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被生下來的孩子》~因為孩子的到來,我才成為媽媽呀~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生下來的孩子
▲《被生下來的孩子》封面。
母親節前,高中的小百合問我想要什麼禮物,國中的小壯丁則是說他想吃比薩、炸雞的母親節大餐。我想了一下,還真的想不出需要什麼耶,有時候會有一種,啊~我居然已經當媽十幾年了~~突然想起這本繪本~因為孩子的到來,我才成為媽媽呀。
繪本內容大致是說,沒有被生下來的孩子,不管週遭發生什麼事,他都不在意。直到遇見小女孩,受傷了衝去找媽媽,媽媽一邊安慰小女孩,一邊幫他貼上繃帶。沒有被生下來的孩子也好想貼繃帶,於是,沒有被生下來的孩子出生了。被生下來的孩子被媽媽抱緊緊,媽媽幫他貼繃帶,也開始感受到一切。最後,被生下來的孩子睡了一個沒有夢的好覺。
▲沒有被生下來的孩子,不管週遭發生什麼事,他都不在意。
▲直到遇見小女孩,受傷了衝去找媽媽。
▲被生下來的孩子,媽媽幫他貼繃帶,也開始感受到一切。
▲最後,被生下來的孩子睡了一個沒有夢的好覺。
記得懷老大還不知道男孩或女孩時,去看了法國電影“蝴蝶” ,對裡面古靈精怪的小女孩映像深刻,覺得,能有一個女兒真好,後來,真的來了個小百合,覺得開心。懷老二時,對面住了一個愛笑的孩子,覺得如果是個這樣的孩子也很好,後來,真的生了個愛笑的小壯丁。
當媽媽以後,有時被他們的貼心感動,有時也被他們踩底線的行為惹怒。現在,兩個都已經從需要時時照料的小小孩,長成有想法的美少女和少年,媽媽的功課也隨著轉變,現在更多的是陪著他們找到並走向自己的路。謝謝你們來到我們家,母親節,我們一起在家吃大餐吧!
羅吟軒
羅吟軒
一個美編的碎碎念。*如有美編合作的邀約,請e-mail:[email protected],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