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股民無法安心投資ETF,直到我告訴他們,渣男最佳理論!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挑老婆的邏輯,判斷你會不會挑股票?

因為我是男性,從男性的角度出發,但是你如果是女性,反之亦然。

那直接進入主題,如果你決定要娶一位老婆陪伴終身,你此時此刻,會考慮她要有什麼條件,如下可能是:

長相不能太差吧!
身材不能太慘吧!
個性不能太兇吧!
學歷不能太低吧!
經濟能力不能太慘吧!

這些都沒有絕對好與不好的評判標準,更多的是個人觀點跟偏好。

但是你即便考慮再三,在結婚前審慎思考判斷,你選了一個當時最佳條件的天選之人,向女孩求婚,她也答應了,那你們夫妻未來就一輩子幸福美滿嗎?

答案肯定是:『那可未必!』

因為你看的都是現在擁有的,而不是未來長久的

上面你所設定的這些標準,其實你只考慮了這位對象,“現在”是不是合適,但是現在適合,不代表“未來”就不會改變吧?

我當然不希望你去對比,現在你的伴侶,在結婚或交往前後差異有多大,然後陷入負能量的抱怨循環,但是捫心自問,你當時曾仔細考慮的點,她現在還在嗎?又或是對於現在重要嗎?

因為多半的人,都考慮錯了,你要思考的點是她,不變的或是有未來潛力的,而不是現在擁有的,因為人都會老,財富會變,個性會改,這些都不該是你長遠的考慮。

我雖然不是感情專家,但是你可以參考的標準,人最難改變的,是價值觀、責任心、理解力與生活習慣等等。

如果你有把這些考量進去,那恭喜你,不僅獲得比一般來人更幸福的婚姻,還有可能是選股奇才。

我就是眼光差,總是看走眼,那我該怎麼辦?

那我認為能做的或許方法有三:

第一個,努力增加自己挑老婆的能力,主動嘗試,然後發現如果不適合,那就分手或離婚,但是代價非常高!

第二個,找一個比你見識還要高,眼光還要準的人幫你看,雖然他不一定正確,但是至少你本來就認定,這位專家權威選的,總比你現在挑的好,但是你也只需要自行承擔後果,因為他不用為你的婚姻負責,他沒有義務,更沒有必要!

第三個,現在其實道德與法律上還辦不到,那就是先跟現在你覺得最好的結婚,然後說明你不確定,你們是不是最適合的,如果明年我們還適合就繼續,不適合我們就分開,這最理想但是現實社會根本不可行!

但第三點是渣男世界的最佳選擇,沒有之一!

但如果世界上最好的500位美女,都當你老婆,且不好的時候還能換,這樣的婚姻你不要嗎?

沒錯,在社會的法律上不可行,但是在投資的世界,不僅可行,而且成本更低,那就是S&P500,這類的市值型的ETF。

以SPY(S&P500的代號)為例,它納入美國最強的500間企業,定期盤點,有企業不行就淘汰,這樣的股票,根本就是挑老婆的最佳方法。

老婆跟財富,都是要跟你一輩子的,有這樣的機制跟工具,為何不用?然後捨近求遠,多少人自以為股神,但是都要跟自己選擇,或聽人名牌的股票分手。

如果你不會看,看不好的話,直接選S&P500,VT,0050都是類似的邏輯,它們將會是越陳越香的美酒,而不是短暫盛開的花朵!

106會員
155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