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偶感【雨觴」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堆積如山的作文,竟隨著「畢業」季,催促著一篇篇改完。幸運的有一點兒的小喘息,心裡又開始不安份的燃起詩意和爬文,或許也只有在一格格的小框框裡,消解這場不算短的雨帶給「煩」。於是想到了祭雨而寫出這首《雨觴》。
霧氣瀰漫夏日雨夜,倚坐窗邊,看著電腦螢幕,聆聽youtube放出的音樂,時而哀婉、時而閒情、時而執著的夏雨之歌。
哀婉之歌
花容月貌,才華橫溢,不知有多少人被這樣的才情折服。有誰知道離人的無奈與彷徨?有誰知道淚灑瀟湘和孤獨愁苦?歷經夜夜細雨遍地殘紅的日子,久久凝望著逝去的花兒,竟不知何時落了滴淚漬痕!花開花謝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淚滴清染劃過臉龐,無聲的落下,聽著演奏這首「離人」,更是襯托那哀婉、淒柔…
閒情之歌
細雨四處飛揚著,路上的行人們有的撐著傘、有的穿著雨衣,他們急匆匆地趕著路,想要盡快躲開這飄飄灑灑的細雨。雨夜,終究比不上雪夜。若置身雨中,則莫過於雨也瀟瀟,人也瀟瀟;若置身雪中,卻是情也朦朧,月也朦朧瞭。雨似乎小些了,窗外的夜風又在講述著凌亂的過往,一幕幕回憶就這樣被窗子擋在外面瑟瑟發抖。曾經的過去,曾經的面孔,曾經的雨夜,曾經的…
執著之歌
東風殘,西風涼。月圓月缺,滿懷幽怨,誰又在聽誰在傾訴情殤。南風殤,北風愁。冷清雨夜,城中孤魂,誰能讀懂我這一世淒涼。窗外雨聲無形地浸染著我的文字,雨水從浩瀚無邊的天際飄落下來,無聲地入侵這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
於此,為這場久下而不想歇息的雨,祭上一首《雨觴》
江湖悠悠飲杯酒
醉裡看花深處愁
郊外野遊人等候
夢裡情殤高幾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