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心態》關於財富,對於你來說(上)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致富,大家的想法是什麼呢?
是不是想說要擁有的更多,才能夠變得更快樂,但往往都有出人意料的預測。
彼得·林區曾經說過:「如果你在某項事業做得有聲有色,那你十次有六次都做對了。」
我看到「長尾效應」中,他所提出的這個理念讓我在審視一次自己的心,是不是常常我們在面對很多狀況的時候,其實希望自己能夠掌握全局,所以一直用最高的標準來看待,但在某些領域,有些事是太多不可控制的因素,其中投資就是其中的一個向度。
我們在面對決策時,是否也常常有這樣的盲點,導致我們無法面對自身的財務狀況。
曾經我也很抗拒面對,因為我覺得理財很麻煩,對於這件事感到排斥,但在那段時間,我的收入以通膨來說,足以負擔我的日常所需,甚至綽綽有餘。
可直到突然出現的意外,才讓我意識到我身上沒有任何錢可以處理我突發的事件,我在因為覺得應該是可以借信貸的狀況下,還清我目前因應的意外,也經由這次的危機讓我開始檢視自身的財務狀況!
目前整理自己的理財狀況,讓我們下次慢慢說吧!
薇薇安日誌
薇薇安日誌
我們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一個地方, 最後才發現自己只需要一個安心的自己。 在薇薇安日誌裡與您一起分享生活、心靈, 讓您也在尋找的過程微微的感受生活中細微的安心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