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xin wu
發佈於全集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写在前面: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一开始准备命名为真实事件,无论内容是荒诞可笑还是低俗无趣,就是要保证内容的真实性。但左思右想,绝对的真实应该是什么样的?需要用什么方式表达出来?现在想来就是只做个陈述者,尽可能把原话和和思想内容表达清楚,所以把这次的内容作如下陈述:
对象:  A与B之间的对话
事件: 事情的开头来自B正在看朋友空间的结婚照
时间:  2017.11.7
正文:  B:你觉的这个女的怎么样?
A:不适合你,你不是她的菜。
B:为什么?长得还可以啊!起码我觉得挺好看的。
B:不是我们这种穷人养得起的。
A:我给你看其她的,这个女的怎么样?淡妆。
A:你要么特别有钱,要么能力特别强,否则她不可能睬你的。
B:一张照片就看张脸你就能知道这个?你这心理学厉害啊!给我讲讲。
A:不是什么心理学,面相什么的,你看她的眼神,她的打扮。就是你要和女性多接触,多去聊天。你一定是单身,什么都不懂哪有女的和你谈。
B:对啊!就因为我不懂能力弱和女的交往时,才知道自己应该和什么样的合适,真像你说的假如这女的真想要找个有钱的,肯定不会睬我的。
A:也不是这么讲,假如你是潜力股呢?现在穷,看中你是潜力股,等以后有了钱也是一样的。
B:潜力股?她怎么知道我是潜力股?首先我们俩肯定认识,而且非常熟悉,她甚至知道我的工资,发展前景;再说了,这种东西是风险性很大的,就和股市一样。我突然想到了,现在你是男的,一个拜金女,我就是那个说你是潜力股的女人;拜金女肯定直接说我要多少万,比如两百万,或者什么车?哪里的房子?你会接受么?
A:我没钱,有钱我也不会啊!
B:现在我说我喜欢你,因为我知道你是潜力股啊!所以我就说我是爱你的,说你是潜力股,有大发展,你多高兴啊!我偏不说是看上你的钱。再说了,看到你是潜力股了,你肯定有水平,你要是那种烂泥扶不上墙的肯定不会睬你啊。
A:不是,比如长得好看,有那种靠相貌的。嗯...我现在觉得你长得可以,减掉二十万,有这样的。比如富婆的男宠。当然,玩时间长就会腻的。
B:现在看来,我怎么更喜欢拜金女呢,潜力股是个贬义词啊。现在我没钱,拜金女看不上我;现在我有钱,她要我的钱,我要她的人,这多好,说得多明白。比起潜力股,你觉得你真心付出,还以为真有爱情,到时候你穷的叮当响,心里又自责,她可以说她眼瞎啊!其实呢?
A:怎么可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呢?现在都是广撒网,男的在玩,女的同样也在玩;现在男的比女的多那么多,女的有太多可以挑的了,你追她的同时,也有其他男的追。当然,有钱的男人也有很多女的可以挑。甚至不用挑,主动送上门的又不是没有。优胜劣汰嘛。
B:哦?!男的比女的多就可以随便挑?等女人比男人多时,也是可以这样说。就是供大于求,供小于求的关系。优胜劣汰?夫妻还讲究优胜劣汰?你不如我就离婚把你淘汰了,真有意思。还有你讲的那种,其实就是包养。现在你没钱,女的和你结婚了,你以后也没钱,这很正常,谁说金钱随着年龄增长就会变多的:你结婚后也是个穷打工的,她觉得你没钱,然后找个有钱人被包着,那还结什么婚呢?结婚有意思么?你知道了以后是离还是不离?要不要告诉孩子?哦!你爸爸因为穷,所以你妈妈要被有钱人包养;或者因为你爸爸穷就要离婚,这孩子怎么想?以后还要不要结婚了?这简直就毁了一代人。还有不知道的呢?
A:所以两人之间要有信任。
B:信任?信任在事实面前连屁都不是。
A:没有什么是完美的。
B:我没说完美,当然,信任确实要有,互相猜疑是不行;其实两个人从一开始就没安好心。
A:都说现在社会比较乱,因为有人才有社会这个词,乱的还是人心,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的。什么花花世界,自己渣才是真的。
B:所以你看现在网上有的新闻上面,夫妻两个一离婚就争着分财产,孩子就直接扔到一旁了。这么多人单身,肯定有自知之明的。
A:你要往好的方面想。
B:但我说的是现实啊!我就真的活在这个环境中,又不是科幻片,周围又不是没见见过。有的人就喜欢装啊,明明就是那种人。也有好的,我周围有房子车子都是两个人供的。在我们那片就有好多人羡慕,说这两人好,这婚结对了。为什么都羡慕?网上不是有一句爱情这东西很稀有的,不就应了这句话?!
A:对,这就是真把这个家当家了,人家就是心是好的,而且都把劲往一块使。
B:哎?晚上吃什么?
A:沙县。
B:走,前面有一家。
2017. 11.19
    xin wu
    xin w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