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ster Bay town golf course/長島牡蠣灣球場!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Oyster Bay town golf course/長島牡蠣灣球場!
昨天下雨,今天天氣就超棒,陰陰的天空,溫度就82/26度左右。實在不能太好的夏天溫度,當然就找球場來運動一下。我現在夏天打球都是不計畫,天氣好就找球場去打球。今天選一個有難度的場子Oyster Bay Town golf course,它離Bethage很近,都在同一個區塊,所以開車差不多是40分鐘。訂中午12點開球,球袋背著出發。
我今天打藍tee,總長是6376碼。白tee是5831。這球場的前9是出名的難,尤其第四洞的難度1,我花4桿才打上果嶺,也2推。是真的有挑戰的洞。這個球場很像台北的球場,球道上上下下,沒有平的,而且很多的果嶺都設計在上坡。讓進攻果嶺非常機車。開球也是有難度,因為球道設計很窄,樹林在球道兩旁,視覺上很有壓力,稍微一偏掉就拜拜了。
第四洞設計就是看不到果嶺,雖然球落在球道上,但果嶺被地形給遮住,我的球位也不是平的就打壞了,然後再切上果嶺。果嶺也是2層設計,果嶺也都不是平,高低落差讓你推起來會惱火,但我覺得還好。現在推美國的果嶺也算熟門熟路,多半2推收。有四個洞都從洞口滑過,沒有一推收。現在也比較會看路線,力道的掌握也越來越好。
木桿依據如魚得水,基本都是在球道和旁邊的長草。沒有落水或出界。但因為左手臂網球肘,所以鐵桿還是無法用力,打不起來。所以今天都是P和wedge上一半的打。無法做全揮桿來打鐵桿。手肘問題是自己做拉伸的一個動作不對,導致手肘拉到發炎。已經有一個月沒有打球,但今天天氣太好,還是來逛逛球場。
我今天下沙一次,在果嶺旁的沙坑,沙子是中顆粒,所以不難脫困。 這個球場難度在球道窄,再加上果嶺起伏,上坡會讓你的距離增加個10碼左右,同時果嶺設計中等,但果嶺形狀是不規則形,有的狹長,有的是不規則形,非常難打。需要打出一定高度,讓球可以停球。不然一定會飛出去。
另外來聊聊這次併組的老外們,一位60多歲的歐吉桑,典型美式senior球友,打球必須有雪茄和啤酒,一路從第一洞到最後一洞都一直抽著。也是老球棍,技術就是自成一格但也是很愛和人喇賽。我是自己推車所以沒有他們開車快,所以他就和另一對男女一路聊。也對這個球場很熟,不時給訊息!怎麼打問他就知道。
還有一對,就是男的非常紳士,會幫他的女朋友或老婆,看球,鼓勵和拿球桿。必須給他一個讚!因為我是做不到這樣全面和到位的服務。他打的算不錯,都是鐵桿一路打,木桿類就是他的致命傷,側旋的很嚴重,所以鐵桿是他打這個球場最好的武器。看來也是有兩下子才知道這個球場沒有準度就肯定搞死你。
後九就比較友善,球道也寬多了,果嶺也比較平,打起來也容易輕鬆了。對於一般球友來說就可以好好的練木桿和鐵桿。但是後九的水池也比較多,出界區也比較多。當然如果你方向差很多就救不了。另外樹林也不少,而且都是高大的樹林,進去就老實切出來,再打果嶺。我今天也是2次進樹林,就是被樹枝給擋下來,還是出不去。
我個人的感覺是,球道設計是和Bethpage的藍場差不多,風格都是一樣,只是這個球場更刁鑽和地形變化更大。非常有挑戰和難度。所以我今天走下來真的是很累,要和另外3個人一起併組打,(一對情侶和一位歐吉尚)我是推著車,上上下下的追,好累啊!
到了15洞就真的會腿軟。還好今天沒有太陽,走起來不會太痛苦。不然我會打到15洞就直接撤退回家。現在是真的會考慮買一台電動滑板的球車,至少可以一路滑,不需要走路就輕鬆多了。對於夏天打球就是最好夥伴,至少可以跟上別人的速度。
整體的球場狀況是不錯,比我之前打的Bethpage和Stonebridge要好多了。果嶺狀況也不錯但速度在8左右,並沒有很快,所以推起來還是挺順。週二的時間打還是前後都有組別,非常的火,不容易一個人打。這樣節奏就容易被拉走。不可能別人等你很久,所以今天也沒有時間找球都是直接丟新球打了。
我覺得如果沒有訂到Bethpage,可以來打這個球場,但最好實力在15以內,鐵桿最好要準,開球如果沒有準度可以鐵桿就好。今天同組的情侶,帥哥就是一路鐵桿開球,到後9有一洞拿木桿開,結果就下水,還是拿鐵桿才把傷害壓到最低。這種球場需要有一個最好的武器也是最穩的桿子,這樣才能打到最後。
我是木桿準和穩,所以我第二個打多是拿7鐵上一半的打或wedge打。越長的桿子如果穩定性不好,打Oyster bay town球場就會一路掉球,球會不夠用。我今天掉5個球,都是不想找也沒時間找。球道木今天也都沒有打起來,沒有左手就真的完全不行。有重量的桿子左手都完全沒力打。看來要好好休息到手肘好了才能出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