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珍珠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課堂,網路首發PTT,作為記錄決定也發在這裡。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這是一個沒有成真的不真實故事。
初戀是什麼感覺?我曾經聽過一個說法,就是甜甜的氣泡水滋味,好像的確是如此,甜的苦的,會一次嚐盡,即使和初戀的結局是離別,過了多年後,你還是會向他人說:「那是我的初戀。」
我有一個秘密。
*
「槍托舉好!手不要放鬆!」我的聲音宏亮,罵學妹的聲音可以響徹操場,職位使然,我必須義無反顧展現自己的殘忍,儀隊的訓練過程簡直是折磨,但這是為了在表演場上展現最漂亮的一面,整齊劃一、隊形漂亮、槍法精湛。
當與各個學妹相遇在走廊的時候,我不能嘻笑,儀隊學妹總是怯生生的請我們班上同學叫我,每當學妹走後,同學總會揶揄我學姊氣好重又兇巴巴,但是沒辦法,我心想,你們都不懂我的痛苦。
*
「學姊。」
頂樓的門鎖壞了,學校不知道,只有我們知道,中午的時候我們會帶著午餐,背離其他所有的朋友,不論烈日當空或者陰雨綿綿,我們都在頂樓一起享用午餐。
「妳的看起來好好吃。」
「那給妳吃一點。」
「餵我。」
「好。」
與妳相愛就是我的秘密,我把這句話輕輕點在她柔軟的唇上。
她比我高出半顆頭,一進入儀隊就討厭學姊們心高氣傲的樣子,屢屢在團練結束後與朋友同仇敵愾,咒罵著學姊,這樣的她,為什麼會喜歡我,這件事情我怎麼問她,她總是不說。
「我想愛妳不行嗎?」一樣的理直氣壯,逗得我發笑。
我們接吻,我們牽手,我們擁抱,我們知道彼此身體的秘密,但我們在這個世界裡,總是像在偷情,家裡、外面、學校都一樣。
在學校裡相遇,彼此和彼此的朋友在一起,她總要馬上喊出:「學姊好。」而我要裝作沒看見,凝結自己原本的笑容,快速走過。
只因為我不是普通的學姊,她也不是普通的學妹,我要帶領他們,而他們要聽從我的指令,當學妹們認為我可以輕易的靠近時,這一切就會被打破,所以我們總是小心翼翼。
我特別喜歡假日的校園,當沒有團練也不用練習時,就會向家裡告知要去學校唸書,泡在學校圖書館裡,那個年紀且在注重升學的學校裡,約會好像也就是一起唸書了,但總是有一些浪漫的事情可以發生。
例如在晚上,一起躺在漆黑的操場中央看著星星,或者拉開一些距離一起走在跑道上,漫無邊際地聊天,一圈又一圈,繞成無數個圓,讀書累了,就去學校隔壁的商家喝一杯冬瓜珍珠,再一起等公車回家。
即使這樣,看似處處充滿限制,我們仍舊在自己小小的世界裡萌生愛意,任憑情感糾纏。
她看破我的痛苦和假裝,鑽進我的內心,知道我們的關係有諸多的不可以,我們還是決定在這個懞懂無知的年紀,許下相守的諾言。
當你真的很愛一個人,想與他長生到老,要怎麼與時間的無情為敵,打破心的高牆,好難,真的好難,明明是那麼輕易就說出口的願望,就像每一次慶祝生日許願時,總說要身邊的人好好的活著彼此相愛,但卻從來沒有人做到一樣。
*
後來,經過時間的洗禮,我又再一次回到陌生又熟悉的校園,校隊還是在操場勤奮的練習著,記憶中的那些曲子、槍法、表演的流程,我成為一個渺小的人,只能在升旗台的邊緣,靜靜的看著眼前的一切。
頂樓的門鎖換了,槍室也翻新了,但我還是記得見到她的第一眼,收到她的第一封信,第一次牽起她的手,那些組合成我們的情誼和相處,但這些都比不上構成我現在的無力,因為失去了擁抱的權利,我們變成比當初在走廊上相見時,還要陌生的陌生人。
在時間的輾轉流連後,我想問她,她還會不會願意叫我一聲——
「學姊。」
2會員
4內容數
我看ㄉ各種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