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長島Bethpage球場, Green course綠場!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紐約天氣也好起來,在紐約4季分明,5月天氣和氣溫才比較好,所以開始磨刀霍霍,新的球桿也來露相。週五給自己放假,選在紐約有點知名度的球場。Bethpage球場是有名的公立球場,都有辦過比賽,也是2024年的Ryder Cup的指定球場。要訂場都訂不到,只有當天早上,到球場的官網刷,看到1:50有一個位置,就直接訂下去。這就是打有名球場的狀況。
今天天氣陰天多雲,溫度在10幾度,有點涼。下午5、6點會開始下雨,2點開球,應該可以趕在下雨前結束。到球場真的有冷,本來穿短褲,回去車上換長褲,夾克也穿起來,前2洞身體熱起來後,就脫外套打了。開車到球場要40分鐘,不遠,進去球場就像進到森林裡。一到停車場,一堆車,看來如果週末打會更可怕。
第一次自己用推車打球,把機斯裝好就到green場的報道區去報到。20分鐘前需要報到,這種有名氣的場子都需要準時和照規定來走。1:45開始開球,和一對50多歲夫妻,一位年輕人一起打。夫妻檔坐球車,我和另一位年輕人自己推車。前面一組是韓國人。很慢!通常韓國人打球超龜,看來今天要打快是很難。不過自己推車也快不來。享受一下慢打走路的樂趣吧!
Green場子被譽為是mini版的Black course。Bethpage裡面就Black最屌,也是比賽的專用場子。球場地形上上下下,開球台多半很高,球道比較低,然後果嶺有時會比較高。這在台灣北部球場很常見,我算是駕輕就熟,一點也沒有被嚇到。同組的年輕人就跟我說,在17洞,也是一個開球,因為要爬上去tee box,有人就心臟病發作,就回家了。
要知道它的高度是3~5層樓高,球場沒有做階梯讓球友走上去,都是自己爬坡上去,也沒有像台中豐原球場有電動梯可以上去。都是要自己爬,這樣下去,體力非常吃重。我前9打完,讓我感覺好像打,最初打球的新淡水的陰影。從此我就再沒有打新淡水。這個球場我建議最好租球車。如果你的實力沒有在15以內,你會打到沒力。租車是幫你保留面子的最好方法。
我必須說,亞洲和台灣的球場設計,都是走比較機車和比賽型路線。要把球友給考倒為勝利,不是讓球友去練技術和享受高爾夫。我打這類比賽型球場,才會感覺像台灣或大陸那種變態球道和果嶺感覺。美國一般球場都是很友善和平易近人。對業餘球友才能真正去練球技和積累經驗。同組球友都對這球場很熟悉、有經驗,所以可以順利打。
green的總長差不多6400,黑tee和白tee差不多。我今天打白tee,因為自己推車,不想太操。今天帶上Stealth和Rogue ST木桿和新裝的Epic Max 3木來玩。打白tee就簡單多了,這個球場很適合一般球友來挑戰。地形起伏是一個特色,有些果嶺也是有起伏,打起來很有趣。球道上幾乎沒有沙坑,所以可以放心的打,球道也寬廣,我今天都沒有出界/Out of Bond。
我覺得比較棘手的是它果嶺邊的沙坑設計,我下沙3次。沙坑的沙子是細沙,但因為這週都是下雨,所以桿頭吃不深,我都是輕輕的滑過一點沙子打出來。這不好打。而且沙坑都放在很容易會下去的位置。只有這個,讓我覺得打起來比較棘手。同組球友也是下沙不少次,但他們都有經驗,脫困都不是太難。
果嶺來說,是難、設計也是屬於小果嶺。要打上果嶺是非常有難度,加上有些洞的果嶺都放在上坡,需要打比較多的距離才能上去。這對我來說都是小菜一碟,打過很多球場,基本都知道要如何解題。果嶺的狀況我覺得不好,但同組球友說這算好。因為這類有名的球場打的人多,所以很多果嶺推起來,球都跳來跳去。
果嶺草不錯,只是需要壓平,這樣就非常好。今天也下雨,一場球下來,雨是打打停停,所以果嶺速度差不多在7~8左右。不好推,因為美國球場的果嶺都差不多在9或以上,突然面對慢果嶺,真的就哈囉啦。因為已經有6個月沒有打球,所以短桿和推桿都很sorry。木桿、鐵桿和球道木都發揮正常。所以打白tee真的有點簡單。用三木的機會不多。
前9用Rogue ST真的神勇。同組球友狂叫好球。後9就換Stealth,一樣都會有fade的球路出來。加上天氣下雨,有2個球都懶得找,但我今天最遠的一球卻是Stealth,500碼5桿洞,開球,三木剩下20碼出頭的距離。這裡球道都沒有碼數樁,所以都是靠經驗來抓,幾洞的距離應該要用5木來攻會容易上果嶺,但都大意用3鐵,打短了。
我一直認為一個好球場設計,必須具備讓球友可以分析、觀察的條件。很多臺灣和中國的球場設計,都讓你無法做出最好的策略和進攻決定。因為你根本看不到果嶺在哪?如果你對球場不熟的人就有如盲打。但美國的球場,絕大多數的球道設計都可以讓你看到果嶺位置,瞭解障礙和挑戰在哪?這樣你才能設定策略和選擇正確的球桿進攻。
今天前9都打par比較多,沒有什麼失誤,加上打白tee,距離不是問題。後9體力就有點茫了,專註力就有時候掉線,加上Stealth的容錯和甩尾特性,第二桿就變的有點挫折。短桿今天就沒有幫忙,有時候會短,還要再切一次。天冷身體就不靈活,下盤就轉不好,球就會亂飛。這是沒有計算到的問題。因為5月的天氣都不錯,結果還要穿夾克打幾洞,中間還不時會下雨,加點調味料。
三木就是用Epic Max 3木得到230碼距離,這種天氣和濕球道可以得到這樣的結果都非常滿意。看來倒旋確實低。尤其木桿都發揮不錯的滾動距離,所以打起來就簡單不少。現在改用倒旋低和低角度的桿子,滾動距離提升不少。期待下次的下場可以打黑tee。今天最後一洞開完球後,下大雨,把衣服、鞋子、球袋都打濕了。推球車真的有累,晚上狂睡10個小時。看來身體需要多幾次經驗,才能適應自己推車走18洞。
推球車如果自己的技術和動作還沒有到位,會非常累,也會拖垮同組打球的速度。前面一組的韓國人就是東奔西跑的救球,都是自己推車,讓我們打打停停。但現在動作比較穩定,對這樣狀況還可以處理。只是自己推車這檔事,最好實力到了再做。我今天的球都落在範圍內,最多落在長草。所以問題不大!不然可能最後2~3洞就要投降了。
如果你一直在救球,跑來跑去,身體打到後面一定沒力。我是在最後2洞就真的靠意誌力來打。而且Stealth都給我甩尾,會落在長草。最後2洞,就不敢用,換Rogue ST,就生龍活虎了。看來Rogue ST就是我的真命天子!同組球友就看到我的自信開球回來了。
下次會再去打Yellow、Red和Black球場。我比較偏愛北方樹林高大的球場和風景。感覺很療癒!雖然累,但很舒服。進樹林就很難脫困,只能把球打回球道,我今天有一球就無法打穿樹林到果嶺。都會被樹枝給檔下來。這是很有難度的設計。還是覺得今天打的很爽,很少有打完非常累的感覺。身心靈都重新reset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