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心得 | 2022 六角學院 公益程式體驗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我是一名剛轉職成功不久的UI/UX設計師,工作上除了與PM密切合作之外,與工程師合作的比重也不容小覷,雖然工程師們願意與我溝通協調,但有時還是難免會覺得工程師說的都是真的嗎?有沒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可以實現我的設計稿?設計稿能做什麼樣的改變去符合技術?
因此我起了念頭,我想更了解工程師的工作內容,也想在工作上提升效率,讓做出的設計稿可以如願的實現,減少來回溝通的時間,而我也能在溝通上更有優勢、更有自信,對工程師與我來說都是最好的合作方式。
4月中左右我在設計社群得知了六角學院這門體驗課程,細看了課程內容,是初學者可以上的課程,對我來說不會太吃力,也能了解到其中的精髓,還有一部分是課程價格非常的佛心,一半的金額還會捐出去!二話不說就報名了,接著開始迎接一連串的課程體驗。

30 天程式體驗營

這30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由於我平日白天在上班,只能利用下班時間與假日來看課程,還好六角學院很貼心,有整理完整的影音內容,共30 小時總計超過 100 部的前端程式影音課程,且提供永久觀看,這真的是太貼心了!
除了影音課程,還有5 場直播教學,在5 月的每週三晚上,老師們手把手的教學非常仔細,有問題也能直接互動詢問,對於初學的我來說非常適合,而直播內容也都會留存,可以自由安排時間學習觀看,不用擔心因為臨時有事而看不到教學內容,像有幾次是我下班較晚或是太累,我就延到假日才看直播內容,有精神再學習才是事半功倍的最佳方法。
助教們一一批改作業並且通知學生們,非常的用心
除了影音課程之外,還有老師與助教們會批改學生的作業,有問題時也能在Discord上發問,都會有人回答你所有的疑難雜症,記得洧杰校長說的沒有所謂的笨問題,你的問題有可能也是別人的問題,鼓勵大家多多提問不要害羞,而我常常看到洧杰校長在非常晚的時間還在回覆學生問題,真的是很有心(感動),看著看著也覺得自己要多努力才行啊。

主線任務

切版任務花了我非常多天的時間製作(苦笑),從先簡單畫框架到寫出程式碼,都非常的艱辛!!!還好能看著影片吸收完之後,一步一步寫出來。

小組任務

我想能成為同一組就是種緣份(撒花),在同組中得知大家程度不太一樣,有些是初學,有些已經學一陣子了,但大家都非常認真學習,也會互相幫忙彼此,很高興大家能一起討論作業,就算很忙也能約語音通話討論作業與問題,一起替彼此加油打氣,非常的窩心。

每日任務

每日任務我都是找空檔時間練習,覺得對於初學來說非常有幫助,上完課程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融會貫通,藉由每日任務的不同任務情況下,靠自己所學的去寫出來,才能真的融會貫通、學以致用。

結語

這門課程非常適合初學者,課程內容有完整的影音內容可以重複觀看之外,也有助教與老師們會協助回答你的問題,也有小組成員們可以互相打氣,對於沒有自制力或是容易放棄的人來說,有助教、老師、小組成員間的互相鼓勵打氣,更能堅持學習下去,畢竟我也有好幾次寫錯找不到原因而想放棄(汗),還好最後多看幾遍課程或是看看其他人的提問都能找出問題點,這時就很感謝有提問的學員們。
最後,課程讓我學到了很多新的技能與知識,了解到原來工程師是這樣子寫出網頁的,也多一份同理心的感覺,雖然程度跟專業的相比還只是九牛一毛,但以我當初的學習初衷是想要跟工程有更好的溝通,並且增加工作效率來說,已經算是足夠的了,相信我在運用時間多看幾次課程、多練習幾次,就能更上手!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折扣美金$200】艾波千萬退休理財術課程評價&心得 | 值得買嗎?投資如何開始?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 一心想要趕快賺錢、趕快成功,卻不小心走了很多冤枉路。 總覺得有些人整天都在曬單秀現金,這背後到底是做了什麼?錢有這麼好賺的嗎? 好不容易存到一點點錢,想要學習理財投資,卻發現好像很困難,不知如何下手? 終於鼓起勇氣想要學習,卻發現市面上琳瑯滿目的資訊,深受遇到詐騙或被割韭菜?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4-26
    課程心得|解密成功品牌-從定位到溝通,釋放商業影響力品牌經營對於公司或個人來說變得越來越重要。品牌定位、必修本領和行銷溝通都有其獨特的價值。品牌經營的目標是建立和維護品牌形象,通過定位、故事和價值觀與消費者產生共鳴。
    Thumbnail
    avatar
    波夏
    2024-04-18
    《編碼你的命運》課後心得|課程推薦周末去台北上了一堂神奇的課《編碼你的命運》 可以說是高濃度腦洞大開的課程。 透過量子驗證玄學,"白話"解釋身心靈、佛學、玄學...等資訊,從高維角度降維打擊。理解如駭客任務的背後規則,進而編碼自己的人生。 在身心靈打滾這麼多年,常常很疑惑:吸引力法則、顯化法則為什麼無效? 零極限的原理是
    avatar
    Eva Chen
    2024-03-10
    課程心得|六角學院切版直播班:學習失敗、做不擅長的事我想分享給那些曾有過相同感受的同學,覺得自己能力不適合、在學習中感到自卑想要放棄的那些時候。而後半篇則想分享自己對於老師、助教的感謝。
    Thumbnail
    avatar
    Draw.com
    2023-09-10
    我們看了超過100間的中古屋,為何最後決定忍痛轉買預售屋 ? 〈2022房屋心得全紀錄EP.1〉本系列最終下定的房子是北市3房2衛預售屋,在2020年6月購入,原本預計2021年11月完工交屋,但因為新冠肺炎導致全球原物料飆漲、缺工以及航運大亂,因此延後至2022的4月才交屋。這一系列的文章就是想記錄一下我們家從2018年決定買房,中間歷經2年看房、2020年中找到心目中理想的房子、談價格…
    Thumbnail
    avatar
    Allen
    2022-06-03
    虎科大性別關係與法律課程法院旁聽報告展(2022年5月)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性別關係與法律課程法院自主旁聽報告展 為推動性別平等教育,促進虎科大同學對法治人權認識,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舉辦性別關係與法律課程法院旁聽報告展,由李玉璽老師負責執行。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2-05-10
    2022暑期課程 溫哥華城市學院 溫哥華城市學院為BC省的高中學生們,提供一個特別的暑期學校。 我們致力於幫助學生們更快速,更靈活地提高高中成績。 暑假課程時間是:5-6月份(第一學期)及7-8月份(第二學期)。 我們開設了英文,數學,科學,社會,藝術等10-12年級課程。
    Thumbnail
    avatar
    City Van Academy
    2022-03-31
    2022車手市場簡短心得對於車手市場的一些想法。雖然才第一場比賽結束,但是整體看起來,各車手與車隊的化學反應也有點有趣。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22-03-11
    2022冬季新番 季中 心得---EP5回到正題,這篇應該是最後一篇的季中分享,那廢話不多說。 第一部 Slow Loop女孩的釣魚慢活 3顆星推薦 第二部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第三季 ...... 5顆星推薦 第三部 戀上換裝娃娃 5顆星推薦
    avatar
    廚文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