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之聲-找工作不容易啊~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了一陣睡睡醒醒之後,今早本想來杯醒腦咖啡,想想,首先我還不想睡,再來我怕晚上睡不著,先緩緩,等我真的想睡再說。
前陣子找工作,找了很多,主要是希望可以隨時隨地有空就上班的那種,多半都是直播主,我並不排斥,從以前我還沒認真找工作的時候就不少直播公司來找我,多半都是腥羶色的,當時的我比較無法,我覺得我做不到,可能年紀大了,知道青春肉體可以賣的時間也不多,於是我就投了好幾間,剛開始看都不錯,不管是露臉還是不露臉,其實也沒什麼談更沒有面試,就是丟給你合約,通常看到那個合約我就會先謝謝大家。
首先「你」將不會是「你」,基本上就是要照著他們的包裝走,他們是老大,簽約一次簽超長,然後你就要照著他們給你的樣子,經營粉專之類的~
我覺得是其次,可是那個龐大的違約金,完全就是一個不合理的合約,怎麼看都是他們得利,對於直播主們好無益處,如果想拿這個當正值,應該是沒問題,或是可以接受這樣的包裝,我覺得可以,但我只是想兼職的,我做不到,我光看到那個合約我就覺得很可怕,平時我們做自己的時候就不多,然後還給你一個IP,我自己是覺得很可怕,我無法時時刻刻當一個完全不屬於得自己,不過我也沒有做過這樣的直播主,我也無法做定論或是批評,也許有朋友可以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