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之聲】我不懂,不想做可以不要做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這是多數人的心聲,總是有個寄生蟲,他就是會有千百種問題,然後一臉我事情做完了,對!你做了但沒有完,做完與做了是不一樣的,我的老天,這已經不是薪水小偷了,是薪水強盜。

從以前,有請音樂設計,但音樂設計不處理音效,這個我覺得沒關係,就我處理,沒想到處理到後來,音樂也是我處理???

那請音樂設計是?讓她呼吸斂財?

來說說音樂設計這個人,之前跟她合作的時候就覺得奇怪,一小半大約兩小的演出他只寫出六首配樂,剩下的全部都是導演找的,而且通常我們做出來的音樂需要搭配演出,不適合需要修改或是重新做,而她在演出前幾天丟出幾首歌,完全沒有修改的餘地,也沒有說要放在整齣戲的哪裡,彷彿就是丟出來,告訴大家「我有工作喔!」這樣。

當時我年紀小,也與我無關,可是後來,整齣戲,她只做了四首歌,不斷反覆,不是說不行,例如:這個家庭的場景就是放那個配樂,這個人出來就是放那個配樂。

可是這個家庭在吵架,配樂很輕快,這個人很快樂,但配樂很憂鬱,厲害了吧!

當時我只是執行,他說什麼是什麼,我不管,不過你就會看見導演各種變臉,變到後來,問我:「只有這幾首曲嗎?」「沒有別的了嗎?」「很膩,而且很多不符合。」

可是告訴音樂設計,沒有任何變化,最後是導演請我用其他音效去襯托,甚至後來是我找其他音樂的,所以為什麼要找音樂設計?

我們演員中有位歌手,他也會寫歌,剛好他寫了散場用的歌曲,好死不死我放錯,於是引起了戰爭,那位演員與導演還有設計都來了,在討論的過程,我直接氣得大喊:「我認真覺得這個版本比較適合(演員做的那首)」,演員開始緊張,他覺得我陷害了他,此時設計說:「對啊!寫的很好,看來我要失業了!」,演員出來打圓場,我又氣的大喊:「不想失業就現在解決問題。」

因為跟演員非常好,事後演員有稍微告訴我,我不該這麼衝,我們的舞監表示可以理解為什麼我這麼生氣,因為從頭到尾都是我跟其他人做出來的,他永遠就是一模一樣的東西,東西幾乎都是我處理,錢拿的都是一模一樣,她永遠那個死樣子,我不懂。

想要爽賺也不是這樣的吧!演一下誠意也好,連演都不演,還是我哪裡得罪她,讓她想增加我的工作量?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