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竇長腫瘤擋住視線 臘腸臨終溝通:可以幫我把頭上的東西拿掉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可以幫我把頭上這個東西拿掉嗎?」臨終溝通時,臘腸狗拿鐵悠悠地對著溝通師說。
「可以幫我把頭上這個東西拿掉嗎?」臨終溝通時,臘腸狗拿鐵悠悠地對著溝通師說。
當媽咪考慮著是否要依醫師建議讓拿鐵安樂時,跟我預約了溝通,我隨即將她轉介給擅長臨終重症溝通的安妮小姐,後來在Podcast節目中與安妮小姐聊到拿鐵時,她給我看了頭上額竇附近長了一顆大瘤的拿鐵照片,再轉述拿鐵這句話時,着實讓我震撼並且深深心疼著。
可以想見這顆大腫瘤幾乎蓋住了拿鐵的視線,又沉又重,猶如孫悟空的金箍咒緊緊的箍著,任何人都會很想甩開這個討厭的東西,難怪拿鐵說牠已經好久不知道快樂的滋味。
「可以幫我把頭上這個東西拿掉嗎?」這句話一直迴盪在我心裡,因為生長的位置不適合開刀,想要拿掉拿鐵的痛苦,似乎只剩下安樂一途,安妮小姐告知媽媽拿鐵的心情跟想法,媽咪也終於下定決心預約了安樂,同時也跟我提前預約了離世溝通。
但拿鐵明明還在,我個人覺得不太恰當,於是跟媽媽說,先好好珍惜這最後的相處時光吧,但我默默的註記拿鐵的安樂日期,提醒自己當天一定要好好安慰一下拿鐵的媽咪。到了那一天,我小心翼翼地問候著媽咪:「你今天一定過了難熬的一天吧!還好嗎?」
沒想到媽咪說:「後來吃藥,症狀似乎好轉了,所以就先取消了安樂」。我似乎也感染了這份喜悅,希望媽咪可以永遠用不到離世溝通,但我跟媽咪都知道,腫瘤不會消失,只會繼續長大,然後破掉。
一個月後,媽咪還是敲我了,儘管知道提早結束痛苦是拿鐵想要的,但在拿鐵走後,媽咪依然還是自責,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好媽咪。離世溝通一開始,拿鐵先問:「怎麼上次來一個,這次又來一個呀?」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聽到毛孩不解,為何媽咪一直找溝通師。
提起又跟媽咪多一個月相處一事,拿鐵說:「我一直在耐心等待媽咪放手,但可以多陪媽咪一個月,拿鐵也算是賺到」、「媽咪有答應我,睡著的時候陪在我身邊,既然媽咪有說到做到,怎麼會不是好媽咪?」、「妹妹是媽咪的OK蹦,貼上妹妹的笑容,可以幫媽咪止痛」。
拿鐵口中的妹妹,是媽咪不到一歲的女兒,而這也是媽咪另一個對拿鐵覺得愧疚的地方,生了妹妹後,媽咪的生活重心只能是妹妹,拿鐵能分到的時間變得很少,但偏偏剛好這段時間又是拿鐵生病最需要照顧的時候。
「我在生病, 妹妹在長大, 媽媽忙不過來」、「總是在長大的比較可愛,生病的比較不可愛。」但拿鐵發現這樣講好像不對,因為頭上的腫瘤也是一直在”長大”,所以不是會長大的都一定可愛,馬上接著說:「媽咪,我們只是各自走到不同的階段,媽咪要當妹妹的好媽媽,拿鐵要謝幕,只要是妹妹的好媽媽,就是拿鐵的好媽咪, 因為我也愛妹妹。」
拿鐵有多愛自己的小小主人呢?重症溝通時拿鐵還想說離開後會回來陪在妹妹的床邊,並且保證不會嚇到她。但真正離世後,拿鐵才發現:「家裡因為有妹妹的存在而幸福開心著,我其實也幫不上甚麼忙,不如先退場了」,祂希望讓媽咪可以專心享受著”有女萬事足”的幸福。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鵝肉本質的三重品味鵝肉屬於白肉,本身味道不明顯,需要依靠外來的食材提味,最簡單常見的,便是鹽,鹽水鵝(白斬鵝)最能吃出鵝肉本身淡淡的香氣與肉味,若是加上薑絲、蔥花、或帶酸的醬汁後,便能激發「鮮美」的感受,但因為鵝肉本身風味的低調不顯,讓多數人難以捕捉、形容鵝肉風味的美感,就像一位安靜坐著的氣質小姐,雖然看著氣質
    Thumbnail
    avatar
    佳居門食習錄
    2024-06-20
    俄國石油公司 有意投資越南離岸風電市場越南總理范明政4月8日接見俄羅斯海外石油公司 (Zarubezhneft )執行長Kudryashov Sergei Ivanovich,除了討論雙邊在油氣業的合作外,俄羅斯海外石油公司也談及有意投資越南離岸風電市場。
    avatar
    凱君
    2024-04-15
    額外插個話,有訂閱的粉粉們記得來看一下我這個月開始有提到,我的朋友願意一起加入來分享他的東西,但因為他比較少在教學或是分享,一開始可能不太習慣寫文章,他有跟我說,如果大家有任何問題,我會開放討論區,除了個股買進賣出的無法回答之外,只要大家問的問題我們都會一定會寫成文章或是用Q&A方式延伸讓大家學到更多東西。 雖然無法建議個股買進跟
    avatar
    股市少年董
    2024-04-03
    何謂「戰鬥的意志」?《飛蛾撲火》中的女性組織者心路歷程本書在運動上是紀實作品、回憶錄,在文學上卻像是懺情錄。黛西藉由回顧組織歷程,療養自身與阿爾瑪的互動斷裂、工會內鬥分裂後的創傷;她以第二人稱方式,重塑模擬與阿爾瑪間的對話,不斷反思組織者在組織過程中的感受與抉擇。這本書彷彿是浴火重生之後的告白,其再次的「變性」過程,從而成為提供給其他組織者的養分動能。
    Thumbnail
    avatar
    天人之際
    2023-12-09
    《五月雪》 | 五一三事件下的竇娥冤對我們第六屆亞洲電影觀察團而言,張吉安導演無疑是一頁傳奇。他的首部劇情長片《南巫》以壓倒性之姿贏得了亞觀團的奈派克推薦獎,當年也不負眾望獲得金馬最佳新導演,甚至有與我們有面對面談創作理念的機會。三年過去,張吉安已經以「金馬最佳導演提名」與其他一線創作者平起平坐,而《五月雪》這個在2020的創投計畫也
    Thumbnail
    avatar
    得體班傑明
    2023-11-09
    昔我往矣 @上海——我的出生與成長 之三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高中畢業,我從成都負笈上海,在復旦看見中西合璧、古色古香的老校區建築,風格與我自幼見慣的華英校園一模一樣,只是沒有銀杏,而是和華西協合一樣,滿校園的法國梧桐。
    Thumbnail
    avatar
    鸞鳳 Phoenix
    2021-09-08
    昔我往矣 @成都——我的出生與成長 之二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成都,是我成長之處。 成都城東北部很大一片地方,是加拿大基督教會英美會(Canadian Methodist Mission)的教產。
    Thumbnail
    avatar
    鸞鳳 Phoenix
    2021-09-06
    昔我往矣 @重慶——我的出生與成長 之一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重慶,是我出生之地。 我降生在重慶沙坪壩西南醫院,原是民國十八年(1929年)建於南京的國民政府中央醫院,抗戰時期內遷至重慶沙坪壩,1950年中共建政後,由西南軍區接管,將其改名為西南醫院。
    Thumbnail
    avatar
    鸞鳳 Phoenix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