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輔助宣告申請過程與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一月開始申請爸爸的輔助宣告,終於走到最後一步。


大約是兩年前報名市政府的一個講座,講座內容是法扶基金會的律師來演講,他強烈建議心智障礙者要做監護宣告或輔助宣告,這樣可以保護障礙者與照顧他們的家人。


之所以報名這個講座是因爲家裡爸爸其實有精神疾病,但一直不願意去就醫,後來因緣際會在家人強烈勸說下去就醫,不過服藥真的很不穩定,服藥部份真的有待努力中。後來我覺得律師的建議很有道理,有去申請爸爸的輔助宣告,因為媽媽是思覺失調,弟弟是自閉症,由我去當爸爸的輔助人。


申請輔助宣告鑑定的過程相當不順利,首先當天遇到颱風改期,後來我爸保全工作臨時改排班又說不能去醫院鑑定,第三次才順利約到時間完成鑑定,期間還要常常聽他的吵鬧及抱怨,他不斷表示自己我沒事不要去醫院,安撫他的情緒消耗我超多能量。


很感謝上帝這星期四(10/12)終於完成鑑定,之後還要再補上在其他醫院的就醫紀錄就可以了,一切等待法院的判決結果,讓我可以成為他的輔助人。


如果你們家人也有精神疾病,也請記得一定要申請輔助宣告,以免他們闖禍鬧事,例如我爸曾經隨便亂簽約就把房子賣了...(這個過程也是很驚嚇),如果不知道怎麼申請,可以諮詢法律扶助基金會,我當初也是去那裡諮詢。


2022.10.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課|修葺,腐敗的城牆-與爸爸的關係 2 夢,為什麼會與夢想的夢撞名,難不成兩者有何關聯嗎? 今天我又做夢了,因為是早上起床後賴床時做的,所以總是特別鮮明。 夢境 夢的開始是收到一封放在我桌上的信件,信件的內容是告訴我有關爸爸的事 請我一起出面討論有關爸爸的事。詳細是什麼事需要討論,醒來後已經記不清,我的解讀是,潛意識邀請我開始正視它。 後
Thumbnail
avatar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2022-12-19
239告辭--你會讓喝了酒的爸爸從課輔班帶孩子回家嗎?告辭 你會讓喝了酒的爸爸從課輔班帶孩子回家嗎? 2008年的暑假,長達6週,每週5個整天的課業輔導,除了50幾個孩子要照顧,還有8個大學生志工也要看顧(有些大學生的生活技能真的有待加強),而每個學校都只有一位社工員負責所有的課輔班業務,而在尖石鄉與五峰鄉共有10幾個學校同時展開為期6週的課業輔導。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8-01
爸爸的年味傳承好味道記憶中有爸爸的年味就是這道「粉蒸肉」的好味道。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2-14
爸爸的精工錶爸爸的手錶再度停止了,被鐘錶師傅宣告沒救,在換了新電池之後,某個時間掐得緊緊的上班日,我一邊狼吞虎嚥地使勁解決引不起我食慾的早餐,一邊聽媽媽不耐煩地抱怨著
Thumbnail
avatar
機智的共居生活
2021-09-21
爸爸的生日禮物 一個多月前開始學畫人像,想到爸爸快生日了,雖然我的水彩技巧有待改進,當時還是膽粗粗決定給爸爸畫一幅作為生日禮物。畫自己的爸媽時才發現,我從來沒這麼仔細去觀看他們眼耳口鼻的形狀、臉上的皺紋等等,一邊畫,一邊感覺特別溫暖。當我們用手去製作一份禮物時,在過程中我發現,原來不只是送給那個人,也同時送了份
Thumbnail
avatar
2021-03-20
爸爸的睡前聊天課每天晚上,我幫姐妹刷好牙後,妹妹就會很快的漱口,上廁所,催促著姐姐說:「姐姐,趕快過來跟爸爸聊天!! 」姐姐就會很高興的從床上爬起來,去主臥室的床上,坐在爸爸的兩側,輪流對爸爸上課。 其實就是跟爸爸說說一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大小事都可以,一開始爸爸是為了讓姐姐多練習把事情表達的更完整,雖然姐姐回來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1-01-27
爸爸的遊戲爸爸發明的遊戲太好玩了
avatar
空肚皮
2019-12-24
爸爸的告別式這是在爸爸的告別式發生的事情。
avatar
解憂高材生
2019-09-05
爸爸的形象──駿逸新書封面繪圖設計兩三事接到駿逸新書的封面繪畫委託時,我正在截稿死線的死線的死線(無限循環)上。可是,是偶像盧駿逸欸!這可是台灣教養界的生理男性代表啊(黃姓醫師是網美不算)現在不接,萬一以後沒有第二本怎麼辦?所以,我接!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9-01-04
爸爸的骨灰,可以抽吧?   爸爸的骨灰,可以抽吧? 我想想。自問不答
avatar
Cidal
201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