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

xin wu
發佈於全集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人当在困难的时候你找他帮忙,他说你要学会自立自强;等你有一番事业成功时,他告诉你做人不能自私,要懂得分享。
有些人说要和你做真心朋友,却不愿倾听你的悲伤,开心的时候跟着你,悲伤的时候离开你。
有些人,一看到别人做错事或者有什么缺点,就挖苦讽刺,大肆宣扬,自己有问题时就开始胡搅蛮缠,耍无赖,讲歪理。
有些人得理不饶人,无理耍流氓。
有些人他伤害了你,你第一次忍了那叫宽容;第二次伤害,你回击,她却说你报复心太强。难道我还要感谢你么?!
有些人教你吸烟喝酒,你说不,他会说我再教你社会经验;你回他一句‘你怎么不吸毒啊’他就会说:“你这人怎么这样,怎么不识抬举?!”
有些人就喜欢将自己的想法,道德标准强加到别人的身上,你若与他对峙,他又会摆出一副嘴脸:“你看你这人没意思了吧,那么较真干嘛?!”
有些人整天宣扬着平等,自由。当权力和金钱出现的时候,恨不得双腿都跪下来。
有些人你和他讲理,他和你讲情;待到你和他讲情时,他又和你讲理。
有些人喜欢和穷人谈钱,和富人谈情。
有些父母觉得生了你,就是对孩子的一种恩赐,你要做牛做马,你要有好成绩,你要结婚,你要让我带上孙子,让我有面子,生你就是为了养我的,因为我也是这样过来的,你也要这样。这就像复仇一样,一代又一代,似乎逃不出这个圈子。
有些父母,孩子做错事了又是打又是骂,孩子跟你理论,后来发现不是孩子的错,就摆出一副恶狠狠地凶相开始耍无赖了:“还敢顶嘴!怎么?!说你两句不行啊!还不让说了?!翅膀硬了!”
有些父母重男轻女,把什么重担都压在女儿身上,无论什么事都将责任归咎于女孩。
有些父母自己一身毛病还总喜欢拿自己的孩子和人攀比,别人家的孩子怎么这么优秀,别人家的孩子怎么这么有钱,如此云云。却从不曾想过别人家的父母是如何教育孩子的,从不曾想过别人的孩子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成长。
生孩子这件事上,有些父母把孩子当作发泄的沙袋,有人把孩子当作现在或者以后赚钱的工具,有人当作养老的筹码。
有些人其实是为了利益结婚的。婚后发现除了钱完全没有共同话题,除了物质还想要精神财富,贪婪,不满足,于是离婚。
有些老师表面上说每个学生都平等,但遇到反应慢的,学习差的,家庭贫困的,就开始讽刺,挖苦。
有些亲戚有了钱或者考了个什么名校似乎便觉得从此过上了上层人的生活,便觉得谁也不如他,亲戚也不走了,长辈也不拜访了。有一天他突然出现,要和你把酒叙旧情。
有些人喜欢拿着别人的权利指使他人,出了问题却推得一干二净。
有些人,喜欢倚仗着年龄和你讲他眼中的道理。
有些人......还有些人......
    xin wu
    xin w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