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 Park Golf course/森林公園球場!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回紐約的第一場球,選擇比較近的球場,Forest Park球場也是公共球場,雖然離我家約6~7英里,但開車要30分鐘時間。都市就是紅綠燈多,不遠的路就是要花上比德州要長的時間。而且這邊的球場球車都要租,費用還不便宜$21,打下來也和在台灣北部打差不多價了。算了,手癢還是要打。
我訂1:06pm開球,先到球場租球車,和一位黑人球友併組打,約12:50開球。這裡很多人都是用自己的推車打,所以速度和節奏都很慢。18洞打下來,也要4個小時。以為平日打回快一點但沒有,大半時間是在等。同組球友說如果週末來打,沒有5個半小時是打不完。越來越覺得在紐約打球是折磨。
不過快10月的紐約天氣超棒。白天有太陽是70度F/21度C,打球超舒服,完全沒有流汗。風吹的很舒服,有時候還感覺有點涼。這個球場的前9比較難,球道很窄,和德州那種停車場球道來比,這裡真的就像名人賽/Master那樣,從開球台看過去,兩邊都是高大的樹林,視覺壓力破表。稍微偏一下就麻煩。但好處是都可以找的到球。球不容易穿出去。都會被樹給擋下來。
這就是南邊和北邊樹的差別。南邊有颱風和颶風,所以樹都長不高大和台灣差不多,而北邊颶風少,樹都比較高和密。北部的樹林要脫困比較難,也不容易直攻。因為我有2次在樹下,直攻被樹枝和樹葉檔下來。南邊就算掃到樹枝或樹葉,球都可以飛出去,最多距離減短。所以我學乖,球位不好,就把球打到球道,再進攻是最好策略。
我打藍梯,總長6000碼。這裡的球場都不會太長,都是要帶準度。偏一下就會受傷。但今天狀況不錯,完全都在球道上。前9很神,都是par,最多加1,果嶺狀況也不錯。但只有前3洞的果嶺速度是比較快,在9左右,後面的果嶺都很慢,大約在7左右。所以有點不好掌握。但今天的推桿還可以,都是一推或2推,有3個洞3推。
球場的沙坑,水池都不多、點綴給交代的。所以感覺難度非常有限。但它可以變得很機車,就看它有沒有把沙坑做多。今天沒有掉球,有2個球是找不到,落在長草區,懶得找就算了。打這類球場我都用一般2層球就可以。因為不需要拼距離,所以球不需要用太性能。好控比較重要。球皮硬,容易磨損,就不找球直接換比較快。但總覺得距離沒有到6500碼的球場,就不覺得有壓力。輕鬆打就OK,反而效果很好。
上球道率約7成,上果嶺率不到5成,但短桿今天發揮一擺一擺的。多數是一切,有時候2切才上去。因為紐約這一兩週都不時下雨,導致球道和土都很軟,所以容易吃深。相對德州的球道和土都比較硬,比較少水分。鐵桿也發揮OK,大多在果嶺邊,因為這個球場的果嶺非常小,所以落在果嶺基本2推就可以收下來。但對進攻的那一桿就非常要求準度,但就算沒有上也在旁邊切一下就可以。
有幾洞的果嶺會比較機車,果嶺的地形也會有起伏,推起來比較好玩。果嶺草和草紋很好判斷,比德州的果嶺狀況要好。都可以推到洞口約一步或一腳印的距離。但紐約的公共球場的球道草很差,像公園的草,所以打起來很傷桿面。今天就不停的在擦球桿的桿面,草都會黏在桿面上,所以如果不擦桿面,凹槽會被塞住影響倒旋。
後9球道會比較寬一點,但比較多球道上下起伏。很多洞都要注意,因為球道和球道都比較近,雖然有樹遮住,但有些時候會有一些球飛到你附近,這是比較有危險。似乎紐約的公共球場的球友技術是新手比較多,所以球會亂飛也算正常。不過現在打球經驗多,對於距離判斷和選桿就比較精準。尤其是第二桿進攻時,就算沒有上,我看球的落點就和旗桿位置差不多就OK了。
因為這樣的距離判斷和選桿打法是正確,只是方向稍微偏一點。一切一推就可以結束。小果嶺的好處就是切桿穩定,通常只要一推就可以。另外有幾洞的梯台都沒有草,這點也是有點鳥。感覺打這個球場質量你不能太要求,後面再去打比較好的球場,這裡公共球場打一場,可以在德州打2場。紐約就是硬貴,要質量,價格再跳一到兩個等級。
其實這個球場是很難,看同組球友和前面一組都打的東倒西歪,一直在救球,找球。有幾次因為等前面組等太久導致打不好,沒有吃到甜蜜點。我今天發揮很穩定開球都在球道上,輕鬆打,放慢節奏,更容易控制方向,讓球友很無言。因為他常打這個球場,我基本都打到他要的位置但他很少上球道。他看球很精準,我一些在球道邊的球都是他幫忙看到。
在德州打球一陣子把動作修的比較完整,也理解節奏和身體力量的平衡是最好。所以在一個星期沒有打球,身體反而可以去發揮。不會急,也可以控制球桿更好。加上對球場狀況、距離和選桿都越來越精準。我沒有GPS,都是用眼睛和看碼數樁來判別。標準桿70桿我打82桿。算可以接受。策略也到位。
我比較喜歡紐約的天氣,四季分明,應該10月打球就要穿長袖,高爾夫的裝備要備妥才能面對涼爽的10月和11月。趁還可以打球的時候,盡量打。接下來就會有楓葉了,球場會越來越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