落,畢竟沒有成功地做起生意,但也練就了如何針鋒相對與人做“溝通”。
第三個就是跳舞的同學,對跳舞這擋事我更覺得不可思議,小學時候我是一個超討厭跳舞的人,運動大會時,我都會故意裝成有肢體障礙的人,躲避跳舞表演這種糗事,
但在我成年後,卻進到舞蹈教室去學跳舞,而且大部份的時間,那個環境裡面是沒有男性的狀態,這樣的過程也讓我把羞恥心給鍛鍊到一個境界,想想,若是一個身材好的男人在一群女生裡面跳舞,那畫面算是協調,但我當時真的是胖過了頭,
但也還好當是有老崔,消痘痘,娟姐,APPLE這些人在閑暇時跟我聊天打屁,讓我低潮的時候,靠跳舞度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可惜老崔離開新竹了,我也漸漸少去了,但回想起來,那一周跳九堂課的衝勁,現在也找不回來了,這樣的失落是慢慢慢慢地產生,但還是失落
第四就是擇食的邱老師,從2012年中至2013年初這段半年的時間,我跑了台北4次,就是參加擇食的咨詢,而邱老師變成一個我很陌生,但又很熟悉的人,對他陌生是當然,
畢竟我至今只見過她五次面,在我心中她算是個名人,所謂名人就是很難見得到的,所以第一次座談會見到她的時候,感覺上就是看到偶像般的不真實,但他真的就是在眼前,
接著面試與會談,邱老師就變成一個很熟悉我的一個人,也告知我很多關於我身體不適的狀態,應該由什麼方式來改善,雖然這個方式,要花很長的時間與耐心,但短時間的成效就已經讓我很有成就感了,自然我會一直持續到明年出書,甚至終生都這樣去做為我飲食上的習慣,但這短短的幾次咨商,到最後談的是很深切,很內心的話題,結束後,感覺好失落,覺得得到了很多,但結束的這刻,好像一種練完基本功後,就推出師門,自行修煉的感覺。
回來的路上,眼裡的街景,那種熟悉感與心境,都是這幾次來上課所累積出來的,這樣的告一段落,真的好不習慣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媽的夢中情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失落感~~沒有太大的期待就沒有失望,當總是希望對方給妳一些回應卻又得不到回應時,就會覺得失落感很大,有時還會不自覺地落淚。兩個人在對的時間在一起,其實發生時是非常快速的,如果一段感情前思後想很久都沒有發生任何進展,大部分都不會成功。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合,各種因素都符合了,事就成了。最近感觸很多,發現一段關係裡
    Thumbnail
    avatar
    Apfelping
    2023-09-02
    失落的另一代二零二零後我們 會是 又一個失落的一代嗎 有人這麼問 等世界回答他 歷史與其中埋頭的居民 停下來 為時間作結 如果是一次大戰的人呢 穿著及踝長裙 暗藍靛色 胸口蕾絲領片垂放 黑捲髮斜梳 我從一副眼鏡看出去 (破綻:太過現代。 手中有吸墨鋼筆) 感覺崩塌虛無希望的脆弱 被濫用, 神的名字以及人手裡
    Thumbnail
    avatar
    徐心潔
    2021-09-29
    失落感有時候,總會忽然這樣。 感覺自己想是被遺忘的人, 感覺自己沒有理由存在這世界上, 感覺全世界都忽然對著自己安靜了一樣。 總想說些什麼, 卻又好像什麼也說不上, 試著喧鬧, 卻也沒有人理我一樣。 試著叛逆, 又做不到自己想要的想像。 就好像, 自己是多餘的一樣。 也許,這城市太吵, 所以我的安靜顯得突
    avatar
    安小柏
    2021-05-16
    失落 。給魚。妳的時間, 漸漸被他所填滿, 對妳來說, 那是種幸福。
    avatar
    nolyga
    2021-04-02
    失落的童年 古希臘大哲學家亞里斯多德曾說:「幸福的社會有三種生活:知識及生產的生活,閒暇及娛樂生活,以及沉思冥想的生活。」隨著時代變遷,我們已經不知不覺喪失了第三種生活,甚至已失去沉思冥想的習慣,甚至能力。  原因當然是來自於現代社會給的過度刺激,我們的大腦必須無時無刻無休止地應付來自外在各式各樣的訊息,尤其在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