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貓啊・一》你不喜歡我,是你的問題。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妤的老家,養了七隻貓,兩黑五虎斑;在都市獨居的套房裡,也養著一隻虎斑。
不但生活裡有貓,工作環境也允許餵養浪貓,手機相簿打開,更是滿滿的貓圖大集,朋友都笑她極致的奴性,簡直上癮似地,此生有貓已足矣。
最近她和家人討論著,想再養一隻幼貓,怕爸爸不允許,打算聲稱是其中一隻名喚妹妹的虎斑,在領養時其實就已經懷孕了,順勢粗略地唬弄過去。
「妹妹,不是公貓嗎?」我以為自己記憶錯亂了,雖然當初也是錯認性別,先取了名字,就懶得再改。
「對啊,但我爸不會注意那些。」
我很驚訝,畢竟生活在同個屋簷下,顯然可以得到的答案,是爸爸並不愛貓。
「雖然不會把貓丟出去,但這些小動物的存在代表沒產值又製造麻煩,總之就是漠不關心。」
「貓咪不會找他玩?」人類被貓馴服已是常態,但前提是,總有一方得先靠近。
我想著,七隻貓、七種個性,且放其屋子裡竄跑,合該有一段美好的意外吧?
「完全不會,貓也不找他。」小妤斬釘截鐵地說。
這麼說來,似乎也很多貓友家發生類似狀況。
頓時間我心頭一亮,腦海浮現貓咪圓亮傲嬌的美眸,彷彿有偵測功能。
你不喜歡我,是你的問題。
我們這麼可愛,也無法說服所有人愛。
既然無法互相喜愛互相照顧,那就是不重要的人。
這是我從貓身上學到的事。

ins:sulinluo0325
最好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