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今天的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努力向前奔馳吧~~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書名:今天的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 きょうのぼくはどこまでだってはしれるよ
  • 作者: 荒井良二
  • 譯者: 游珮芸
  • 繪者: 荒井良二
  • 出版社:步步
  • 出版日期:2021/11/10
▲《今天的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繪本封面。
多年前,生日當天送給自己的禮物,就是一早搭車北上,只為了荒井良二的原畫展開幕。沒有盛大的開幕式,沒有滿滿花籃,只有真心誠意,仔細並貼切的將畫作佈置在展場中。更幸運的事,是捕獲野生的作者荒井良二老師,個子不高,捲捲短髮,像是鄰家大叔般親切。
就像這本繪本,不管是大面積的亮黃,像孩子般揮灑的筆觸,簡單的句子,都給人溫暖的感受。書中準備在大祭典中表演騎馬的男孩,就算緊張,眼神仍堅定明亮的望向遠方,告訴自己“今天的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而在山坡上放牛的男孩,在家中織毛線的女孩,則像是在背後默默支持的人。
▲繪本中常出現大面積的亮黃及騎馬的男孩特寫。
▲在家中織毛線的女孩,則像是在背後默默支持的人。
而在世界因為COVID-19疫情和烏俄戰爭產生變化時,書中重複出現“和平常一樣”這句話,也彷彿告訴我們,面對動亂,能保持平靜和平的生活,是多麼不容易而值得珍惜呀。
本書適合正面對挑戰的人服用,也許有些緊張、有些困難,不管如何,就努力向前奔馳吧。
*此文及繪本封面圖原刊登於2022國際書展,《2022獨立書店處方選書》手冊中。
▲我也很喜歡這本繪本中在大場景中小小的騎馬男孩身影,有一種不管前方如何都難不倒我的氣勢!
▲最後一頁結束在大場景中小小的騎馬男孩身影加上大片亮黃,有一種往希望奔去的感覺。
羅吟軒
羅吟軒
一個美編的碎碎念。*如有美編合作的邀約,請e-mail:[email protected],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