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9國際情勢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日摘要

歐洲央行決策
螞蟻IPO復活
日元動盪

歐洲央行決策

歐洲中央銀行ECB今天召開會議,將歐元區2022年的成長預測下修為2.8%,2023年成長2.1%。。並自7月1日起,停止凈資產購買,結束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對抗通貨膨脹。並宣布,將在7月21日的會議中,將利率調升25個基點,這將是歐洲央行超過10年來的首度升息。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導致原物料短缺,並正在推高能源與商品價格,不利於經濟成長。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計畫在未來幾個月進行一連串的升息,以對抗飆升的通膨。

螞蟻IPO復活

馬雲的螞蟻集團的首次公開募股可能會復活。據說中國正在考慮恢復 IPO,表明當局正在撤回對科技行業的打擊,這是迄今為止最明顯的跡象之一,。與此同時,隨著與新冠肺炎相關的生產和物流瓶頸得到消除,中國的出口數據在 5 月份出現反彈,但隨著全球消費者對商品的需求降溫,削弱了貿易活動對經濟成長驅動力的影響。

日元動盪

日本貨幣距離跌至 24 年低點僅一步之遙。資深經濟學家Jim O’Neill表示,如果日元兌美元跌至 150 元,那麼日元目前的跌勢可能會引發 1997 年亞洲金融危機那樣規模的動盪。約 74% 的日本企業表示,日元疲軟正在對該國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科技業的夏天

今年科技業的夏天很糟糕。Intel表示經濟疲軟將影響半導體需求並損害財務業績後,晶片股整體下跌。與此同時,據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 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已停止開發帶有雙攝像頭的智能手錶,轉而開發其他手腕設備。最後,由於推特未能提供有關垃圾郵件和虛假帳戶的數據,馬斯克 Elon Musk威脅推特公司將放棄440億美元收購案,對此推特態度放軟,將同意開放數據庫供其核查。

本日最後

今天的數據包括美國每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第一季度家庭淨資產變化和EIA 的天然氣儲存數據。歐洲央行公布利率決議以及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召開貨幣政策新聞發布會。
希望這篇分享文對大家有幫助,感謝收看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幫我按個讚鼓勵我讓我更有動力寫文。 想看更多小海的文章,可以到我的wordpress或方格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海
小海
大家好,我是小海。現職金融業MA打工仔。 我自己平常大都是接觸外匯衍生性商品,2021年才開始接觸加密貨幣。 這裡會記錄我關於投資的一些操作記事以及最新經濟情勢。 期許這片網路空間,可以為大家為自己帶來正向幫助。通過投資理財掌握自己的人生與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