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學院 - 軟體工程師體驗營(志工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剛踏入這領域時,剛開始也是懵懵懂懂的看了課程影片,同時也安裝起了 VSCODE 編輯器,跟著影片內開始了自己的第一段程式碼

Hello World

沒錯,故事的開始,一切的起點,總是在夜深時、思考時、甚至工作壓力煩悶時 . . .

以輕撫的姿態被勾勒出來,倾刻間的剎那 . . .

你 還記得嗎?
我們都從這裡,所有故事的開始。

我們都從這裡,所有故事的開始。

動機

在我尚未成為志工時,已經有些基礎了,從 JavaScript => Vue 的專題畢業。

直到某一天彈出了消息「(徵人) - 軟體工程師體驗營志工」,

當我想在仔細看清楚內文時,螢幕上已經出現了我的學習經歷,

沒錯,我連考慮都沒有,連要求、內容都沒看,就直接報名了,

想在想來也不清楚為何會那麼衝動。也或許,是在我還是菜鳥的曾經,

幫助我解惑、給我鼓勵、陪伴著我成長的大家給我深深的印象,

讓我想把這份心,傳遞下去吧。


任務

任務琳瑯滿目,從上時間軸、寫心得、解問題QA、到直播證書任務,還有需要有社交狂人屬性點滿的「實體讀書會」,以及讀書會流程策畫等等 . . . 而我選擇了

直播 . . . ( 因為我不太會寫策畫、上時間軸有點累 )

各種考量下,我選了比較有興趣的,一方面我能訓練我應對多人場合的台風,一方面我想知道自己能否在眾多眼睛之下完成功能,為了求穩些,我自己也先把直播內容做了一遍,順利完成後,我的直接時段也敲定了。


預習直播內容

預習直播內容


直播時段

直播時段


直播

沒在多人面前直播過的人,我很緊張,我還一直問校長「校長,翻車了怎麼辦」

而校長也愜意的回我「翻車就翻車,別怕」. . .

想想也是,翻了如果自己不扶還是翻在那😂

那我衝了!!!

準備中

準備中


過程我也慢慢地適應了,當聊天室有人發問時我也可以輕鬆應對,其中也有熱心的同學幫忙解答 %%%


熱心的同學

熱心的同學


良好的氣氛

良好的氣氛


一起思考、一起吸收、一起成長

一起思考、一起吸收、一起成長


最後

最後直播結束,過程非常的順利,也非常謝謝當天參與的同學們

感謝各位同學

感謝各位同學


最後也收到校長的認可

校長認證

校長認證


最後居然有同學問有沒有錄影,真是受寵若驚,是不是得好好想想要不要錄影了 . . .

詢問錄影

詢問錄影


完成結果

2024/05/04 軟體工程師體驗營 - 證書任務 1

2024/05/04 軟體工程師體驗營 - 證書任務 1


  • joker
  • 2024/05/07
3會員
19內容數
是一隻喜愛前端勇往直前的霹靂酷樂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ker Cat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六角學院 JS 直播班 - 2023經歷了看似漫長實則充實而短暫的九個禮拜,終於也走到了要發表心得的這一天了! 1. 當初為什麼報名這堂課? 一個完~~~~全沒有任何html、css基礎的人,究竟為什麼會不怕死的報名JS直播班呢?原因其實是因為...公司的工程師老是愛講一堆專業術語、用高高在上的姿態說著「跟你解釋你也聽不懂」。所謂
Thumbnail
avatar
luo23
2023-12-10
【程式學習日記】六角學院:軟體工程師體驗營|Week 5軟工體驗營最後一周,短短一個月的前端程式體驗,真的是非常超值的課程。不論是檢視自己對寫程式的感受,或是透過社群認識自己的新面向、軟實力的培養都是。六角是非常新手友善的程式學校,推薦給每位想學習前端的初心者朋友。
Thumbnail
avatar
Ann Chou
2023-06-06
【程式學習日記】六角學院:軟體工程師體驗營|Week 4遭受學習挫折的一周,開始發現社群的重要性,最終還是回歸於自己報名體驗營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Ann Chou
2023-05-31
【程式學習日記】六角學院:軟體工程師體驗營|Week 3軟體工程師體驗營的第三周,對於知識、學習、課程、社群的感想,持續內化中,我不想只有上課,也希望從學習過程獲得更多經驗,所以寫下了這篇記錄。我也意外發現剛學習的 JavaScript,說不定能讓我重拾學習程式互動藝術,這很令人開心,即使我正在考慮轉職,但創作是終生的,希望下次發作品能有些新展現。
Thumbnail
avatar
Ann Chou
2023-05-25
【程式學習日記】六角學院:軟體工程師體驗營|Week 2在軟體工程師體驗營的第二周,我仿佛置身於精神時光屋,獲得了許多新的樂趣。寫程式依然讓我感到有趣,每天都迫不及待地期待著有新的發現。在這篇文章中,我紀錄了這一周的心得和體會。
Thumbnail
avatar
Ann Chou
2023-05-18
【程式學習日記】六角學院:軟體工程師體驗營|Week 1我參加了六角學院的網頁設計體驗營,想要體驗自己對前端編程的興趣,並且探索轉職的可能性。在其他自學網路文章看到,公開筆記和記錄心得也是一種學習方式,但公開筆記真的很有壓力,所以我決定記錄下體驗營觀察到的個人體悟與學習歷程,同時作為分享,也是給自己的筆記。
Thumbnail
avatar
Ann Chou
2023-05-09
六角學院-2022冬季Vue 3 作品實戰班心得分享雖然距離上次Vue直播班課不到一年,但看到這次的課程有Pinia內容,手又不小心刷了魔法小卡(? 意識到自己的成長應該是可以輕鬆地串接API,畢竟去年也已經串到可以去烤串店了XD,就算是重新複習,還是可以從中獲得新的成長,而且發現到老師一年講的比一年還好,今年有很多觀念講得更清楚了! 可惜這次第六週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3-03-03
六角學院-2022秋季 JS直播班心得分享因為九月的面試失利,踏上重新認識JS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2-12-09
六角學院-2022夏季 網頁切版直播班心得分享遙想去年的這時後正是我踏入前端的開始,當初就是參加了網頁切版直播班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2-09-14
六角學院「 Vue 直播班」心得分享如果你在任何地方看到六角學院新的一年又開啟了新的 Vue 直播班,且你跟我一樣還是一個非資工背景學生、一樣很害羞常常不敢公開問(程式)問題、但不確定是否跳坑一同學習的話,這篇文章很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