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 我不是親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救了一隻懷孕母貓,產後體力不支留下五隻奶貓過世,母親盡力想養活奶貓,不過最終也只養活一隻。這隻貓每天陪伴母親睡覺,找父親討吃的,對我們兄弟姊妹態度更是囂張跋扈。
當年父親聽到我失業那時,說要來把我家的貓狗都接回去,我知道他們一旦隨了父親,就很難像目前這樣生活自在,自由活動,父親老說:你家養貓養狗,整個房子都有臭味。
「你也養一隻貓在家跑來跑去,你家也有味道。」我反擊著。
沒想到父親反而說:「哪有,我家的最香最沒味道了…」
從來少與家中寵物親近的父親,竟然親自弄飯菜給這貓兒吃,把雞肉剝成小塊,還親暱地用手餵食!
這回過年回家,母親憤憤地說:「這貓自從知道跟著你爸有宵夜吃之後,就不跟我一起睡了,你爸連和貓睡覺這件事都要跟我搶!」
霎時間好像明白了甚麼,網路說的也可能是真理,那就是家裡長輩養狗或養貓之後,兒女就不再是親生的了…老天,我總算明確感受到了,當然口說無憑,還有圖為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誰能撐起靈魂樂夫人這名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你一個很酷的樂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顧一些Eurovision上特殊演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英國史上最長青女子樂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呃,那個,我聽不清楚……」於是就打發掉了。我果然還是不適合開會。不過,這些孩子,整天想的都是男人和吃的。前兩天,線上參加研討會。 2個字,累死。 發表之外,還討論2篇。 本來以為線上參加,會比較輕鬆,但其實也是很累。 我想,這終究還是個性的問題吧。 雖然避開實體社交,但是線上,也是一種社交, 覺得好辛苦。 不過,這次會議是第7屆, 上是第6屆,查了一下,都已經是2009年的事了
avatar
rubo
2024-04-28
波魯跟我說早安了~~~果然XD2018/08/31 21:58 命運寶箱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6
果然凡間的力量還是不足,仙劍、古裝甜寵系列請給我力量。果然巴掌都比成長來得快,大概是近半年,我在仙俠跟甜寵裡找到生活安穩的重心,輕輕點一下天空就可以繁星點點,輕踏一下就可以遨翔天際的劇情再也不可笑,當我不斷焦慮為什麼客戶沒有回我電話,這次提案客戶到底有沒有興趣、為什麼合約在流程中超過一個禮拜...
Thumbnail
avatar
Alicia|後設計畫
2024-04-05
|週末|北京的秋天果然很讓我喜歡 週六約了朋友吃午餐,在騎車前往餐廳的時候,剛巧經過了家裡附近剛開的一個購物商場,之前還在工程階段的時候,我跟老吳就常常會騎車經過,每次經過就會跟自己murmur說改天要來這裡逛逛,但每天日子過的太過紮實,常常就把這個『要來逛逛』的這件事給丟到腦後,慶幸這次吃飯的餐廳剛好就離這商場不遠,吃完午餐剛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9-18
獨旅-高雄 我只是想吃果然匯我是個不吃肉的人,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很喜歡找蔬食館吃東西,當然為了不讓我那些吃肉的朋友配合我,只好找方便讓獨身客的時間。 之前看別人介紹就一直想去吃,但是台中沒有,去新竹不知道去幹麻,不喜歡台北,所以只好去高雄。 高雄是個除了市區哪裡都不是太方便的地方,當然一個人來玩也大都泡市區而已,上次一個
Thumbnail
avatar
2023-09-08
我的人生不是我的人生諮詢師沒有再提供兒子找工作的方法,反而讓她感受自己從年輕緊抓著成功與Joyce競爭的焦慮與緊繃,更讓她感受緊緊抓著先生與兒子的人生,來滿足自己驕傲的辛苦與疲累,最後諮詢師詢問她,是否曾經關心過先生與兒子想要什麼人生,此時Louisa靜默了。
Thumbnail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2-05-08
《我不是天生會當媽》:教養孩子的另類方法 2010年我去高雄旅行時,偶然在誠品書店看到一本叫做《樂當幸福不良媽媽》的書,被書名吸引了,坐下來看了大半本書,深感震撼。當時我還未當媽,其實沒必要買育兒書,於是將書放下,但想著想著,離開書店前還是乖乖付錢將書帶回家。 回家後靜下來看完《樂當幸福不良媽媽》,沒被作者反傳統的想法嚇倒,反而深受啟發,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11-06
我的學生不是我的學生當初只是為了尋求些許的喘息,離開職場,因緣際會地卻在陌生的遠方,一步步地完成學位。當帶著學位的光環,順利地獲得教職,卻在講桌前踢到鐵板。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