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文沒人看幹嘛寫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段時間沒有發表文章了,因為每次想寫作就有點挫折。

常常在網路上很多人都說部落格都死了,現代人都在看短影片或滑ig看圖片,視覺化的資訊傳播才是主流,長文現代人已經沒耐心看了,每次看到這些我就想問自己寫文章沒人要看幹嘛要寫。

但是我問自己,你在寫作時是開心的嗎?我心裡的確是開心的,因為我是表達欲很強的人,腦袋裡總是有很多想法,我感覺寫作時精力充沛,有源源不絕的靈感,而上班時我就懶懶散散的。

我試著分析自己為何有不想寫作這樣的想法,我想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從小接受的教育,老師們會不斷強調學什麼有用、學什麼沒用,例如大學科系選文科以後會找不到工作,選資訊相關科系以後當工程師薪水會比較高。

於是這些想法就深植在我的潛意識裡,寫作不賺錢、寫作沒用,沒用的東西幹嘛要做,這件事情又不會變現又沒人看。

但是我寫作確實是開心的,不賺錢並不代表這件事情沒有意義,我習慣用金錢去衡量這件事情值不值得做,卻忽略我內心真實的聲音,我喜歡表達自己的想法、寫作讓我很開心。

沒有人看也不見得是完全是壞事,這樣我可以更隨心所欲創作而沒有包袱,專心享受寫作這件事情,我又不是完全靠寫作吃飯。

於是這就是你為什麼看到這篇文章,因為我決定之後要專心享受寫作這件事情,因為光是一件事情能讓你開心、讓你享受其中,就樣這件事情就有足夠去做的意義了,我體會到在這個辛苦的年代,開心是很珍貴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