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智障礙手足演講經驗,分享與自閉症弟弟的相處過程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去年開始我擔任了手足講者

什麼是手足講者呢?

就是我有一位心智障礙類的手足

也就是我有一位自閉症弟弟

我在台上分享從小到大與自閉症弟弟相處的過程


2023年完成兩個心智障礙手足演講

一場是8月在宜蘭蘭智基金會的演講

台下觀眾與我一樣都有一位心智障礙類的手足

照理來說聽下來應該很有共鳴

所以回應應該很熱絡

但可能因為都是50歲以上的長輩

所以比較羞於開口


當天有一位阿嬤前來跟我說你說得真好

他覺得弟弟是生命當中的禮物

我也謝謝她的回饋

原來台下的觀眾雖然安靜

但其實內心有很多情緒


一場是11月校園場,在國北教大演講

台下聽眾是特教系大一新生

問問題的反而都是外系的學生

我想他們才大一什麼都沒學到

對這場講座應該也不會太多的共鳴


很高興我能夠宣傳我的手足身份

我希望更能夠讓大家明白

手足也是重要的照顧者

而除了被照顧者之外

照顧者也是需要被關心的


raw-image


圖為當天我去國北教大演講所拍攝的照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