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能買愛情嗎?百萬美金陪睡的誘惑 (上)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設妳已婚,老公失業欠債。

這時出現一個億萬富翁,看上了妳的美色,願意出100萬美金跟妳共度一宵

就一個夜晚。賣的是身體,單純的身體。不是心靈。也不牽涉愛。

而且,老公也不反對。

妳,會怎麼選擇?


網路照片

網路照片


電影《不道德的交易》(1993)

這是電影《不道德的交易》(台譯:《桃色交易》)的情節。兩星期前我在香港 Netflix 看了這部1993年拍攝的電影,驚訝於這齣 30年前的電影,竟觸及如此具爭議性的議題

此片當年非常賣座,全球票房超過$2.66億。

加上當年只有31歲的電影女主角狄美摩亞真的非常漂亮(氣質有點像朱茵,帶點機靈俏皮),連我都被她深深吸引,難怪電影裏的億萬富翁會對她如此着迷。

估計大部分90後的朋友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下面來簡述電影劇情。


網路照片

網路照片


電影情節 (劇透)

大衛和黛安娜是一對感情很好的年輕夫妻,兩人事業成功,生活幸福。但隨著經濟蕭條的到來,大衛失業,夫妻倆連住房都無法操持。

二人決定去賭城一博。一開始,他們運氣極好,但很快,兩人就輸光了所有的錢。賭場內,一位億萬富翁(羅拔烈福飾演)看上了戴安娜(長得跟他前妻相似),向二人提出一個「不道德」的交易:如果戴安娜肯與他共度一晚,他就給他們一百萬美金

夫妻倆為了這宗交易徹夜難眠。戴安娜跟大衛說:「那不算什麼,只是我的身體而已,不是我的思想和心靈。我們婚前都跟別人睡過,對吧?所以我們要把事情看成這樣:我跟某人睡過,也能跟別人睡。」

就這樣,他們接受了富翁提出的條件,進行這宗交易。二人約定,戴安娜回家後,必須當作沒事發生,誰都不能再提起此事

但事情豈能就此過去?大衛對戴安娜起了疑心。歇斯底里的大衛質問戴安娜是否愛上了富翁?甚至開始懷疑妻子在賭場裏(還沒進行交易前)就已經被富翁吸引。戴安娜受不了丈夫的歇斯底里,還有富翁的熱烈追求,決定離開丈夫,跟富翁在一起。至於那100萬美金呢?戴安娜決定留給大衛,但大衛沒有接受。


網路照片

網路照片


靈魂拷問

故事還未完結。電影的結局,這裏先不透露。下面我們來討論電影帶出的靈魂拷問:

1)錢能買到愛情嗎?

2)戴安娜接受了交易,出賣自己的身體。你覺得她是為了自己?丈夫?還是「大家」?無論為了誰,最終的意圖/目的是什麼?

3)如果你是大衛:你同意這宗交易,原因何在?內心有哪些掙扎?(男生請分享看法!)

4)假設你是戴安娜:丈夫同意交易發生。你心裏有什麼想法?什麼感受?(邀請女生們分享內心的真實話!)


👀 大家有什麼看法呢?一起來分享!

💖 我會在下一篇分享我的想法。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

並且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


1.4K會員
99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