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一瞬間3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天也是陰雨綿綿的一天,外面雨還挺大的,國峰老樣子在追劇,羽翎則是老樣子自己在翻報紙,現在時間是下午的5點10分,根據國峰的習慣,羽翎差不多該做飯去了,就在此刻門鈴響了,這可是睽違了半個月之久,終於有生意上門,這一次來的是上一次的大樓管理員。
 「您是老陳吧,瞧您都成了落湯雞,快點進來,我這就去叫我們老闆,先喝杯熱可可吧」羽翎熱情的招待客人。
然後羽翎直接到書房把國峰叫去客廳,國峰直覺不對,老陳竟然又跑來找自己查案,一定有問題,國峰稍為打扮了一下後,前往客廳,途中因為有點小餓,順便去廚房找餅乾吃,這個國峰讓人家足足等了10幾分鐘,這下總算是出現了,他心想這一次一定是個苦差事。
 「老陳啊抱歉啊來晚了,怎麼又是你啊,這一次又有啥疑難雜症需要我協助你呢?」國峰開始問案。
 「你記得上一次那幾個混混吧,除了姓毛的還在打官司拼無罪,很遺憾的其他幾個因為家裡有錢,都被放出來了,這幾個混混越來越過份了,每一個住戶都被找麻煩,終於有一天,這下又死人了,死的是一個老人,還是我發現的,人就死在地下室停車場,我是接獲通報去查看的,明顯是被一車撞死,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調閱監視器看到的,確實地下室光線不佳,但是那幾個我絕對不會認錯人,但是他們第一不承認,第二態度又差,跟我辯說不是他們,警察也無可奈何,所以我想到來找你幫忙」老陳解釋案情給國峰聽。
 「這幾個又來了,人家說的劣根性外加死性不改,大概就是在說他們沒錯,那該『凶車』呢?」國峰繼續提問著。
 「第一我們到時,車子已經開走,第二只有地上有血跡,第三地上稍為有點裂開,其他什麼都沒有,我們有報警,這件事情已經拖了快半個月,依法在過兩個禮拜還沒有個定案的話,嫌疑人都將無罪釋放」老陳擔憂的表示。
 「好吧,狀況我大概了解,那我就接下這個案子了,費用的部分大家都那麼熟了,收你5千元就好」國峰直接開價。
 「謝謝啦,那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先回去了,明天見」老陳示意先回府了。
在來是愉快的晚餐時間,國峰這次是第二次回到老家查案,羽翎很困惑,為什麼這群人還是老樣子不知悔改,其實有時候就是這樣,當你一個人真正的痛定思痛後,才會走回正軌,更好笑的是這幾個都以為人早被自己兄弟一刀捅死,明天看到國峰活跳跳的樣子,一定會嚇到。
隔天一早國峰跟羽翎還有因為放假順便跟來的媽媽,大家早上8點多到現場,媽媽跟老陳也是故交了,許久不見,有很多話要說,媽媽從一個身上沒什麼錢的單親媽媽如今變成一間貿易公司的最高負責人,老陳也很訝異,直說人真的都會變,確實國峰一家改變很大,連姐姐跟姐夫也是生意人,一家人變最多的還是國峰了,從一個身材瘦瘦小小的,很沒用的年輕人,變成一個「知名大偵探」。
 「秀媽多年不見啊,人真的都會變,記得以前妳偶爾也要跟我借個5百一千去買菜 ,如今妳賺的還比我多呢」老陳細細寒暄著。
 「是啊,尤其是我兒子,如今也闖出名堂,還有個可愛的內人」媽媽回應老陳的話。
 「討厭啦媽!」羽翎臉都紅了。
 「曾老弟,在下老葉,你的傷好多了嗎?」葉隊長關心國峰的傷勢。
 「沒事了,媽妳們慢慢聊,我跟警方先去查案了」國峰接著去案發現場工作。
國峰到了地下室之後,還真的只看到圈起來的部分是血跡的部分,其他什麼都沒有,但是此刻國峰似乎踩到什麼,腳抬起一看,是一塊玻璃碎片,雖然好像不太重要,但是國峰還是當證據收好他,因為現場幾乎什麼都沒有,國峰想要先去問問嫌疑人們一些事情,於是由上次的偵辦員警葉隊長帶路,在附近找到那幾個年輕人。
 「你們幾個,不要說忘了我喔,這一次怎麼又是你們!你們好好跟我解釋一下吧」國峰開始問口供了。
 「你不是被小毛給殺了嗎?」陳先生才第一句話就緊張了起來。
 「真抱歉啊,老子我還沒死哩,你們說清楚講明白,別逼我叫警察拿著槍指著你們問話喔!」葉隊長老樣子故意在國峰後面擦槍假裝威嚇。
 「阿就那老頭在地下室我們要開車出來啊,小光丟了一根菸蒂,他叫我們撿起來,我們就稍微嚇嚇他啊」陳先生慌張的解釋著。
 「所以你們乾脆開車撞人?」國峰不耐煩的反問。
 「沒有啊,我們沒有撞他啊,我們大聲罵他兩句後就開車走了啊」洪先生突然插話解釋著。
 「對啊,抽菸不行嗎?誰不會抽菸啊,就一根菸蒂,他可以不要管啊」高先生也表示意見。
 「總之現在這位偵探代表警方辦案,你們必須依法配合,他說什麼你們都照做就是了」葉隊長嚴肅的說話。
 「總之這件案子我預計三天內破案,我知道你們也是這裡的住戶,請你們這三天配合一點,不得無故離開社區!」國峰嚴肅的交代事情。
國峰心想,這幾個混混最老的都30幾歲了,家裡有錢歸有錢,整天不務正業,還死性不改,用一般直覺就知道絕對又是他們幹的,但是就是沒有證據,於是國峰再次回到案發現場查看,細心的國峰這下被他找到可疑線索了,地上不遠處有一根斷了一半的「雨刷」,然後地上好像有奇怪的血跡。
國峰拿出放大鏡一看,有用血寫的字,這明顯的就是死亡訊息了,上面就寫著「混混兩個字」,因為該處實在太暗了,國峰還是邊拿手機手電筒照著看才發現了,於是國峰趕緊把一群警察找來看看這個「死前訊息」,大家都直呼這是關鍵證物,但國峰不覺得。
 「我說曾老弟,事情很明顯了啊,你猶豫什麼呢?」葉隊長疑惑的問道。
 「是啊是啊,曾兄,這明顯是個『鐵證』啊」其他警員也表示意見。
 「就只是兩個字,第一這不是他們幾個的血,第二這只是一般的國字,他並沒有指名道姓,就兩個字實在實屬薄弱,目前尚欠缺『關鍵性證物』」國峰回應大家的話。
 「對了老葉,我問你一個問題,一般的碎玻璃,可以經過科學驗證,確定是哪牌汽車的玻璃嗎?」國峰問著葉隊長問題。
 「一般來說辦不到,但是如果是那種『很貴的名車』可能就可以喔,怎麼了嗎?」葉隊長疑惑的反問。
 「這塊玻璃是我發現的,我仔細看他材質組成滿細膩的,我很好奇這是哪牌車的擋風玻璃!」國峰提出他的問題。
 「那個小王啊,哈囉!」葉隊長遠遠的把人喊過來。
 「報告隊長!屬下在!」鑑識人員聽聲到場。
 「你看看這塊玻璃,能不能還原出是哪牌汽車的玻璃」葉隊長交代的事情。
 「具我所知,應該查不出,但如果是屬於『名貴轎車』可能可以,最快也要明天早上才知道結果喔!」鑑識人員回應葉隊長的話。
 「那好吧,看看時間也很晚了,你們也知道我不在夜間查案,其他的我們明天再說吧」國峰示意想先下班了。
 「那好吧,那就拜託管理員看好現場,我們明天繼續調查,是說曾老弟你覺得這一次會很硬嗎?」葉隊長沒什麼安全感的問著國峰。
 「不會啦,沒有很難,我心中早就有個底了,這對我來說小菜一碟,你放心交給我吧」國峰回應葉隊長的問題。
國峰決定明天繼續查案,現在其實那幾人早被國峰給鎖定了,其實國峰心中早就有個底了,現在就等那些混混開的車子的牌子鑑定出爐,在來是「死前訊息」,國峰還打算去找這幾個混混的家長問話,目前其實很簡單,先把家長口共問完,在來確定車子牌子,結合死前訊息,然後把監視器影像放大,答案就呼之欲出,以現在的科技要做到並不難。
 「兒子你覺得這一次的案子怎麼樣?」媽媽疑惑的問著國峰。
 「我只要明天把我的疑點找出答案,在將其串連,搞不好明天就能破案,我這一次一定要把這幾個敗類收拾掉,他們太過分了」國峰回應媽媽的問題。
 「那好,走吧,去吃飯囉」羽翎什麼都沒說就簡單的一句吃飯去。
這一次的案子說真的很兩極,你明明都被拍得清清楚楚,還在狡辯,國峰靈感一瞬間,既然你嫌畫面太暗不清楚,那就用「特殊軟體調亮」,不就得了,至於釐清其他線索,則具有恫嚇跟打臉的效果,其實此案不難辦,只是單純的混混欺負老實人,反正也下班了,其他明天再說。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感一瞬間2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感一瞬間2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感一瞬間3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感一瞬間3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感一瞬間3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感一瞬間3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感:如何找到創新的點子!靈感是創新的源頭,為了找到創新的點子,我們需要了解靈感的本質和生成過程。靈感並非可遇而不可求,而是由大腦複雜的運作和左右腦的合作結果。透過探索靈感的奧祕,我們可以找到培養和激發靈感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6-19
    靈感就在生活中,投稿AI作品創意發想昨天參觀了Generative AI年會舉辦的《定義未來:生成式AI週創作展》,展示許多作品和概念,我感到非常榮幸能與這些大師們一同參與這次展覽。
    Thumbnail
    avatar
    原來可以這樣做
    2024-05-06
    靈感日日村Day30 最後一天感恩營的最後一天非常充實,昨天看《排球少年》馬拉松看到一個段落後就睡了,早上睡到十點多起床,大概睡了九個小時左右,覺得電池的電力回來不少。 中午帶男友去吃我們家附近的豬排飯。周二重訓時才跟教練聊到,她說她平日去吃的時候跟我一樣覺得美味極了,但她的朋友看到她的限動後周末跑去吃,排了四十分鐘以上的隊,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31
    【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3-31
    靈感日日村Day29 休息很重要充足的休息時間和心情真的很重要,我明明了解這件事情卻還是讓常常讓自己陷入過度疲累的狀態,對一切事情喪失信心。 這周真的是完成了很多事,包括禮拜一的讀書會、禮拜二重訓、禮拜四瑜伽——這是例行的公事,禮拜三英文課(但禮拜四英文課不小心忘記),禮拜五面試結束後緊鑼密鼓的準備禮拜六的作文課和彩排的主持稿。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30
    【靈感】│第二宇宙註釋: 「靈」為高位的存在。既看不見,也觸摸不到實物,只有時機成熟,才能與其相見;「感」為感應,透過自身的悟性與體會才能感應祂的存在。 兩者二合為一,乃是與緣者之緣份也;過急者,為滿盤皆落索…… 因此,靈感乃是神聖,也是讓人心生敬畏之物。 鑄造者署名:伊豆見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2-05-01
    靈感-參考資料  鄭毓瑜:〈流亡的風景——〈遊後樂園賦〉與朱舜水的遺民書寫〉。其中談到朱舜水懷揣理想,卻僅能流亡異地(日本),在矛盾中與生活自我調適。似乎可與《沈默.天主教官宅日記》相參看。   賴俊雄編:《列維納斯與文學》。與《沈默》將「踏繪」聖像與棄教者(吉次郎)的表情比足而觀,很接近列維納斯「臉」的概念。而
    avatar
    傅元罄
    2020-11-13
    「靈感」如同「鬼魂」,很多人都說有,但你親眼見過嗎?每天寫作,你的靈感是從哪裡來的? 因為趕着交稿,等不及靈感來到已經寫完了。 每次有人這樣問我,我通常都這樣回答。 有太多人以為,寫作靠的都是靈感,於是,很多人為了等待傳說中的繆思而遲遲未開始;更多人把自己一直未能動筆的原因,歸咎於靈感的欠缺。但作為全職寫手,「沒靈感」是不被允許的拖稿藉口⋯⋯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0-08-02
    靈感怎麼來?沒有靈感怎麼辦?之前有人問了我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我會從自己的經驗或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作為我文章的題材。」所以,跟我講過話的人,都可能變成我的文章題材喔(嘿嘿嘿)現在這個主題,就是因為被問了,所以才產生的😉
    avatar
    妮娜
    2020-05-31
    靈感靈感是什麼? 靈感對我來說,是當你經歷了長時間的思考以及多方面的涉略,有時候就會產生的東西。 我們人生有很多準則,我們會依照這些準則來過我們的人生和做選擇。 比如父母教導我們,要念書,長大才能進好學校,找到好工作,才有辦法賺錢生活。 後來我們也這樣教導我們小孩。 不要賭,不要借錢投資,錢放定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