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誠品的消失?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滑開臉書,滑一滑就小心滑到信義誠品續約問題,
她說一直沒有得到答覆,看到這裡就覺得凶多吉少,
她說會為信義店fight,就更不妙了,
意味者,房東沒有什麼意願租給誠品,
我不是商人,我也不知道什麼租金之類的問題,
對我來說誠品是我療癒的地方,
我喜歡被書圍繞的感覺。
住在基隆的我,每次去台北,最多時間就是待在誠品,
信義誠品在市府轉運站真的超級方便,
剛好可以讓我看完書直接搭公車回基隆,
所以我最喜歡信義店,地點超方面,
面積夠大滿足我喜歡被書圍繞的感覺。
信義店不只是賣書,是賣氣氛的地方,對我來說也是重要文化指標,
我多麽希望這則新聞不是真實的,我已經失去敦南店、未來也要失去了信義店,
兩間誠品都關起來,我就失去台北的回憶了,
台北對我來說之所以是一個吸引人的地方,
是她有豐富的人文氣息。
如果她有一天變成只有商業氣息的地方,
那對我來說就失去任何吸引力了,
基隆的何嘉仁書店也關起來了,台北敦南店收起來了,
信義店也是,
到底書店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或是書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