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谈一

xin wu
發佈於全集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类拥有情感是件多么痛苦的事情。一面看着父母老去,周围人的远离,社会的谎言黑暗。另一面自己离死亡又进了一步,新的生命却偏偏生长在这污染的土地里,看不到一点生气。而在这众多情感中,中国的情感是那样的扭曲与丑陋。不加思索地,不容置疑的爱着中国百姓,无论天涯海角。即使你身处大西洋的彼岸,也要用这份爱将你带回。没问你信不信 就问你服不服。你只需知其然,不需知其所以然就够了。
中国人是及其怕死的,尤其像我这样的苟且偷生之徒,稍有不安便觉得自己离坟墓又近了一步。
总有一些景象是无法忘记。时常想起的,约莫八九岁的模样,那时的我还在农村生活。父母都已睡去,我却趴在大厅的圆桌上抱头痛哭。“我什么时候会死?”“死了以后怎么办?”“死是什么感觉?”只记得那时我是坐东朝西的姿势。只有这一个画面,却在往后的几十年里时常浮现。虽然往后跟阎王经常见面,但并没妨碍到我的肉体还在这真实的世界上行走。逝去的人也未曾告诉过我死是什么感觉。
我憎恶这世界,却连逃避的能力都没有,着实令人可笑。我每每做梦自己家财万贯,权力至上,便能做出惊天之举。醒来后却穷困潦倒,躺在床上混吃等死。一如这沧海中的沙子,今天不知在何处落脚,明日又不定漂向哪里。不知何时生,亦不知何时死。
中国的父母大多以为能生就有资格当父母。自己没有生在哪里的权力,又不允许子女有活在哪里的选择。况且中国这种贫富贵贱的等级制度又大肆倡导。延伸开来就稍是有钱有势之人便似土皇帝般吆五喝六,这时自然少不了阿Q们的陪衬,才造就了厉害国的繁荣景象。
一面忍受着不平等的待遇,却在嘲笑墙外人争取自由的权利。阿贵有后,子孙繁多,至今不绝。
文字是美妙的,文字是危险的,所以迅哥的生是幸运的,迅哥的死也是幸福的,若再过几年,遇上了支共的文革,大跃进,64,迅哥该是死不瞑目了。
龙哥用尽一生将东亚病夫的牌子踢走,大陆人却引以为豪的挂了起来。爱罗先珂君说待在中国也如沙漠上似的寂寞,我想迅哥也如此吧。倘若迅哥是在香港,也许又有另一番大作了。迅哥一直遗憾自己的知己在日本,中国到处都是沙漠。现在看来,先生须要高兴起来了。因为“返送中”也如先生一样的战士在香港这片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
去罢,苍蝇们!虽然生着翅子,还能营营,总不会超过战士的。你们这些虫豸们!
2020.3.14
    xin wu
    xin w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