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情誼,是陪伴彼此成長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與一位許久沒聯絡的好友跨海連線了。
從歐洲到亞洲,將近一萬公里的距離,還好有網路科技的幫助,讓我們彷彿近在咫尺。閒談之間,回想他歷經無數波折終於圓了出國留學的夢想,我心裡依然萬分激動。
真心替一個人開心,原來是這麼踏實幸福的事。
其實我對於與人深度連結,有著很深的陰影與障礙,總是無法自在地把內心那些幽微和複雜的情感好好表達出來。一方面是因為這些感覺太過片段,難以用言語組織成富有邏輯的語彙;另一方面,也是覺得除了我自己,沒有人能真正了解那些心情,即使說了也似乎沒意義。因此,我擅長傾聽,適時回應,但幾乎不談自己。即使談了,也是表面。
可是與他相處就很不一樣。他常常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卻願意不斷嘗試理解、鼓勵我放膽把那些雜亂無章的思緒分享出來。在母親剛回天家的那段黑暗日子,也是有他越洋送來的一番訊息,才讓我卸下心牆,誠實地宣洩出心裡的愧疚與心痛。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他在我心中真的是很奇妙的存在,不常聯繫,卻默默惦記著,甚至我常常藉由他來鼓勵自己。從他決意跳脫家族企業的舒適圈,轉職插畫設計的領域以來,我一路看他承受各方壓力,聽他抒發內心的迷惘與糾結,感受到他的改變與成長,也突然驚覺,原來,我們已經認識超過十年了!
想當初在大學剛相識的時候,雖然是隸屬於同一群朋友圈,但我們常常互相傷害誤解,維持好長一段時間的假面關係。沒想到幾年過去,我們信仰一致,價值觀一致,互相當對方的心理諮詢師,並且可以在對的時間,以對的方式把彼此的生命經歷提供給對方作為養分。
擁有這位朋友,我真心感到幸福。
現在遠在大英帝國的他,獨自一人為自己的設計夢奮鬥著。相信那些異國生活的艱辛與挑戰,都將在未來成為他閃閃發亮的勳章。
結束通話之後,我也好像被充飽了電,不禁開始期待生命中新的刺激與挑戰了。
相信,我們都會變成更好的人吧?
Mera
Mera
我是Mera,曾任職於出版、身心靈、行銷公關等領域,現於藝文戲劇產業奉獻青春。我將在這裡談表演和戲劇,並分享我各種創作與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