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 20.理想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聽到近在身邊的聲音,坂井真一終於睜開眼睛,碧綠雙瞳靜靜打量著低頭的中年女子。

  微卷黑髮包纏在頭後,幾縷髮絲流散耳邊,眼角和唇邊都帶有些許紋路,但賞心悅目的觀感絲毫不減,那是種能讓人打從心底放鬆靠近的溫柔感。

  猛然,坂井真一推開座椅站起來!

  這個突來舉動令維朗妮卡嚇了一跳,她連忙站近一些,就連五代諭吉也無聲來到梁心慧身後。

  「妳好,我是坂井真一,梁女士有什麼困擾請說,我會盡力為妳解決靈異問題。」

  聞言,維朗妮卡便知道眼前溫婉中年女子才是真正客戶,只是她神色有些怪異的看了旁邊男人一眼,這麼正常有禮貌的坂井真一令人不太習慣。

  而且,還少見的透露出自己姓名。

  梁心慧聞言,再次微躬身點頭道:「謝謝,那就拜託您了。」

  「不會,請坐。」坂井真一客氣的比了比座位。

  五代諭吉看著這名作風突變的專家,先是皺起眉頭,隨後不久便釋然的笑了笑,神情中不掩高興得意之色。

  坂井真一也注意到了,但這次沒有暴走,只是向對方微微點頭。

  五代諭吉見狀,微笑的招呼大家重新入座。

  旁邊維朗妮卡有點搞不懂這兩個男人到底在搞什麼,不過委託能順利進行的話怎麼樣都好,她開始覺得這個任務比驅靈還難了。

  侍者早早準備好第四張椅子,四人重新就坐開始商討靈異事件。

  「事情是這樣,我......之前在山上旅遊散心的時候,被當地衝出的野生動物驚嚇,回來後就常常見到幻覺或聽見聲音,甚至連日常生活也受到影響,所以......所以才拜託諭吉幫忙請來專家解決。」

  梁心慧在述說之時,言辭間頗為閃爍,神色看起來不太自然,顯然相當不擅長說謊,五代諭吉則是不斷輕撫她後背,讓她能安心將話說完。

  維朗妮卡聽完,先是看了旁邊坂井真一一眼,她知道他一定能看出來梁心慧在說謊,至少掩蓋許多真相,不過相較於五代諭吉的謊言,這位靈異專家這次沒有生氣,只是靜靜聽著。

  「態度也差太多了吧......」

  維朗妮卡心裡有些不爽,想當初她到的冷漠待遇就跟五代諭吉差不多,不過職責所在,她還記得自己是來做什麼的。

  「梁女士,請問事情發生在多久之前?是那座山上?靈異狀況有越來越嚴重嗎?」

  「大約一個多月前,在喬爾市北邊郊外的雪冠山,至於靈異狀況應該說是......時好時壞吧,抱歉,我不太懂這方面事情,就是會影響到生活,有時候甚至會在夢中驚醒這種程度。」

  維朗妮卡一個剛入行的初學者也就只能問到這些,後面也不知道如何判斷,只好望向旁邊一臉很深沉模樣的異專家。

  就在眾人齊聚目光之中,坂井真一思考片刻,隨後才開口。

  「梁女士,以靈異方面來說,妳只是一般人體質,受到驚嚇人和動搖,再加上環境地利甚至夜晚天時影響,這種情況下被靈異纏身是很正常事情。」

  「但是請不用擔心,妳也並非特殊體質,只要繼續穩住心靈不受其動搖,靈異纏身就會自動消散,這也是狀況會時好時壞的原因。」

  「甚至......如果覺得平靜不下來,我建議妳可以去看看心理醫生,只要妳個人人和穩住就不會有太大問題,剩下交給時間解決就好。」

  維朗妮卡忍不住睜大清藍雙瞳望向坂井真一,她覺得這位靈異專家叫人去看心理醫生實在有些微妙,更不用說他本身也可以算是一名精神病患。

  這的確是相當簡單的解決方法,不過梁心慧聽完臉上卻是顯現為難表情,前後躊躇不語,似乎被什麼事情給困擾住,神色逐漸萎靡低沉起來。

  此時,五代諭吉代替她開口。

  「就診有些不太方便,而且心慧膽子小,受到驚嚇就難以忘懷,不知道專家有沒有什麼更簡單更穩妥的解決方法。」

  類似要求,維朗妮卡之前也曾提過,本來她覺得對方會被坂井真一狠狠吐嘈一番,不過想想自從梁心慧出現後的不對勁,覺得事情大概會出乎意料之外。

  果不其然,那名總是陰沉的專家居然表現出努力思考神情!

  有些頭痛的按了按自己太陽穴,維朗妮卡忍不住調侃道:「大師呀,要不要讓梁女士回到雪冠山上待一晚。」

  結果是她被坂井真一鄙視看了一眼,一副不成材模樣的直搖頭。

  面對這樣情形,維朗妮卡終於受不了的對他翻個白眼。

  不同於兩人私下互動,梁心慧聽到要再回雪冠山,臉色頗為發白,十分難為的問道:「大師,我......我真的要再到山上才能解決靈異纏身嗎?」

  情急之下,她甚至學起維朗妮卡的稱呼。

  「請不要叫我大師,我不是什麼老師或學者,這種稱呼應該留給真正學有所成的專業人士,隨便使用只是在汙衊這兩個字,至於回到山上......這是一個方法,但以妳的情況來說並不需要。」

  「那......那我該怎麼解決靈異纏身問題呢?」

  坂井真一輕呼口氣,神色認真的嚴肅道:「梁女士,我知道妳在騙我,在不清楚事情發生的原因和經過下,驅靈並不是一件簡單事情。」

  「對......對不起,我真的沒辦......」

  梁心慧話還沒說完,五代諭吉便伸手按住她肩膀,看見她有些怯懦害怕表情,上頭滿是揮之不去的陰霾罩頂,隨後便自己站起身來,重重向坂井真一躬身低頭。

  「抱歉,有些事情實在不方便透露,還請坂井先生幫幫心慧,您有什麼需求一切好談。」

  梁心慧見狀,眼眶漸漸泛淚,拉了拉五代諭吉希望他抬起頭來。

  坂井真一靜靜看著眼前一幕,臉色依然陰沉不變,但心裡有些羨慕、有些忌妒。

  「......有個方法。」

  聞言,五代諭吉立刻起身,十分誠懇的道:「坂井先生請說。」

  「梁女士不願意回山上也不願意就醫,我想應該也不太可能讓我跟在她身邊二十四小時注意靈異事件是否發生。」

  五代諭吉和梁心慧互看一眼,隨後他道:「是的,這不太方便。」

  「既然這樣,我建議她可以去雙樹寺掛單,我會請慧言大師幫忙多注意狀況,寺廟的簡單生活和時時頌經也有助於心靈平靜,這樣時間久了靈異也會漸漸散去。」

  五代諭吉聽了,面露喜色連忙追問道:「大概需要多久時間?」

  「我不知道!我連事情怎麼發生都不知道,讓梁女士時好時壞的原因也不知道,我要怎麼推斷出來結果!」

  突然拍桌而起!

  坂井真一神色瞬間變得極為煩躁與英俊中年男子怒目相對,即使梁心慧再怎麼特殊,他也已經忍耐到極點了!

  一個多月來為梁心慧的靈異纏身已極為煩惱,再加上今天接連受到挑釁,五代諭吉此時顯然火氣也已經上來,伸手就要去抓眼前專家衣領!

  「啪!」的一聲,卻是維朗妮卡及時橫插過來抓住五代諭吉的手腕,同時她另一隻手也抓住坂井真一握緊的拳頭。

  「別這樣!諭吉你別這樣!我......我不請專家了,我沒事,我去雙樹寺住一陣子沒關係,只是一些幻覺和幻聽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

  梁心慧連忙從後緊緊抱拉住五代諭吉,她也被對方的暴怒嚇到,她印象中的他不是這樣,顯然他這陣子真的為自己操破了心、煩惱破頭。

  她也連忙朝對面兩名靈異專家不斷連連低頭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兩位真的很對不起,都是我的原因造成大家不愉快,請放心,這次請專家前來的費用,我......我一定會付給你們的。」

  察覺這個委託的狀況實在有些複雜,維朗妮卡想了想,便道:「不然這樣吧,這次我們就先離開,梁女士還是先去雙樹寺掛單看看情況,有什麼需要之後再打電話通知也可以。」

  「好好!真的很對不起,今天麻煩你們了,實在非常感謝。」

  在維朗妮卡推揉下,坂井真一眼神怨幽的看了看對面兩人,隨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豪華包廂。

  離開洛士奇飯店,兩人走在不到八點人來人往的夜晚街頭,見身旁坂井真一神色遠比平常糟糕,看什麼都很不爽的憤怒樣子,維朗妮卡忍不住詢問。

  「原本你平常就很......有自己想法,今天梁心慧出現後情緒就更容易激動,怎麼了?」

  沉默好一會,坂井真一才低聲回答。

  「......理想型。」

  「理想型?什麼意思?」

  維朗妮卡先是不解,隨後才恍然大悟神情興奮大叫道:「喔!梁心慧是你的理想對象,哈哈哈哈!你們應該相差十歲以上有吧,原來你喜歡年紀大的嗎?」

  碧綠雙瞳再次鄙視的看了身旁女子一次。

  「我不是喜歡年紀大,只不過她是我理想的類型。」

  「那你可晚了很多步啦,而且你這樣說不怕給薩卡露露知道,她可是完全跟你的理想型不一樣。」

  「說出口的話,我從來不怕讓任何人知道。」

  聞言,維朗妮卡眉頭微挑,突然玩興大發的伸手摟住坂井真一肩膀,大笑道:「哈!不錯,這句話我喜歡,看在你今天失戀份上,晚上想吃什麼我請你。」

  「居酒屋,順便喝兩杯。」

  「沒問題!既然委託結束,也叫上薩卡露露吧。」

  「沒意見。」

  「是說,薩卡露露和梁心慧在你心中比起來怎麼樣?」

  「理想型和身邊的人不一樣,情是情、愛是愛。」

  「誰是情?誰是愛?」

  「妳很囉嗦。」

  燈光閃爍、熱鬧街頭,勾肩搭背的男女不時低聲交談,隨後又是傳來陣陣大笑聲音,兩人漸漸融入夜色人流之中。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靈 14.廢棄鬼樓(六)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 15.甦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16.怪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17.學習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 18.新委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19.委託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中國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陳斌華20日就台灣地區領導人「5·20」講話中有關兩岸關系內容表示中國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陳斌華20日就台灣地區領導人「5·20」講話中有關兩岸關系內容表示,當前,台海形勢復雜嚴峻,根源在於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今天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講話,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大肆宣揚分裂謬論,煽動兩岸
avatar
Jenny Amar
2024-05-20
【2024】5/20-5/26心靈牌卡指引本篇文章是一週一次的運勢占卜,提供對觀眾的宇宙提醒與指引。閉上眼睛,深呼吸三次,請天使(或者信仰之神)為你指引本週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流星的人類圖占星神祕學手札
2024-05-19
靈感日日村Day 20 日更的決心作為一個突然要加班到半夜的人(也許也有不用加班的可能,但拖拖沓沓思考人生不知不覺就到了現在),不得不取消今天晚上的chill chill聊聊,昏天暗地的時候發現還沒寫今天的五百字,趕快來補一下。 比恐懼更令人坐立難安的是沒有源頭的恐懼,今天我就經歷了這一切。我知道我自己做錯了一件事、做不好另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21
🔔【靈氣技術學習紀錄-20】靈氣技術研討會紀錄花絮-大師階的靈氣水晶陣療癒技巧練習~親身實證經驗與實踐過程即是口碑價值🍀🍀🍀fumi老師:❤️❤️❤️ ㊗️㊗️㊗️今天是揭開靈氣水晶陣「🆕新」的技術序幕,老師非常期待同學的練習成果啊🥰🥰🥰! 靈氣水晶陣結合大師階的靈氣技巧,可以碰撞出什麼樣令人期待的火花呢?目前延展開來的技術可以透過靈氣水晶陣結合「占卜🔮」、「探詢生命之書」、「生命課題」、「目前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10
👏靈氣療癒學習【課堂親身實證療癒紀錄】~(20)靈氣祝福: 你擁有一顆充滿體貼和善良的靈魂,請勇敢地做自己 🍀🍀🍀fumi老師:❤️❤️❤️ 🥑療癒~是自然的發生🥑 🥑無關乎於個案的相信而是療癒師你對這一場療癒賦予的信念~🥑 🌸療癒,這個詞彙常常讓人聯想到舒緩、康復以及心靈的寧靜。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上的傷痛,療癒都是一種能夠幫助恢復平衡和健康的過程。療癒的實現並不僅僅取決於個案對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9-05
520 你想對誰說「我愛你」除了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不知是哪個「有心人」,又創造了5月20日的520「我愛你」諧音,再搞出一個節日。 不同於「情人節」,祝福的對象絕對是「情人」;520這樣的日子,你最想祝福誰?? 對很多人而言,家人只是「備胎」。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05-20
【鐵道特集】一甲子的奮進!奔馳了62年的R20型!因為陸續有新的柴電機車引進,象徵著R20型也退出常態運用...... 因應現代的趨勢,在1950年代,台鐵為了發展柴電機車,陸續採購了R0型、R20型、S200型等柴電機車,美國GM-EMD製造的R20型,但因為日製R0型交車延誤,陰錯陽差成了台灣第一款運用的柴電機車。 引進 首批柴電機車抵臺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2-05-13
2) 致富心態 The Psychology of Money致富心態:關於財富、貪婪與幸福的20堂理財課 The Psychology of Money:Timeless Lessons on Wealth, Greed, and Happiness. 作者:摩根.豪瑟 Morgan Housel 分類:財經企管
Thumbnail
avatar
Henry's biji
2022-01-16
角落餐廳 20 想念你過了好幾天,不知道輝過得好不好。於是,我去詩舒特找他。 然而,詩舒特的大門沒有鎖,連個店員的人影也沒有。我打開大門便喊了一聲。 「請問有人嗎 ?」 喊了一聲,沒有人回應。我再次大喊。 「 我是小野優 ! 請問日耀輝在不在 ? 」 這次喊了之後,有個像鬼影的出現在我眼前。 「咦 ? 」 他快速移動直到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1-11-07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癒 20 - 終於理解為什麼很多女人比女人重男輕女 *最近情緒起伏很大,大概是療癒第二階段又開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整個世界就像是一個幼稚的國中二年級班級+獸性的組合,強的想欺壓弱的鞏固階級,雄的想上雌的每個都以為自己是老大,黑羊的鍋誰都想甩,惡習裡生育了孩子婚姻成功的女性並年長的女性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1-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