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妳們長大的過程,是身為媽媽的我最美麗的禮物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爸比花了點時間,把從社區守衛室那兒拿到的元宵節老虎造型燈籠組裝好了 ,媽咪很意外的發現,雙胞胎們居然會用了「哇」!來表達她們的情緒。
元宵節前的週日,雙胞胎們一起床便吵著要媽咪將燈籠的燈開啟,而且不准關,關了總是不斷吵鬧,閃了一天的燈籠到了夜裡卻不再活躍。
沙發上,小光寶貝依偎在我的身邊,只是,仍不斷的鬧著要我把燈籠的燈開啟。為了這燈籠我被折騰了一整天,不耐煩的跟她說著:「就跟妳說小老虎它想睡覺了,打不開了,我不是開給你看了嗎?不亮就是不亮,不然妳去找妳爸吵,讓我安靜一下好嗎?」 小光安靜了,我很意外她聽懂了。
媽媽總是不斷的意外著妳們突然的不一樣了……
孩子的每個成長過程像是不斷的開箱,箱內的驚喜總是不會讓我失望
第一次看見妳們翻身,我拉著妳們爸爸跳舞;第一次看見妳們行走,我摀著嘴驚訝的說不出話。
第一次聽見妳們叫爸爸,我失望又吃醋的抱怨怎麼不是叫媽媽;第一次聽見妳們叫媽媽,我卻感到媽媽這身分是誰都替代不了的重擔。
第一次看見妳們能自己拿湯匙餵自己吃飯,我興奮的期待自己快要輕鬆了;第一次看見妳們能為自己穿上小拖鞋,意外的覺得怎麼又長大了一點。
媽媽總是不斷的意外著妳們突然的不一樣了……
我願成為那道光,陪伴著妳們閃亮
#我不耐煩的跟她說著:「就跟妳說小老虎它想睡覺了,打不開了,我不是開給你看了嗎?不亮就是不亮,不然妳去找妳爸吵,讓我安靜一下好嗎?」 小光安靜了,我很意外她聽懂了。
我驚呼著小光的情緒表達竟能如此清晰!透徹的讓我明白她臉上表現出的委屈。她靠著我的肩膀,用噤聲的方式讓空氣寧靜,我知道,妳長大了,學會不說話了!
前陣子剛滿兩歲的妳,總是「不要」「不要」的說著,媽媽困擾著妳總凡事抗爭到底,總期盼著妳長大、能乖巧、能聽話。然而當妳安靜了,媽媽卻又擔憂起妳的順從。想像著有一天當妳進入校園,遇到不正確的對待是否還能據理力爭?想像著有一天當妳進入職場,遇見了不公不義之事是否還能誠實以對?是否,會像此刻的妳不再爭取?只用「安靜」表達自己情緒?
我對著小光笑了一下,媽媽輕輕的用肩膀推著妳一下,媽媽淘氣的問著:「妳在生氣呀?哇!我們小光生氣了」!妳被媽媽逗的笑開了。兩歲的妳,是否懂得了什麼叫生氣?媽媽很高興此時的妳懂得了有一種心情叫做:生氣。媽媽期許著妳,情緒感到不滿時懂得這種心情叫做「生氣」!媽媽允許著妳,大膽的告訴別人:我生氣!
我願成為那道光,陪伴著妳們閃亮。陪伴著妳們長大、陪伴著妳們懂得勇於表達自己、陪伴著妳們用正確的方式對待旁人與自己。
小光樂開懷的笑著,似乎懂得了不管做什麼事的妳媽媽都愛著。
媽媽總是不斷的意外著妳們突然的不一樣了……
妳的小手,是否能讓媽媽一直牽著
妳們小小的手,媽媽總珍貴的握在手裡;妳們小小的身體,抱在懷裡時總特別窩心。直到有天,那雙套在妳們小手上的手套卻小的無法再套上;直到有天,小手總緊抓媽媽大手的妳們卻放手奔跑往前。
不必再戴小手套的妳們,不會再亂抓自己的臉了,媽媽覺得輕鬆多了;學會走路的妳們不必再讓媽媽時時刻刻的牽著,媽媽覺得輕鬆多了;媽媽總盼著妳們長大、能輕鬆的時光。
直到有天,妳們鬆開了媽媽的手,獨自的奔跑往前……媽媽卻發現自己期盼的,竟是妳們那雙小小的手能永遠的被我握著。
妳們快樂的像隻蝴蝶般的飛舞,跑的快、跑得遠的妳們,長大了!
媽媽總是不斷的意外著妳們突然的不一樣了……
寶貝
    twinmama
    twinmama
    我是twinmama,是一對可愛女寶雙胞胎的媽媽。 為了多賺點奶粉錢,於是積極努力的想靠文字接案開源。這邊除了會分享育兒的點滴,也會分享我所學習的接案課程與書籍,還有我從零開始的接案奮鬥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