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者-1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歡迎使用系統,請點選您想觀看的檔案
檔案名:漫遊者 -1
確定開啟? 確定
記憶讀取 ....... ...... ..... .... ... .. . 成功
那是一片寂靜的沙灘
天空中一片片黑暗的雲彩
潮汐的拍打聲不斷催眠著我
直到太陽緩緩地從海平線下升起
一點一點的光無視我的睡意
直擊我的目光
我下意識地想拿起手機記錄下這一刻
但我沒感覺到口袋裡有方塊的重量
我走回我的車上拿起相機
為這片景色留在紙上
在一陣梳洗後咬著麵包就繼續上路了

一邊山壁,一邊海岸
我搖下車窗感受海風流過皮膚
手機連上車裡的喇叭
播放著鬆弛的音樂
默默地隨著音樂哼唱
42號公路沿著山壁迂迴
每過一個彎就像在拆驚喜包一樣
永遠不曉得下個景色是啥
再過了無數的彎後
終於看見了村莊
村莊沿著山坡興建
外牆的石磚爬滿了藤蔓
搭配著古老的木窗、木門
我決定要好好地走在這村莊裡
感受著他給我的誘惑
於是將車子停放在村莊入口的公園旁
42號公路將村莊分割成上下兩部分
沿著一條向下的小巷
空氣中逐漸瀰漫著陣陣的鹹味
部分人家院子裡掛著一排排風乾的魚
巷底連接著一條沿著堤岸的小路
越過堤岸有個碼頭
繫在碼頭的漁船隨著波浪上下起伏
我坐在堤岸上觀看著整村落
生鏽的冷氣室外機、緊閉的鐵捲門
門口堆滿黑色塑膠籃以及漁網
女人們在自家的門口熟練地處理漁獲
男人們將處理好的漁獲一一搬上貨車
小孩們在空地上自在地玩著
待了一會後
我走向村莊的上半部分
樹木與植栽種滿每個可能的空隙
一塊塊的農地沿著山坡開闢
一顆顆的石頭圍著農地
一條條隆起的土丘種著數種的蔬果
偶爾能在田中央看見一棟木造小屋
那是存放農具與取水設施的吧?
我偶然看見了一塊熟悉的招牌"菸-公賣局"
這是一家很古老雜貨店
在都市裡幾乎絕版的老雜貨店
店裡充滿著濃濃的乾貨味
陳年的貨架
一個個的紙箱都只割開上方
裡頭放滿各式各樣的零食與乾料
一箱箱的鋁箔包飲料直接看你要買一罐或買一組
後方的白色冰櫃放著小朋友最愛的冰品
旁邊的鐵架上擺滿各式調味料
每個鐵架旁都掛滿小孩們童年最想要的玩具
櫃台也只是一般的辦公桌
桌上一定會有口香糖與糖果
櫃台旁一定是放台電視
後方放著一櫃的菸
門口張貼著可樂的廣告
果然每個老雜貨店都很像
很有味道且很昏暗
村落的每條巷弄路面旁都有條凹槽
上村落較多的是獨棟房屋
與下村落的連棟房屋不同
短暫停留後我繼續沿著42號公路行駛
前往下一個點
天氣晴朗
山坡偶爾會被雲朵的陰影覆蓋
顯些有趣
在經歷漫長的蜿蜒海岸線後
我轉進一條進入深山的37號公路
聽著山谷中的溪流聲
林蔭折射玻璃上
路旁青苔爬滿護欄
山壁上架著一條又一條的自來水管
水管旁夾雜著從山壁流出的山泉水
所以是自來水管有破裂還是天然的山泉水?
我開進了前往溪谷的小路
車停放在溪谷旁的草皮上
露營椅與桌子擺出來
照明設備處裡好
挑起一顆扁平的鵝卵石打水漂
一次兩次三次就是不過四次
在食過晚餐後
螢火蟲在草叢中飛舞
夜鶯聲聲求偶
今晚在潺潺流水聲中漸漸入眠

























































































































































    孤獨的留聲機
    孤獨的留聲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