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雨後的下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雨的日子,
細數著屋簷落下的水滴,
一滴…兩滴…三滴…
落在心裡,
泛起陣陣漣漪。
關掉手機,
打開收音機,
聽著浪漫的弦律,
不理煩人的現實,
開始放逐自己。
思念你,
你在哪裡?
用一輩子的距離,
換來短暫的永恆,
孤寂的心,
請安息。
解說:
寫於2002-09-01,下午無事可做,又不想待在書房裡,拿起筆電窩在床上,床頭的音響調至FM音樂台,邊上網邊聽著外面的雨聲,一個人在家的日子倍感無聊,然後就是天南海北胡思亂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56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開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白色聖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死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色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作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因為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兩人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詩:《快樂與痛苦》她和他在一起 她活在無比的快樂當中 她每天也看著自己喜歡的節目 喝著自己喜歡的酒 唱著自己喜歡的歌 看著自己喜歡的書 做著自己快樂的事 她從來也沒有發現 他並沒有因她的快樂而快樂 而她的快樂卻是他的痛苦 那痛苦叫做寂寞 寂寞的他 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 在迷宮中轉圈
avatar
心秋
2024-06-15
新詩 | 外婆與我(暫名)外婆蹲在儲物室門外,正用刀削走多餘的粟米衣
Thumbnail
avatar
疏雲
2024-05-13
龍德上師珍貴法語:學佛並非都順心而修,很多時候必需痛下功夫苦修!學佛並非都順心而修,很多時候必需痛下功夫苦修!慈悲 龍德上師Lung Du Yung Jing Rinpoche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2-23
【新詩】翔之羽鶴寂靜的夜晚中 望著你,心也跟著起了波瀾; 兩百四十二米 承載著一架又一架的,希望 遠眺著你們一次又一次地起降 我握緊雙手祈禱你們能平安歸來; 為了你,穿越銀色的惡魔的天空 即使前方的敵人多強大 我還是要,前進; 從珍珠港到珊瑚海 從索羅門到南太平洋 即使我沉沒,也請
Thumbnail
avatar
AKR
2023-12-16
詩意心緒:詩與朝向的遠方 Poem and Beyond 空氣鎖住了我眼睛的視野詩意 黑夜侵襲了我淡泊的夢境 靈火燒灼著我客旅的思緒 真理牽引著我不羈的魂靈 沉重紛擾着生活的湛藍 剽悍刺破矜持的雲層 希望灑滿塵埃的幽夢 夢裡依稀遠古的思念 厚重不失雋永的空靈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8-28
20220715 燕麥全麥鄉村 和 蕃薯核果鄉村 微微的酸也很好 雨後的瀝青味 啊~是夏午急來快閃的陣雨和與麵包的對話 讓風味再飛一下的低溫發酵 割不完的線 快到的秋天正在催促著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2-07-17
雨天的初三下午我想可能是今天下雨的關係,心情非常的低落!也有可能是早上媽媽也因為下雨的關係心情也沒有很好。所以我們彼此對神都有些失望....,講了不少喪氣話!
Thumbnail
avatar
橘子加檸檬
2022-02-03
下班後的覓食之旅早班下午三點半就下班了,我想著要去九份吃小吃還是去中山捷運站附近吃甜點,我一邊思考一邊往捷運站的方向走去,結果看見往九份的客運剛開走,捷運站一旁公車站牌停著往第二殯儀館的免費接駁車,我就決定上車了,心想我乾脆去那附近來個美食之旅。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9-08
雨後的地上牛筋草莖頂放射出六條 結籽纍纍的穗 不甚考究的 它是水稻的祖先 後者晶白飽實在餐桌上推動人類文明 草籽  在野地 展開臂迎風與獸 傳播  祖語
avatar
地鐵魚
2021-07-28
雨後的蔚藍記得昨夜 雨哭了一整晚 滴答著沈酣的擔心 明晨醒來 是陰 是晴 還是一如往常的多雲 或許 天氣的個性 始終讓人理不清頭緒 如你 也許 揭開的謎底 終究還是下一場牌局 遊戲 天亮了 告別了晚安 揮去整夜空想的 肥皂劇 打開窗 半透的陽光 映入一地雨後的蔚藍 想像 依然 持續.............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