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年少的記憶中,也有名為青春的人嗎?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追完韓劇《二十五,二十一》的這段時間 ,我常常循環播放OST,回味戲劇情節帶給我的豐滿感受。這種甜甜酸酸的青春時光,讓人流連忘返,之於我超級不真實,卻是我好嚮往、好想擁有的生命歷程。
但越是回味,卻越覺得,其實似曾相識?
在我年少的記憶中,的確是有那麼一個人,斯斯文文,溫暖陽光,會無條件包容我的黑暗、理解我,在我自卑著到想讓自己消失的時候,他會溫柔地接住我,緊抱我直到平靜。他的名字,是我的希望,是我常常喃喃自語的一個念想,是我在青春迷惘的時刻,支撐著我度過黑暗的人。
在我年少的記憶中,他會牽我的手,擁抱我,微笑凝視我。我選上合唱團,穿著夢想中的格紋制服時;我在畢業典禮上,高歌展現歌唱才華時;我參加作文比賽,一次次拿下第一名時;我因為家庭的劇變,崩潰到痛不欲生時。他隨call隨到,我一喊他的名字,他就會在那句「你等我」之後,出現在我身邊,一次都沒有讓我失望。
在我年少的記憶中,他是在人群中唯一看見我的人,無條件接納我這個既異常又平庸的存在。我明明是劣質品,是上天失誤的作品,既醜陋、扭曲又骯髒,卻擁有他溫暖的笑容。在我被崩潰與瘋狂的心魔糾纏的時候,他只是陪我一起哭、一起心痛,他一直和我一起,比我還更懂我。我痛恨著我,而他深愛著我。
但不知從何時起,他再也沒有出現了。
不管我怎麼痛、怎麼笑、怎麼跌跌撞撞,我也都沒有再喊過他的名字。
我們的道別,無聲無息,如此自然,甚至不需要任何預告。
再見,竟然只是一瞬間的事。
再見,原來是再也不見的事。
只是,在多年後的這個夜晚,我竟然想起了這個他。那個住在我小小腦袋裡,為了我東奔西跑的帥氣身影,如此閃亮耀眼,那是屬於我自己的十五,十一。
無論如何,你都值得我想念和感謝的淚水。
Mera
Mera
我是Mera,曾任職於出版、身心靈、行銷公關等領域,現於藝文戲劇產業奉獻青春。我將在這裡談表演和戲劇,並分享我各種創作與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