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一個十年前的髮型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起來很不吸引人,妝髮要的話也是最新最時尚的,怎麼會是燙一個十年前的髮型。
小時候有自然捲,小學二三年級剪個男孩子般的短髮,五六年級不知怎麼的照片裡成了綁馬尾的女孩。每個一段時間,老媽會要我們站在鋪好的報紙上,用那把萬用家庭剪刀剪齊那頭剛好及肩的直髮。
直到升上國中,有了髮禁,於是乎和三兩同學相約去髮廊剪頭髮,那一天第一次深感自然捲的困擾。怎麼最流行的打薄,遇到我的自然捲成了災難,頭髮膨脹了足足五倍厚度,且毛躁不堪,我只能用一個禮拜不洗頭來應對,每天醒來頭髮讓人放心的扁了一些。
高中的時候,我得到一把離子夾,每天速速吃完早餐就為了多點時間趕得及整理一下。
直到上大學,終於燙直了,怎麼洗頭怎麼吹,再也不會影響頭髮的走向了。
幾年在台北闖盪的日子,頭髮從燙直在燙捲,從簡短再留長,如此周而復始的經過十幾個年頭。
也許有一定的閱歷後,開始嚮往起簡單俐落的直髮。昨天就去剪燙了一頭剛好坐落在耳朵到肩膀之間長度的直髮。於是命運之輪,讓我剪回十年前的髮型,毫無違和之感。
    璀思
    璀思
    Hi, 我是璀思。喜歡思考辯證,試著在對與錯正與反美與醜光譜上,找到平衡的美好。在每一天的規律中,聆聽心之所向,建立屬於自己流浪節奏。在這裡,簡單紀錄生活和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