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獅子座新月——真正的尊貴,還是愛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2022獅子座新月——真正的尊貴,還是愛
#阿梅學寫占星文
7/29,在我發文時刻的台灣時間本週五,凌晨1:55,太陽月亮合相於獅子座,是這2022年酷熱夏季裡,閃亮亮的獅子座新月。
2022 獅子座新月
☯ 盛夏夜裡,朝向太陽充盈的獅子新月
我,最喜歡新月!
在前一個巨蟹座新月有稍微說過,關於新月的隱喻,是日月結合的時刻!那個「結合」純粹是在我們的視野之中(因為占星學是以人類自我中心的視野觀看星象的學問),準確地說:太陽與月亮,在我們的視線之中,走到了完全相同位置,是這個時刻,月亮被太陽(其實是我們——地球自己)隱蔽、遮蔽,她完全地處在太陽的光照下,而我們卻看不見她。
在所有的新月之中,巨蟹新月連著獅子新月,是我最喜歡的兩個新月,他們在一年的中間,正好處於盛夏兩端的一個前後關係,巨蟹是月亮主場、獅子則是太陽主場。在上半年的最末月,太陽進入了月亮的家與她會合;到了下半年的第一個月,月亮來到了太陽的家,與太陽會合。妳如果仔細想想的話,這個關於關係的故事其實很美:月亮屬於情感而太陽屬於自我,月亮的性質是投射而太陽的性質是盛放——如果月亮說的是我們感覺到、而太陽說的是我想要成為,那麼在巨蟹新月的時刻是我們的自我朝向我們的感覺合一;然後到了獅子新月,則就是我們的感覺朝向自我的充盈!
在上個月,我們試圖讓自己的外在做為朝向內心的感覺校準;到了這個月,是我們讓內在的感覺、去支持我們外在呈現的時刻。太陽的性質是慷慨,無論季節遞嬗,太陽一慨明亮炙熱地給予,他不會在乎誰拿得多誰拿得少,因為他是無限、他是中心、他不可能被忽略。
☯ 2022年,台灣,獅子新月在二宮
在新月滿月文不斷重複寫就宮位議題,其實是有一點尷尬。
宮位的意義限縮於這個時刻的這個地方,離開了台灣,這個宮位的分析就不再有意義,但對我而言,啟蒙是永遠是此時此地、有機的靈性參與,我們看著天象標示我們自己站立的位置,我們不放棄介入與重複訴說關於我們持續變化中的靈動所得到的領悟,讓它成為一個禮物——因為獅子座張揚而太陽是慷慨,慷慨的立基是不虞匱乏:「我能夠一直給,是因為我有的不虞匱乏;我有的不虞匱乏,是因為我的熱能源頭,來自於我的中心與我的內在。」如果給獅子座太陽守護星的慷慨一句台詞,我認為這個台詞大概就是這樣寫的!
2022年7月29日,作息正常的孩子們應該都睡了(但我沒有!)的台灣時間凌晨1:55分,日月合相於獅子座5度,二宮!傳統上,二宮俗稱財帛宮,它討論擁有、討論身體、自尊、安全與自我價值感,今年的入夏,外在氣候有時熱得真的不能呼吸,這樣的太陽已經不僅僅是慷慨,它張揚的熱也會具體地讓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感到真實的威脅。
延續魔羯滿月的日月對分於二八宮議題,這個獅子新月以一個偏斜並不正對的角度,隱約地對分了魔羯末度數的冥王星,與之交錯的是跑比較前面的獅子座水星對分相於九宮的水瓶座逆行中的土星。——占星師們奔相走告(?)的夏季T三角、令人緊張的對衝格局緩緩成形,這個T三角的錐點位在金牛座新月時刻台灣天象十二宮的火星天王星與北交點漸漸聚合的交角上。火天位於衝突位的感受性總是充滿敵意,十二宮象徵意識無明的暗處,它將張力拉開,對準土星正在逆行的九宮與獅子座的跑在日月前面的水星,水星靈活與商業取向的性質,入相位對衝於講求現實與業力法則的土星,在格局上其實透露一種隱隱然的警告:所謂被我們放置在無意識底端暗處,不願面對的投機心態與膨脹放大虛假自我的心願,暗處的拷貝貓與抄襲者、竊取靈感的人與假先知!水星會在新月之後三個半小時準度數四分相天王星,之後兩天之內則將準度數對分相土星。對於虛偽的揭露會以一種裂變與突發的方式來到,業力與果報,要求的是如實地回到自己,日月聚合總是要求我們心意合一的時候,當我們有一個發光的心願,率先要問自己的總是:我想展示的那個我,真的是一個真誠與由衷的我嗎?
二宮討論擁有,也討論「值得」的議題,身心靈式的自我喊話:「我值得。」需要經歷一輪土星式的詰問與檢視。新月與滿月討論的是日與月的關係,如果太陽表徵心願而月亮表徵感覺,那麼也可以說,太陽指向未來而月亮攜帶著過去。新月做為一個日月聚合的時刻,是未來與過去可以同時嵌入我們意識的一個定錨時刻:我們站穩、我們紮根,我們看清楚前路,然後我們試著去發光,因為這個時刻我終於能夠確認,那個發光的我是核心發力的我,而我能夠照亮多廣闊的未來,僅僅只可能取決於過往那麼長時間的修煉裡頭,我的核心又強健了多少。
土星,總是,一個試煉時刻。有或沒有,二宮不借貸,借貸在八宮(別忘了此時八宮冥王星正坐在土星掌管的魔羯座),拿著別人的有當成自己的,土星總會要你還,不廢話。
☯ 心意合一,成為最好的自己
在最好的情況下,獅子座式的慷慨,會是一種由內而外的通透。意思是說,如果世界總是一部份的我,而我也是一部份的世界,那麼,若是我給予他人的很少,我就同時也是在苛刻我自己;給與取總是在互動之中的。對於提供我服務與幫助的人,我願意給,那是因為他們服務的是我,他們得到滋養,那麼那個滋養也會同時回到我身上;反過來說,如果我對於他人吝嗇,我也是在對這個世界說:我值得的很少,那麼真正便宜與廉價的,最終總是我自己。
日與月週期性的合一,說的是宇宙運行的法則總是基於愛。愛排斥掠奪、愛排斥吝嗇與自私。巧合(?)的是,創造力的根源也是愛——這件事 #與狼同奔的女人 也有教導我們了。
二宮的自尊,是專業的自尊所建構的自我價值感,當我們可以定靜地說:我很貴,因為我值得;那是一個修煉有成的時刻、核心強健的時刻,是獅子的張揚正在照顧世界也同時成就自己的時刻。
☯ 獅子新月:向太陽和解
今年的夏季T三角,很難熬。
廣義地來說,地球暖化、夏季升溫,它也是一種我們做為人類長久積累的一種業。太炙熱而透出威脅性的太陽,也是一種逼迫我們回返我們自身與環境的關係、與他人的關係,我們如何無愛地與世界互動而和世界一起走到了這一步。
這個獅子座新月適合許下一個(或不只一個)由內而外的尊貴而明亮的願望,它關於我們如何把這個世界愛回來而同時充盈我們的「有」;它關於我們如何明晰地主張我們的領域與我們能夠照亮世界的而同時被世界看到的地方,那就是我們的願望。當我們漸漸都能成為一個適度明亮而愛的太陽,宇宙間的那個太陽也會如是,因為宇宙的運行,就是這樣!
☯ 關於許願的時間~
有朋友詢問我關於新月許願的時間,由於我本人並不是真正的許願專家,我知道有一些許願專家(例如我的朋友 @物理與其他天文學@光影之間)會給出比較直接的意見例如新月後兩天或者新月後三天等等,另外有一些比較嚴謹的占星師則會參考詳細的相位點與宮位移動,而設計出更嚴格的許願時間。
我的意見則在這兩者之間,魔法角度看星象,需要注意的規則非常繁複,但通論地說,其實以獅子座新月而言,我們希望許願的能量吻合月亮獅子座的維度,那麼在月亮此次離開獅子座之前,應該都算是適宜向獅子座新月許願的範疇。如果妳/你很在乎月空時間,或者有特別不喜歡的相位組合,也可以自己扣掉。(有時候扣一扣就變成不用許惹~~)
本次月亮在獅子座的時間會一直持續到台灣時間7/31日的凌晨2:10分。而7/29新月當日(阿不就是今天!)的早晨8:03分,月亮會進入與最大吉星木星的三分相吉相位,在這個時間前後三小時,應該也都是很棒的許願時間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詠梅
黃詠梅
阿梅是我。 目前是一個假環保人士、微左派、女性主義者的同班同學,以及一名身心靈務實派的從業人員。 這個部落格將要紀錄一些身心紀實、讀書筆記、性別與愛,少量的社會觀察,將手指向月亮時會發生的事,或其他在生活的體會之中,偶然覺得需要記下來的一些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