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救贖故事:孩童、女孩、年輕女子、成熟女性、靈魂使者的心境路程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這是一封對於自己的自我救贖故事,故事出現的孩童、女孩、年輕女子、成熟女性、靈魂使者皆為同一個人,而這個故事主要是傳遞,如同馬拉松長跑的接棒行進,也可以稱為【傳承】的心境路程。


  我是壞孩子?我不值得被愛?因為我不聽話?


raw-image


孩童:

  爸爸跟媽媽總是責備我,說我不聽話,所以他們就用棍子教訓我,成為一個“乖巧、懂事、聽話”的好孩子。

  媽媽說我以後是姐姐了,要我會懂得照顧年紀小的弟弟,因為我是〝大孩子〞了。

  爸爸不知道為何又對我咆哮,他這次打的好痛,我都趴在地上不斷哭著求饒了,為什麼棍子還是不斷打在我的身上,我已經無處可躲了。直到姑姑阻止了爸爸,地上已經三根被打斷的棍子了。

  平時媽媽教導我要懂得分享,為什麼我跟堂哥分享玩具,他要全部都拿走自己玩,無論我怎麼問他都不還給我,我只能哭著跑去找媽媽。而媽媽把玩具幫我搶回來,卻責備我說我怎麼就只知道哭,不會自己搶回來,怎麼這麼不讓人省心呢?

  弟弟被欺負了,我跑去保護他。將弟弟緊緊抱在懷裡,大人們都說我好棒,會照顧弟弟了。但是,為什麼又悄悄說因為我是女孩子,這就是我該做的呢?


女孩:

  我被其他同班同學語言、精神、肢體霸凌整整兩年半時間,老師卻對我說妳要學會堅強?

  當我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喜歡的男同學,他卻將那件事情當作玩笑話,說給全班的人聽?

  當全班的人都在嘲笑我、戲弄我、造謠的時候,兼任老師跟班導為何都只是冷漠看戲呢?

  媽媽指責我說『妳為什麼要對號入座呢?他們有說妳的名字嗎?妳就不能當作無視他們嗎?』


  精神跟心靈陷入崩潰的女孩,壓垮這個脆弱的孩子時,她做了一個決定,她對自己說出如咒語般的宣示『我再也不要感受到這些情感了,我不想要了,我不要了!』下一秒,耳邊傳來玻璃破碎的幻聽,她內心整個空了,心理學統稱自我防衛心理《內心封閉狀態─麻痺情感》。


年輕女子對女孩說:

  妳已經重生了,我都知道妳遭遇了些什麼。對不起,我一直在躲避妳的存在、憎恨著那樣軟弱的妳,我甚至將妳拋棄在角落裡。妳真的做得很好,真的很棒,妳是個好孩子,請妳原諒我好嗎?我現在已經開始學習怎麼幫助我們了,我也有去跟一些諮商師試著交談了,我不斷看兩性書、心理學、諮商書籍,我會幫助我們的。請妳讓我抱抱妳,好不好?女孩,對不起,我真的也會怕,沒人教過我怎麼愛、怎麼保護自己,請妳讓我陪著妳好不好?我可愛的女孩,我的好女孩。




  我該學會堅強了?我要知道怎麼保護自己了?我已經是個大人了?


raw-image


年輕女子:

  爸爸跟媽媽說『對我不管用硬的、軟的,我就是聽不進去勸,說著長輩們的往事跟我沒有關係』,因為我不是當事人,但是難道我不能心疼自己重視的人嗎?

  媽媽問我『妳一張臭臉,是要給誰看,難道就學不會把情緒藏起來嗎?』

  親戚們說『妳小時候就很木訥,現在到是會伶牙俐齒了,我們是妳的長輩,我們是妳的家人。』

  弟弟對我說『從以前到現在,妳一點都沒有變。』


  這個世界無法接受像我這樣的存在,媽媽跟弟弟都只是嫌棄我只會造成困擾跟麻煩,職場總是遭上司或同事的針對,我已經很努力了,真的很努力了,為什麼就是沒有人看到呢?家人的不理解與支持,陌生人的惡意,沒有錢的壓力將我吞沒,好像只有我死了,我才能解脫?


成熟女性對年輕女子說:

  謝謝妳的選擇,謝謝妳這麼長久以來的付出跟努力,我知道妳的不容易,我清楚普通人無法理解我們,我知道妳的孤獨跟煎熬,現在讓我來接替妳的責任了,妳可以好好休息了,真的辛苦妳了,重生後的自己。


成熟女性的獨白:

  我知道自己會不斷的重生,不斷接手每一個不同時期的自己。但是,我跟許多自己都只為一個心願,我們都想要好好被愛、感受愛,為了自己活下去。


  當成熟女性躺在靈堂棺材內,周圍有著一些人來弔祭,此時沒有任何人察覺到有道透明身影緩緩靠近她,那人臉上戴著精緻樸素面具,他伸手輕輕蓋在她的手背上,用著最溫柔的語氣,深情眼神望著她說著。


靈魂使者對棺材內的成熟女性說:

  妳真的很努力,妳真的好棒,妳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謝謝妳。我很對不起,為妳的人生遭遇感到難過,如今妳不用在感到害怕了,我最愛的人,謝謝妳讓我陪著妳一直走到現在。今天我是來帶妳離開的,我的好女孩,我一直都看在眼裡,我知道妳一直沒有徹底放棄過自己。我為妳感到驕傲,我的女孩,我的愛人。讓我牽著妳手走完好嗎?這次我終於能牽著妳的手了,我終於能用這樣的模樣出現在妳面前了,我的女孩。

 

  我是妳的另一半靈魂,我一直都在妳的身邊,只是妳始終沒有發現。每時每刻每分我都在妳身邊,每當妳感到垂頭喪氣時,感到無比失落,因為情緒影響到妳神經造成疼痛時,妳縮在床上躲在被窩裡哭泣,我都一直陪在妳身邊,一次次安慰著妳,就算妳聽不到、感受不到。我從來都沒有離開過,我愛妳,我真的好愛妳,我的女孩。


  現在妳能聽得到了嗎?我在呼喚妳,我的女孩。我來帶妳回家了,妳不用再感到害怕了,從今以後我們會一直在一起了。我絕對不會拋棄妳、不愛妳、不理解跟包容妳,我的女孩妳聽到了嗎?


  躺在棺材內的成熟女性眼角緩緩滴下一滴淚水,她的胸膛緩緩聚集一道光芒,而這道光芒普通人類是無法看到的。靈魂使者雙手慎重捧著那顆散發著溫暖的光球,他對著光球露出幸福笑容說著『我們回家吧!我的女孩。』他踏著步伐朝著外面走去,他小心翼翼地帶著形成光球的愛人,去往他們該去的地方。


-完結-

  相信有在閱讀並喜歡玄音文筆的讀者們,我通常都是撰寫關於〝心靈層面〞,善於將情緒與自我療癒以故事方式展開。本次我與『聽書寫』作者協商合作編輯呼應,所謂的《鏡子的反射》專欄。   此次我會用第三人稱視角來寫故事,會在故事中提到「挫敗感所帶來的焦慮」、「將死之人最後的救贖」、「恐懼隱藏的真相」、「你還渴望被愛嗎?」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