蝌蚪的夢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今天應該要做這件事了。
做一些事來遺忘。
就是做一些很平常的事情,驗車、換機油、換輪胎,生命安全,做這些事是為了生命安全,但我沒有生命,何來維護安全?
前天晚上夢到好多蝌蚪,他們在一片血水裡面游,畫面是紅色,帶點桃色,不那麼鮮豔的紅令我沒那麼害怕,但不停沾黏上手臂的蝌蚪們使我作噁,夢裡我拖出一瓶鹽酸還是什麼可以快速消亡生命的化學用品,乾脆的倒進血水裡,血水冒出絲絲蒸氣變成粉紅色的泡泡,蝌蚪死成一坨一坨。
今天上廁所的時候突然覺得我哪天會一瞬間嘩啦啦死掉,但不留痕跡,從前會執著於要有能被看見的遺言,現在已經覺得沒有意義。
有時候比起從捷運台北車站站回末站,更喜歡騎車塞在市民大道上。
搭捷運的時候害怕抬起頭面對人群,因為總會在早晨意識矇朧間看見熟人的影子,側臉、頭髮長度、穿衣打扮,瞬間進入警戒狀態,當坐過好幾站對方準備下車時,才敢認真的打量,發現不是記憶中的那個人,只是一個路人,再大大的鬆一口氣,繼續低頭將自己隱入背景。
相較蝌蚪我覺得夢到鯉魚比較好,前陣子看到一個影片是過多的鯉魚擠出水面,僵持不下,就像每一次吵架,吵的時候針鋒相對,各自想要出頭,沒有人願意潛進水裡,做一條安靜的魚,所以吃不到飼料,又吸入過多的氧氣,不歡而散。
上網查蝌蚪解夢,意思是生病,我病得不輕,顯而易見的,所以我應該要做這件事了,忘掉那些愛與恨,但我沒有成功。
2會員
4內容數
我看ㄉ各種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