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福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6.旋律福音
音樂:我是泥土 Made Of Clay
艾莉兒也到了水邊,用手輕碰著泥潭,她把自己變成一隻魚,在泥潭中游泳著。天燈爬到釋紫蘇身上,摘了一顆葡萄,用雙手感受著葡萄,他的臉上長出了一顆眼珠,瞳孔就像葡萄一樣的翠紫色。天燈跑去找陀羅,問陀螺:「我的眼睛好看嗎?」陀羅點了點頭,碰觸了天燈臉上的眼珠,就像是點了火光一樣,天燈在自己的感知世界裡感受到強大的光亮,然後原本所能看見的那些色彩又都能看到了。艾莉兒回岸上,看著多了眼睛的天燈,翠紫色的瞳孔裡還發著微涼的火光。天燈看著艾莉兒,這是他第一次看到艾莉兒的外型,他用眼睛看著自己的樣子,跟艾莉兒與陀羅的樣子。天燈把自己的雙腿長出了腳來,他抬起腳來自己觀賞著,很滿意自己的腳可以有著腳指頭,天燈試著爬到樹上,他終於可以靠自己的手腳爬到樹上,他從樹上看到的世界,比地面上多太多了。他抱著艾莉兒到樹上面,兩個人到處觀望。
黑孔雀:「他們都跑到南方去逛過了,沒想到對於這個世界還是感到陌生與好奇。」
陀羅:「要不要叫他們帶著小孔雀,去闖蕩這個世界呢?」
黑孔雀:「是希望他們去闖到森林?還是要去魔族那裡認識一下,跟你一樣自大的耶和華?」
陀羅:「我在這創了一個不會延燒的火光,我稱它為『無量』火光」
陀羅從釋紫蘇身上拿了一隻樹枝,然後施放了「無量」,擺放在樹枝上交給了天燈,跟他們說把這個「無量」拿到煉十字架去找耶和華。
天燈跟艾莉兒就這樣聽著陀羅的話前往了煉十字架,好奇的黑孔雀也一路尾隨過去。他們一進入煉的區域,馬上就遇到了魔物的攻擊,艾莉兒看著這些沒有心的魔物,頓時不知道該如何攻擊對方。只見天燈揮舞著「無量」火炬,魔物卻會害怕似的退後數步,黑孔雀看在眼裡,也覺得自己不必要出手幫助。就這樣,他們用著「無量」火炬,走到了魔族的地盤。忽然一個透明的光弧,斬斷了天燈手上的樹枝,但是天燈不敢用手拿起「無量」,黑孔雀馬上做了一個木炭燈籠裝起「無量」,撒旦跟耶和華跑了過來。
耶和華:「這是什麼東西,我不允許這個東西進到魔族來,這火光可能會再次傷害魔族。」
天燈:「這是陀羅要我拿來給你的『無量』,是一個不會延燒的火光。」
耶和華:「不管是什麼樣的火光,反正我們魔族並不需要,那個曾經毀壞我們世界的東西。」
天燈頓時不知道該怎樣完成任務,天燈看著艾莉兒,艾莉兒唱起:「失望的過往,早已病逝。重生的意義,只有你才懂,讓上天重新愛著你。」
耶和華從艾莉兒的歌聲中,重新感受到慈悲,並把自己所感受到的慈悲轉成了「愛」,他發出的光芒,不在冰冷,而是有了愛的溫度。耶和華接下了「無量」,放到自己胸口,「無量」漸漸融入了耶和華的體內。耶和華發現自己可以控制所發出來的光芒,他收起了身上的光亮,只讓身上充滿著旋律福音而它的旋律可以感受到溫度,不同於耳朵聽到的或心裡感受到的,而是肌膚也可以從旋律福音感受到溫度的傳遞。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死與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燈與天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音樂即是生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寒冬降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遠離慈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讓旋律擁著你的心入眠|《Sleep》by Max Richter,好眠推薦無論為了何種原因踏入諮商室,無論有什麼樣的壓力、苦痛、眼淚、委屈、破碎...,許多人(在我的經驗之中...或許有個七八成)的身體同步地以「失眠」的形式表達悲鳴與控訴。 個案初談時較少主動提起(畢竟是來談內心困擾嘛)睡眠狀況,但稍微評估一下睡眠的時段、節律、習慣,就可能發現潛在睡眠困擾扯了心理健康的
Thumbnail
avatar
謝遙臨床心理師
2024-06-18
有些旋律就是難以忘懷流行樂壇形形色色眾多歌手,能走紅不僅靠實力,很大部分還有機運與人和,能成為長期暢銷歌手或頂級流行歌手都不容易。有些歌手,實力備受肯定,音樂比較沒那麼大眾化,不算真正的頂級,卻一直有著不差的銷售。有些幸運兒,突然有一首歌成為經典代表作,即使後面的作品沒能在攀上高峰,但這一首歌卻足以使其長久立足歌壇。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4-06-15
讓旋律領著你的心散策|《Seven Days Walking》by Ludovico Einaudi「Seven Days Walking」是一兩年前朋友推薦的鋼琴專輯,陪伴我走過許多需要靜心的時刻。 初次收聽時對曲風感到異常熟悉,確認後得知創作者是義大利作曲家Ludovico Einaudi,立刻破案。我非常喜歡的電影《Intouchables (逆轉人生)》中的知名配樂「某日早晨Una
Thumbnail
avatar
謝遙臨床心理師
2024-04-16
旋律 F (Melody F) / 2010手指 (finger) 擺到琴鍵時,恰好觸及了 F 音,於是就把這首曲子命名爲 Melody F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3-10-17
旋律饒舌新秀 K!ddingboi 釋出最新單曲〈Sunflower〉為即將發行的首張創作 EP《RE:》抒情暖聲!新生代旋律饒舌歌手 K!ddingboi 曾憑藉單曲〈若即若離〉創下 YouTube 千萬點閱成績,並數度蟬聯 StreetVoice 街聲「週排行冠軍歌曲」,相隔四年終於迎來個人首張創作 EP《RE:》,並攜手音樂圈多年好友小王子 chw 發佈首波主打單曲〈Sunflower〉!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3-07-29
音無瀑布-唯獨朗朗梵音旋律悠響美聲的僧侶良忍上人在練習時,最初被瀑布聲壓過,隨著他日益勤練,逐漸與自然的水聲調和,最後達到的境界已無水聲,唯獨朗朗旋律悠響。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2-01-06
這兩段「不讓你睡」的旋律,是我當兵時最不想聽到的聲音十多年前,剛出道的藝人郭書瑤(瑤瑤),為一款提神飲料拍廣告;廣告最後,她嗲聲嗲氣地說了一句:「不~讓~你~睡~」,聽得我渾身酥麻。直到我入伍當兵,才發現軍中也有兩個不讓你睡,卻會讓你很想死的旋律,一聽到就只想罵髒話,卻不得不起床……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0-15
韓國音樂介紹|李茂珍〈Fall in Fall〉 — 陪伴感性秋天的旋律李茂珍參與《REVIBE》企劃第四波單曲,翻唱收錄在 VIBE 2018 年發行的正規八輯《ABOUT ME》的作品〈Fall in Fall〉。歌詞是關於到了秋天,心情平白無故突然覺得空虛,想起過去與戀人相愛的回憶,獨自寂寞感傷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莊莊 Chuang
2021-10-11
《你在我心中的旋律》韓國男團愛豆的音樂愛情│電影心得"我們一起做音樂,怎麼樣?"__李想 《你在我心中的旋律》2021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0-08
51. 《好音樂的科學:破解基礎樂理和美妙旋律的音階秘密》讀後感這本書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作者會利用輕鬆甚至有點調皮的方式說明各種音樂的科學知識,閱讀過程中相當歡樂,是我喜歡的寫作風格。 可惜看到後面,還是會覺得這本書對我這種音樂小白來說太過吃力,很多地方看不太懂。可能是因為他舉的例子對我來說不夠親民,雖然他明顯想舉出簡單的例子,好比說一些西方人的兒歌……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