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媽的夢中情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到這部電影的名稱,心裡想著是
“就算國片現在比較有人看,也不能隨便拍拍就拿來播”
但是我這個人,好不好看都要看看評價再做決定
畢竟我對那種說出“我不看國片”人,感到反感的人
我不想瞭解他不看國片的原因是什麼,但我只覺得他可憐
因為眼光的短淺,失去很多接受新事物的機會,這樣的人
能有什麼內涵,難啊................
話說回來,這部片在電影討論區裡面,評價意外的好啊
很多人乾的進去,濕著出來,感人的程度驚人
其實現在非假日,拿花旗卡看電影只要290,雖然290也是筆錢
但只花290就可以讓兩個人聽到與看到一個故事,這290簡直就像免費的一樣
所以抱著也不會浪費到哪裡去的心態,我兩人就去瞧瞧
這部電影前半段有點拖,真的有拍出我還沒出生前的一些社會百態
但藍正龍與安心亞兩個人拍情侶拍得很自然,很多曖昧的情節拍得很到位
看著看著,我嘴角都不自覺地會跟著上揚
到了後半段,男主角被抓去關了,跟大部份的愛情小說一樣的結構,男女主角一定會因為什麼原因分開
這裡也不意外,但是安心亞去監獄看藍正龍那段
真的是太感人了
當藍正龍說:你不用在等我了,將來你可以去拍別人的電影(好像是這樣的內容,因為當時我已經帶淚了)
安心亞回答說:我只當你的女主角(大約是這樣子,當時我淚已落下)
藍正龍說:XXOOOZZ(內容大概就是別等我,隨便找人嫁嫁之類的話,忙著擦淚水中)
安心亞說:你導我就演 你導我就演 你導我就演 你導我就演*N次
我這時候真的不行了,安心亞每說一句,我的心頭就偢上一次
安心亞喊得最後一句的那一刻,已經是我的上限
若是導演讓再她多喊一句,我應該是哭到抽蓄般的程度了
還好後來有點喘息的時間,但眼淚流得太多
眼筐溼到看不清楚東西
但在此刻,摘下眼鏡,不就是告訴周遭,“令杯哭了”
這傳出去多羞人啊
但安心亞還是沒放過我,她後來把戲院買下來,一直等著藍正龍回來
腰瘦噢
那我也來去坐牢好了,看看我回來時,太座會買什麼給我>_<
當他們再次見面的戲也跟愛情小說一樣,肉麻感人加熱淚迎筐
其實我看過這麼多愛情小說,理論上對這樣的氛圍因該很有抵抗力
但,我只能說他們把見面的那種期待感,演的太好,那種無奈的等待
無法預期能再相見的痛苦,然後命運又讓他們在重逢的心路曲折
表現得很簡單又很直接,超有力的
就這樣我一路哭到片尾。。。。。。當夜我還失眠了一晚
結論就是,最好去電影院看看,因為大陸下載的片子翻譯很差
沒有台語部分,整個超扣分的,要看原汁原味的,還是播的時間去看看囉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嬤的麵茶回到高坑的家鄉,懷念阿嬤並分享家鄉美好回憶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1-03
阿嬤的一元硬幣雪花看到手上捏著一元硬幣的阿嬤,眼眶噙著淚水,呆立在飯桌旁邊。 她心裏一陣難過,接過阿嬤手中的硬幣,趕緊說: 「阿嬤,我會打回來給你,你不要難過。」
Thumbnail
avatar
李英華
2023-12-05
阿嬤的跳舞時代阿嬤跟我說她第一次去電影院看的電影是《梁山伯與祝英台》,那是她當學徒的理髮店師傅的女兒帶她去的,理髮店裡一次有好多個女生一起學,其中幾個女生喜歡吵架惹事,阿嬤總是比較冷靜,所以師父女兒特別喜歡她。   後來因為阿祖賣掉房子舉家搬到台北討生活,阿嬤才因此放棄理髮的工作,在塑膠工廠工作,阿公是工廠的
Thumbnail
avatar
熱帶亞熱帶的熊
2023-11-11
阿嬤的偶包於是我想, 我需要酒精痲痺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3-10-07
阿嬤的甜玉米「阿姨,阿文說她今天還要去跟朋友聚會,穿很漂亮不能帶那麼多菜回家哩! 」 「女孩子這麼愛漂亮,什麼不搭,菜綠色、玉米黃色,配什麼色衣服都嘛搭;這些菜很新鮮,不帶回去不行;她不要,我的孫子可要吃哩! 」阿姨就是惦記著孫子愛吃甜玉米,要阿文帶回去。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08-30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52 令人翻白眼的情人言行「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5-16
阿姨時代:遲到的情人節快樂,通通都變元宵節快樂 Day 46/365可能是因為昨天搞定了一件事,讓我默默有一種今天是週末的感覺,還帶著雀躍的心情,很真心的祝某個窗口元宵節快樂。 但明明才星期二,而且我明天也是不用上班啊(笑) 不過我們要是繼續不見面的話,我可能連他是誰都記不起來了。嘿對,兩個月沒見面,中間唯一一次通話是在講名片的磅數跟材質,自己都覺得有夠荒謬🤪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2-15
當偶像來到自己身邊時 -「阿嬤的夢中情人」 「夏天的太陽幾點升起?」  「五點四十。」  「冬天的太陽幾點升起?」  「六點二十。」  「現在呢?」  「太陽已經落山。」  「還會出來嗎?」  「不會出來。」  「過去我們愛著太陽,但現在我們愛著月亮。」  雙胞胎女兒AB寶看完「阿嬤的夢中情人」,兩人搞笑地模傲劇中重要的通關密語,一邊取笑著: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8-28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1:身處疫情中,還是可以好好過「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7-11
面對外遇系列:當外遇夢中情人等級的前女友時問:先生外遇婚前交往過的前女友,被我發現後又求我不要離婚也答應我一定會分手,但我就是看到他們在FB上就po一些對彼此很感傷捨不得的訊息,這讓我非常痛苦,請問我該怎麼辦?     很高比例的另一半在被發現外遇後,都會說不要離婚會去分手,然後就看到兩個人為了要分手而很痛苦,此時好像自己完全是個局外人,感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