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橘色的馬》_如果是你,就可以嗎?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橘色的馬》的是劉旭恭老師的繪本,走的不是寫實的手法,而是童趣卻扎實的圖畫,在鮮豔的色彩中,傳達溫暖卻踏實的追尋過程,讓讀者和橘色的馬,一起找到自己衷心懇切的兄弟。
繪本故事中,橘色的馬透過半張照片,踏上尋找兄弟的旅程。在旅行中,有許多人物出場和他相認,但是卻次次出現細節不吻合的情況,而終於,他遇見了咖啡色的馬,兩個人一見如故,就只差在照片能不能契合彼此……。
在《橘色的馬》中,講述的是尋找兄弟的故事,但我覺得這個故事特別打動我的地方,是這個找尋的過程,套用在中性的Soulmate身上,遠大的理想目標身上,都能成為切合的形容。
就像橘色的馬在前期遇到的不如意一樣,汰換、錯過(走過路過沒遇過/低頭轉身還是錯/本來今天好好地/愛人就錯過/愛人就錯過)自己的夢幻菜和不對的人事物,本來就是尋常路途。即使遇上了相較適合的人,也難免有需要磨合的情形出現,而很多人往往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淡日常之前,敗亡在磨合的關卡(很不希望用愛情模糊故事的焦點,請大家告訴大家這是形容),但是其實,更多時候磨合不是讓你改變自己,或是變成讓你無法辨認的模樣,而是把相處的邊邊角角修飾掉,讓彼此成為更親近的形狀。
卡死在必須剪掉自己或他人,因此無法前進,那就真的動彈不得了。
冬天的時候脫掉毛衣,靜電總會勾引髮絲,但我也遇過一年四季都會引發靜電電人的鐵門。如果只是一個季節,或許習慣就沒事了,但如果是長時間的相處,總必須彼此做出調整。
去買個除靜電的小物,找出奧秘,摸摸牆壁再開鐵門(不知道為什麼就不會被電了)。有時候轉變自己的小小動作,心裡那道跨不過去令人長久懊惱的坎,頓時就煙消雲散。
也許還沒找到那個讓你在一起就一切都無與倫比的對象,但在這個憂鬱又無以倫比美麗的世界上,期許有個人告訴你,「嘿,你看!」(鬼臉)
*延伸推薦:《活了一百萬次的貓》;*延延伸:《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點一首歌,謝謝你的收看。
還有就是:
我出貼圖了~>_< 請多多指教,再次感謝。
這是一版繪製過程,有些後來砍掉了ˊ<_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17年,我走進學校諮商室,同年3月,我踏入醫院住院病棟;bipolar disoder「雙極性疾患」,也就是普通群眾指涉訕笑情緒陰晴不定的人群的「躁鬱症」,正式附身於我,成為我生命中必須承受之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