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 │《馬雅預言書: 2012世界末日》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堅持做對的事的勇氣嗎?

這部小說是偶然在逛二手書店買下的,古文明一直都是很容易吸引我的題材,加上又說的是世界末日這種聳動的主題,連內頁都沒翻,看標題就買下了。後來才發現原來作者這系列創世小說早已絶版了。第二部《聖嬰降臨》甚至連二手書都不太容易買的到,即使有,不是集數有缺,就是保存狀況都不大好,最後還是從圖書館才借到的,雖然內頁也都有些泛黃了。
說到堅持,買下這書的二手書店老闆也是個書痴,他一年365天,天天都營業,介紹我去這家書店的同事說老闆已經75歲了,超熱愛看書,所以才開了這間二手書店,店裏堆了滿坑滿谷的書,老闆整理書的速度趕不上進書的速度,生意是門可羅雀,直白的說就是來賣書的多,買書的,少的可憐,房租水電一直都是處於倒貼的狀況,但老闆仍舊沒有收攤的打算,直到我在臉書看到了老闆發了一則消息,他向大家報告他得了癌症要去住院治療,再次路過店面時,發現所有雜亂堆放的書都已清空,只剩藍底紅字的招牌招示著它曾經存在過的事實。
我不停在問自己,老闆是瘋了嗎? 開著這樣一間入不敷出的書店,到底是要追求什麼?如果是我,就因為喜歡書,我做得到嗎? 值得嗎?有必要嗎?
就跟書中的主角一樣,當所有人都說那個你所謂的真理其實是你發瘋的證明,你仍然有勇氣,而且義無反顧的為它粉身碎骨嗎?
圖片內容翻拍自《馬雅預言書: 2012世界末日》, 作者: 史提夫•艾頓(Steve Alten), 譯者: 陸之淇、楊佳蓉
Liang Liang
Liang Liang
⋯不沈迷於某部作品,也不妄作評價⋯只在乎自己對這部作品的直接感受,如此讓他更具有人情味⋯“成為一個專業的品文員,他們能夠在任何一部作品中提出來自靈魂深處的見解”—《諾貝爾文學獎大系:泰綺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