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對於我而言,一直是種救贖。
所有的悲傷隨著文字,匯入深鎖在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洞。
我以為這樣就能為傷口止血。
然後我成為了母親,即將邁入第十個年頭。這十年裡,三個孩子,柴米油鹽,把屎把尿。寫作只剩下流水帳,我以為已經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我,應該從此平順,不會需要再靠寫作療傷。
上禮拜,我卻走進心理諮詢中心。
這輩子從來都不缺聊天的朋友,我甚至覺得自己已經擁有治癒自己的能力,但是我想我是真的累了。累到找不到寫作的動力,累到無法付出,累到...忘記自己不是只能付出,也有接受的權利。
我跟諮詢師說,最近孩子們不知道為什麼,特別黏人。他們都不是兩三歲的奶娃兒了,卻時不時的過來討抱,要求肢體接觸。
「我一直給一直給,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個充滿愛的媽媽,好不容易等到他們都長大了,為什麼他們反而要的更多?」
『那...妳有沒有想過,孩子們不是在索取,而是在付出?』
這句話,這幾天一直縈繞不去。
我想起了孩子們總是戰戰兢兢的觀察著我的細微表情,詢問著我,「媽咪,妳今天還好嗎?」
我自以為能夠獨力撐起,因為一直以來這都是我被賦予的期待。
妳是長女,妳最懂事了,妳可以的。
於是我理所當然的背負著所有的壓力,然而在不自覺中,我還是有怨懟,還是妒忌,孩子們一定也一直在默默承受著。
不斷想要為我做些什麼的他們,卻被我拒絕在外。我是不是正在創造出那個我一直意圖逃離的悲劇。
如果是,那麽請容許我在此尋求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我救贖故事:孩童、女孩、年輕女子、成熟女性、靈魂使者的心境路程這是一篇關於自我救贖的故事,主要講述從孩童到成熟女性的心境轉變。故事涉及挫折、霸凌、內心糾結,以及重新振作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4-04-21
    股市救贖只能靠自己,但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前幾天搭火車,意外跟鄰座的阿伯搭上話,看上去有七十多歲了。不經意提到了股票賠了許多錢,退休金都賠光了,現在還滿手套牢。他很期待民進黨繼續執政,因為馬政府股市才9000點,蔡政府現在漲快一倍。對他而言,股市漲最重要,至於誰執政,那都沒問題。 他出示手機,股市帳戶確實很難看,套牢的、下市的不少,賺錢的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4-01-15
    【救贖】一步錯,步步錯《救贖》自〝塭噬〞開始醞釀的陰謀將會在〝救贖〞逐漸明朗或許只有當時的倖存者能真正的了解表面一如以往的世界背底裡正漸漸邁向滅亡這將替我們翻開人類編年史的序章你眼中的世界,值得被拯救嗎?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3-12-25
    救贖晴不知夏去,一雨方知秋深! 有些情緒不言而喻,有些事無可奈何,有些人就是這一回事,很多事不是你我能理解,其實我們要做的事一直努力著適應這個世界的溫度,不管是季節還是人心……季節會變化,人心也會變。 沸騰的水都會變冷何況是37度的人心,一顆被㨶熱的心有了寄托,卻又被狠心丟棄,最後終究失去了自己內心
    avatar
    冰心
    2023-11-01
    救贖的模仿—讀邱常婷《獸靈之詩》 (本文涉及模仿師的技術細節,但不涉及人物設定與情節有關的劇透) 甫讀完好難形容《獸靈之詩》的上下冊是一個怎麼樣的旅程,但可以用賈寶玉進入太虛幻境見著的那句「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來形容此刻閱畢的心情 後來赫然發現這竟然是七十七萬字的大部小說(跟紅樓夢快一樣字數咯),好在敘事線並不
    Thumbnail
    avatar
    海安飛書
    2023-09-06
    為救贖而降生-盧貝松電影裡的「悍妞」們我們不僅發現了盧貝松對於女性剛柔並濟的特質有無限的著迷,更透過了他的眼睛,感受到Tough Girls的魅力呢!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6-13
    avatar
    冥河
    2022-03-05
    救贖你的存在 對我就是一種救贖 無可取代的依靠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