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根黑K的警訊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學點技術分析

學一下基本的技術分析,幫助自己在買賣進出時有個參考的依據,最重要的是不要錯過時機,或者說誤判時機等不及就下單

大家好我是麥子,上週的股巿真是血流成河啊!下殺聲不斷的響起,來不及逃命的投資人,都從平價套房直接升級到高級套房,而想撿宜的人當然不會錯過這波的下殺,但我不禁要問如果後續又接著暴跌,那這個時候去撿安全嗎?閒來無事來看一下youtube的教學影片,學一下基本的技術分析,幫助自己在買賣進出時有個參考的依據,最重要的是不要錯過時機,或者說誤判時機等不及就下單,這一點我已經失誤多次了。
當警訊出現時你準備好了嗎?
看完影片的教學之後,我學會了去觀察K線圖的變化,以00830國泰費城半導體ETF為例,今年出現第一次警訊是除完息後大跌,出現一根長黑K棒!我很興奮的以為終於跌下來可以買了!卻不知道不是撿到便宜而是接到刀刃,滿手抓的血淋淋的,從此住進高級套房供著呢!當長黑K棒出現後不用急著買進,表示空方力道強勁,進而轉入空頭下跌趨勢明顯,這個時候剛開始跌要再等等才買,而後續出現連三黑K棒時,也不用急著下場撿便宜,因為還沒出現反彈的訊號,後續的發展不是持平就是接著跌下去,而接著跌的機率會比較大。
除此之外在力量的強度方面,出現K棒與K棒之間的缺口就叫作跳空,一旦出現跳空就表示力道非常強,短時間不會改變前進的方向,而投資人看到以上的訊息出現時,就要順勢而為不要偏向虎山行。舉一反三若是看到出現連三紅K,或一長條紅K出現時,那麼就是差不多要谷底反轉向上時,之前還沒有撿的要趕快進場撿,但到現在我還沒有看到這檔股票,已經到了谷底要反彈的跡象,雖然現在真的很便宜可以買了!但我覺得還不急可以再等等,最後附上我觀看的課程影片連結與大家分享。
#3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子
麥子
專注投資ETF與個股的投資理財學習者,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早日財務自由,分享投資的過程與收獲,內容資訊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也不作為推薦與買賣時機,請大家在投資上需有獨立思考,並自行判斷是否正確,不負責讀者之跟進操作所帶來的損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