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學院 - 2024軟體工程師體驗營心得分享(新手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授權同意:同意六角學院分享轉貼使用。
raw-image


前言

由於去年我是直接從JS直播班出發的,想當然沒參加過體驗營這類的短期嘗鮮課程,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體驗看看了,也因為我本身有一些些基礎了,這次就果斷幫自己加碼擔任志工,多多少少能幫助到剛開始就卡住的同學,希望能借著多次的經驗累積來增加我的經歷。


課程內容

教學節奏平穩不急,報名後可以馬上看課前影音,從環境安裝 > 環境設置 > 基本html > css使用,到後面的和模型的使用、教你佈局、規劃響應RWD,一步步教導使我們能逐步吸收不急於越等打怪,同時,課程每幾節內也都有個小測驗,也都有助教批改並回復你的問題,是個對於新手小白來說是個很好的反饋。


小組任務

在報名後,我們可以選擇是否分組,然後這些分組會盡量把你分配到地區、性格相似的組內,一個人沒動力的話,那大家一起就有動力了!!! 小組任務主要為讓組內互相討論學習,可以分享自己的心得、程式碼、也可以把問題提出來跟組員一起腦力激盪~


主線任務

這就像是打遊戲主線一樣,一關關推劇情,課程有個進度條,可以看到你目前完程度,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股推力。

raw-image


作業討論

這真的是最有幫助的,這次擔任志工期間也回覆了不少問題,雖然不是每個都是最佳解答,但至少我很樂意把我的想法說出來,這不僅能幫助到發文同學,其他同學有問題也可以馬上應對,這邊舉幾個比較長的例子,有些問題我自己也沒遇過,所以當我解惑時,也是自己一步步排除,然後將其知識收藏起來~

Q1: 同學遇到部屬失敗的情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Q2: 同學mac環境的問題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Q3: 同學mac資料夾權限的問題

raw-image


最後統整

以新手體驗來說是個非常好的選擇,六角不會把你丟著不管,跟你同期的學員也都很樂意互相分享,也不用怕沒人跟一起衝,當然,這只是一切的起點,是否要繼續深造還是得評估自己在這個體驗營的感覺,學起來會不會吃力,生活、工作、進修等等,是否達到一個平衡,也祝各位體驗營學員們日日精進!!!


  • joker
  • 2024/05/27
3會員
19內容數
是一隻喜愛前端勇往直前的霹靂酷樂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ker Cat 的其他內容
NPM 是甚麼?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SCSS / Sass 是甚麼?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六角學院 JS 直播班 - 2023經歷了看似漫長實則充實而短暫的九個禮拜,終於也走到了要發表心得的這一天了! 1. 當初為什麼報名這堂課? 一個完~~~~全沒有任何html、css基礎的人,究竟為什麼會不怕死的報名JS直播班呢?原因其實是因為...公司的工程師老是愛講一堆專業術語、用高高在上的姿態說著「跟你解釋你也聽不懂」。所謂
Thumbnail
avatar
luo23
2023-12-10
【程式學習日記】六角學院:2023 JS 直播班我依舊維持著修習 JS 的步伐,但我仍然覺得自己對 JS 的熟悉度不足。在 JS 班開課後,我藉由刷題庫和做 side project 專題,填補了課前的不自信感和知識焦慮。最終我們小組在 2.5 個月內開發了一個訂閱制電商網站的前後台,我也參加了 F2E week1 完賽,獲得銀級徽章
Thumbnail
avatar
Ann Chou
2023-12-08
六角學院-2022冬季Vue 3 作品實戰班心得分享雖然距離上次Vue直播班課不到一年,但看到這次的課程有Pinia內容,手又不小心刷了魔法小卡(? 意識到自己的成長應該是可以輕鬆地串接API,畢竟去年也已經串到可以去烤串店了XD,就算是重新複習,還是可以從中獲得新的成長,而且發現到老師一年講的比一年還好,今年有很多觀念講得更清楚了! 可惜這次第六週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3-03-03
六角學院-2022秋季 JS直播班心得分享因為九月的面試失利,踏上重新認識JS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2-12-09
六角學院-2022夏季 網頁切版直播班心得分享遙想去年的這時後正是我踏入前端的開始,當初就是參加了網頁切版直播班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2-09-14
2022 六角學院 切版直播班心得第一週到第八週的學習過程!
Thumbnail
avatar
karakamin
2022-09-11
六角學院「 Vue 直播班」心得分享如果你在任何地方看到六角學院新的一年又開啟了新的 Vue 直播班,且你跟我一樣還是一個非資工背景學生、一樣很害羞常常不敢公開問(程式)問題、但不確定是否跳坑一同學習的話,這篇文章很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22-03-11
【六角學院網頁切版直播班】心得淺談距離六角學院開辦的網頁切版直播班的正式課程結束後又過了一周,回顧一下從七月初到八月底這八周的課程強度和自身的學習狀況,我會說課程整體安排非常棒,而且課後強大的助教系統跟slack上的交流平台真的很優質,這些都是一般影音課程所無法提供的...
Thumbnail
avatar
日淺
2021-09-01
2021 六角學院 JS 工程師養成直播班心得 參加六角學院的 JS 工程師養成直播班,課程由洧杰老師擔任授課老師,總共有九週的線上直播課程以及課前知識補充的學習影片,與大家分享此次直播班的簡單心得
Thumbnail
avatar
karakamin
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